491、纪委(1/2)
作者:填膺
    袁方国上午的行程很紧,这也让他在每一个地方呆的时间并不长,早上一大早的时候,陈锋便是打来了电话,让他中午去吃饭,眼下把超市这边给看了一遍之后,时间也差不多十一点半了。

    刚准备离开的时候,不料老三却是叫住了他。

    “大哥,兰姨电话。”

    “兰姨电话?”袁方国愣了一下。

    袁方民点点头,“对,她这几天一直打你电话都打不通,所以她就直接打给我了。”

    见着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后,袁方国赶紧从三弟手中接过了电话。

    “袁总,你现在在哪里呢?”

    “兰姨,我就在离广告公司不远的百汇超市这里。”

    “那你别走,我给你带点东西过来,别走啊。”兰姨说完便是直接挂掉了电话。

    “兰姨说要带东西给我。”袁方国不由得笑着道。

    袁方民一脸的恍然大悟,“大哥,那我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什么东西?”袁方国道。

    “海鲜,兰姨的儿子牛志海从东海市回来了,那里不是离海边不远吗,所以牛志海也带了不少的海鲜,兰姨前些天给我们大伙儿都送了一些。”

    “兰姨太有心了。”袁方国一脸感怀道。

    “兰姨确实心思比较细腻。”袁方民附和着说道。

    这时,张秋玲插话起来,“兰姨是比较细腻,不过那个什么牛志海却看起来有些像个书呆子,一脸冷冰冰的。”

    “你们见过她儿子?”袁方国问道。

    袁方民点点头,“见过,兰姨的儿子过来接过她几次,我也跟牛志海打了几回招呼,感觉到他这个人确实是像秋玲说的那样比较高傲。”

    “人家是知识分子咧……”张秋玲的语气变得有些阴阳怪气起来。

    袁方国倒也习惯了弟媳的这种阴阳怪气,并不朝心里面去,“估计牛志海也是读书读得比较多,因此这才给人一种高傲的感觉。”

    “我听说牛志海在什么纪委工作。”袁方民道。

    一听牛志海是在东海市的纪委工作,袁方国不由得笑了起来,“纪委的人肯定是不苟言笑了,不然的话,怎么可能镇得住那些坏家伙们。”

    “纪委是干什么的?大哥。”张秋玲知道大哥是大学生,文化知识可是比她这种学习成绩差的人强多了。

    “纪委是纪律检查部门,我们国家各级部门都设有相应的纪委部门,纪委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袁方国前世没有读过大学,但是重生这一世却是完完整整地读完了大学,因此在语言的组织能力上比起前世来更加的游刃有余。

    张秋玲还是听了个一知半解。

    “纪委就是你上课不认真听讲,专门向老师打小报告的那些人。”袁方国最后用了一个极其形象的比喻来诠释纪委的含义。

    这回张秋玲一下子明白了过来,听完之后,她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491、纪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