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未卜先知(1/2)
作者:填膺
    这一年的天气似乎特别的诡异,从三月份开始一直到四月上旬,基本上都是阴雨连绵的日子,而一进入四月中旬之后,天气又变得特别的干燥、炎热,四月十多号的时候,完全就已经与七八月份的天气差不多了。

    当袁方国注意到这诡异天气的时候,他忽然间想到了1998年那场史无前例的洪水。

    前世的他作为武警部队的一员,也曾经奔赴了抗洪抢险前线参与到了其中。

    在抗洪现场放眼望去,面前仿佛是无穷无尽的大海一样。

    当时的他甚至不由得在心底感叹,在大自然面前,人类还是相当渺小的。

    想到那个场面。袁方国就不由得在内心深处感到一阵无比的后怕。

    他甚至开始有些为二弟的分配担心起来了,如果二弟分配到了那些一线作战部队,很难不保证被直接从学校拉到前线。

    为此,他还专门跟二弟通了一个电话,在电话中询问着二弟对于今年毕业分配的具体打算。

    “我准备回来。”袁方泰说道。

    “关系找了没有?”

    “给我们老连长说了一下,他说帮忙。”

    “那就好,能回到巴蜀省,咱们干什么都方便。”

    “嗯,大哥不跟你说了,我们马上要夜训了。”眼下不过六点四十,袁方泰却是在电话中表现出一副急急的口气出来。

    “行,你注意身体,别太累着自己了,回头我给你银行卡转个两万块钱。”

    “大哥,我要钱干什么?”袁方泰不由得反问道。

    “你是不是在军校里面呆傻了?你们老连长给你办事,这不得花钱吗?”

    “哦,你不说我都差点忘记了。”袁方泰一脸的不好意思。

    “行吧,你去训练吧。”

    “嗯,好的,那你也注意身体。”

    结束与二弟的通话之后,袁方国忽然间又想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关于农产品价格上涨问题。

    按照正常的历史前进轨迹,不光是长江,很多大江大河今年的水流将会是特别的大,涨洪水,便意味着农产品的减少,农产品减少,更意味着价格将会上涨。

    他决定好好吃一笔农产品的差价。

    不过他并不急着去下手,而是让手下人去各个省份调研了一遍,差不多在四月下旬的时候,他拿到了1997年与1998年的第一手价格资料。

    大豆、高粱、大蒜、生姜……不少的农产品在去年跟今年年初的价格一直都处于偏低的状态,这对于他来说,正是一个极好的抄底机会。

    不过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那就是买这些农产品倒是简单方便,关键是储存的问题。

    数以万吨的农产品储存在什么地方,这是一个让他很头疼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袁方国也跟区粮食局的领导联系了一下,让他们帮助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对于他这个问题,粮食局的领导也是爱莫能助,眼下各个粮仓都已经为夏秋两季的丰收粮做准备,也是无法拿出多余的粮仓给他。

518、未卜先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