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英雄赞歌(1/2)
作者:填膺
    “明天中午还有一场强降雨。”

    张广生心头一惊,“这场强降雨要持续多久?”

    “两个小时左右,降水量大概在110毫米左右。”

    两个小时之内达到110毫米强降雨,这个强度不可谓不小,张广生听了之后,不由得再一次紧紧皱起了眉头来。

    “老张,工兵团的舟桥部队已经赶到了,预计凌晨两点钟便可以架设起浮桥来,到时候抢险救灾物资便可以源源不断运来。”省军区司令员说道。

    张广生点了点头,随即道:“李富平同志的遗体找到了吗?”

    “还没有,下游的水也是刚退去,因为明天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泄洪,所以双阳城暂时还是一座空城。”

    “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李富平同志的遗体。”张广生紧紧握住拳头道。

    “李富平同志是我们的好战友,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的。”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牺牲烈士的先进事迹一定要报道好,善后工作也要做好,不能寒了烈士们家属的心。”张广生看着帐篷里面的工作人员声音哽咽道。

    所有的人都点了点头,拿起笔在工作笔记本上一脸庄严地记录了下来。

    ……

    袁方国对于自己这二十辆崭新的大货车被开进了大坝之中是一点也不后悔,他真正担心的还是二弟跟他战友们的安危,当他得知李富平班长牺牲之后,也是悲痛了好半天。

    “不会吧。”

    “绝对不会。”

    ……

    他甚至有些不敢相信,一脸惊愕地张大了嘴巴好一会儿,这才忍不住地长叹一口气。

    大坝的险情虽说暂时得到了控制,沙袋悉数都填进了管涌里面,但是由于明天还有一场强降雨,当袁方泰他们得知工兵团的舟桥架设将在凌晨的时候完成,袁方泰及时将这一消息通知了大哥。

    袁方国没有打算继续呆在这里了,一来他们帮不上什么忙不说,二来他们还要消耗本来就不多的食品。

    他告诉二弟,他们凌晨的时候离开。

    本想着打电话通知蓉城公司派出车辆来,谁料手机掏出来后,是一点信号都没有。

    眼下已经是零点了,由于还有两个多小时舟桥才能架通,袁方国带着三十多个员工也是一不做二不休,跟着上了大坝。

    凌晨三点钟,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们通过浮桥回到了对岸。

    早上九点钟,大坝的泄洪再一次开启,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水位线再次下降了两米左右。

    中午一点钟,大暴雨再次来袭,有了先前的泄洪,虽说是110毫米的强降雨,但是对于这座大坝来说影响倒不是很大了。

    下午三点钟,暴雨停止,天空放晴。

    下午五点,再次泄洪。

    泄洪一直持续了整整三天,等着袁方国他们公司的另外一支满载物资器材的车队赶到后,这才停止。

    公司为灾区运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以及消毒液等物资器材,极大缓解了灾区的灾情。
535、英雄赞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