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吃醋(2/2)
作者:填膺

    “那咱们到书房去,我弹给你听。”宋怡婷说道,“对了,你也会弹钢琴吧。”

    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把袁方国一下子给问懵起来,他摇摇头,“我不会。”

    “那你家里面怎么会买一架钢琴?难道是因为前女友的缘故?”说完之后,宋怡婷的心里面再次涌出了些许的醋意来。

    袁方国再次摇摇头,“不是,因为我妹妹在学校里面学了一点钢琴,春节来的时候,她想弹弹,我就给她卖了一架。”

    “你可真干脆。”宋怡婷见着他家里面出现钢琴并不是因为女友,而是因为妹妹之后,脸上露出了花儿一般的灿烂笑容。

    两人来到楼上书房,宋怡婷怔了怔,深呼吸一口之后,优雅的手指便是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飞舞起来,她那纤长且白皙的手指就像是跳动的芭蕾舞者一样,让袁方国看了之后,忍不住地赞叹了起来。

    一曲《我爱你,中国》钢琴曲结束,袁方国还深深地沉浸在其中,有些不能自拔的意味在其中。

    “怎么样?”宋怡婷笑着问道。

    “感觉每一次听了你弹奏的之后,给我的想象以及回忆都不一样。”袁方国想了想之后说道。

    宋怡婷扑哧一笑,“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吗?”

    “真的。”袁方国一脸颇为认真地点了点头。

    “好了,我看你确实是喜欢这首钢琴曲,不过我今天还为你准备另外一首。”

    “哪一首?”袁方国脱口而出道。

    “一首欢快的吧,《歌声与微笑》。”说完之后,宋怡婷再次将她的手指化作了舞动的精灵,以黑白相间的键盘为舞台,随着音乐悦动起来。

    这首欢快的音乐让袁方国听了之后也是逐渐心生对美好明天的向往,他甚至有些在心里嘲笑着自己,过去的终究过去,该到来的终究该到来,自己不能一味地活在过去已经不存在的时空中,而要是把目光朝着深远的方向去瞄准。

    这一夜,宋怡婷给袁方国弹奏了好几曲钢琴曲,除开第一首《我爱你,中国》略显磅礴大气外,其余的无不是欢快的曲风,让他听了之后,心绪变得更加的飞扬起来。

    这种飞扬的心绪导致了他当天晚上很晚入睡,结果却是第二天早上七点钟起床之后,整个人的精神看起来还是相当的神采飞扬。

    宋怡婷还在休息,袁方国没有打扰她,匆匆地洗漱完毕之后,便是出门去了公司,在公司那里处理着各种日常的事务性工作,到了中午十一点钟左右的时候,他放下手中的工作,直奔巴蜀大学。

    在路上给林语打了个电话,果然如同是林长春所说的那样,手机关机。

    不过他的手机里面倒是存着好几个林语室友们的手机或者BP机,打了一个电话,很快便是接到了电话。

    “师兄,什么事情?”

    “林语呢?”

    “我不知道啊。”

    袁方国的心一下子变得紧张了起来,道,“她是不是好长时间都没有到教室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