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我的战友何时归(1/2)
作者:填膺
    袁方泰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任务对于他来说,不算是太大的问题,在卡车快要落水的一瞬间,他赶紧从车上顺势一跳,整个人像是一颗小型炸弹一样,落进了滔滔的河水之中。

    刹那间,他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怎么一回事,只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便是被人已经给拖到了岸边。

    刚才在水中他呛了几口水,回到岸上的时候,忍不住地大口喘气起来。

    “排长,你没事吧。”战友们赶紧围了过来。

    袁方泰大口大口地喘了几口气,接着吐出了一口浑浊的河水来,“我没事,你们赶紧配合好老班长。”

    “好。”大伙儿见着新排长军事素质确实过硬后,赶紧放下手中的安全绳。

    袁方泰看了一眼已经准备好的李富平,只见他一脸的镇定自若。

    他与李富平彼此之间并不熟悉,只知道这位老兵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立过2个二等功,5个三等功,是团里战士口中经常提起的兵王。

    “老班长,加油。”袁方泰从岸边爬起来后,朝着坝顶快步走了过去,他边说边冲着李富平竖起了大拇指。

    李富平看着这个一脸黑黝黝的新排长,他不由得微微一笑,这个任务看起来很危险,实际上却是比起川藏线来说,安全多了,在他的二十多年军旅生涯中,危险程度比这个难多了的运输任务不计其数,这点对于他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

    “回头找你喝酒。”李富平微微一笑,他的右脚已经踩在了油门上。

    引导员发出了“开车”的手势后,李富平驾驶着这辆才购买了不到半年的大卡车便是急速地冲进了管涌之中。

    在车头触碰到水面的一瞬间,李富平一下子从里面跳了出来。

    队员们赶紧拽着安全绳就拉,然而他们拉了两下之后,便是感觉到不对劲。

    怎么绳子那头一点重量都没有?

    很快,大家都傻眼了,老李班长呢。

    袁方泰也是一下子愣住了,很明显这安全绳的末端已经断裂了。

    “老班长。”袁方泰一下子慌了起来,他踉踉跄跄地一下子跳进了湍急的江水之中。

    身后几个水性不错的战友都赶紧跳了进去。

    等着他们跳下去之后,这才发现李富平身上的救生衣已经浮了起来。

    袁方泰一把薅住救生衣,谁料救生衣下面也是没有人。

    细细一看,救生衣上的拴带也跟安全绳一样都断裂了。

    “老班长。”袁方泰一个猛子扎了下去,然而水下却是异常的汹涌,加之能见度也相当的低,根本看不见李富平的影子。

    水中的战友们都赶紧搜寻起来,忙活了好一会儿,仍然是没有看见李富平班长的影子。

    一个皮肤黝黑的家伙从水面下冒出来的一瞬间便是一下子哭了起来。

    “老李班长他根本就不会游泳。”

    袁方泰一听这话,心头不由得一惊,若是老李班长真的不会游泳,这样下去的话,那真的就危险了。

    “咱们扩大范围。”袁方泰想了想之后说道。

    他的话音刚落,团参谋长便是大步冲了过来。

534、我的战友何时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