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谎言需要弥补的(1/2)
作者:填膺
    在回去的路上,虽说宋怡婷没有问起那个落魄的老人是谁,但是袁方国还是主动给她讲起了自己在大学创业期间的那段故事。

    当宋怡婷得知刚才那个落魄的如同是乞丐一样的老人竟然以前在火车站批发市场有自己的铺位跟仓库后,也是不由得大吃一惊。

    “这几年时间竟然是如此的落魄,真的是世事难料。”她不由得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来。

    “有的时候一个看似小小的决策错误,将会影响很深远。”袁方国说道。

    宋怡婷也不可否认他的判断,“对,所以别看你们有的时候看起来很风光,实际上个人的艰辛酸楚只有自己知道。”

    袁方国对于女友的这番有感而言并没有太过于流露出表情,也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只是微微一笑。

    ……

    第二天下午,袁方国在百忙之中也是抽出时间,陪着女友去了一趟她姥姥家。

    老人家见到女儿与外孙女的合影之后,乐得嘴巴都有些合不拢,“婷婷,你看看你妈妈都长胖了。”

    “她说那边伙食好,压力也没有那么大。”宋怡婷笑着说道。

    “到边疆去为边疆的少数民族服务也挺好的,咱们革命人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当年你姥爷就是这样的,我才生完你妈妈没多久,他就直接回了部队……”宋怡婷的姥姥虽说年纪快接近八十来岁了,身体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头脑却是跟年轻人一样清楚,讲起以往的故事来也是娓娓道来,条理清晰。

    宋怡婷跟袁方国听着听着,各自也都觉得心里面很不是滋味。

    而老人家见着他们的表情后,甚至还以为他们是因为感动所致,更加讲的是眉飞色舞起来。

    两人在宋怡婷姥姥家一直呆到晚上八点多这才告辞过去,离开的时候,袁方国又给姥姥塞了五千块钱。

    “上次的还没有用完。”老人家也是执意不太想要。

    “上次是上次的,这次是这次的,姥姥你拿着。”宋怡婷笑着说道,“妈妈就是喜欢你开开心心。”

    老人家一听这话,乐得嘴巴都合不拢起来,紧紧拉着外孙女的手不愿意放开。

    又是倾诉衷肠了好一会儿,老人家这才一脸依依不舍地松开外孙女的手。

    在回去的路上,宋怡婷的心情再一次变得沉重起来,自己一个人独自黯然神伤了好一会儿,她这才说道:“亲爱的,我真担心万一哪一天露馅了,我姥姥肯定接受不了,你说我到时候该怎么办。”

    “现在平时谁会去看望你姥姥?”袁方国知道宋怡婷的姥姥只有两个孩子,并且眼下两个孩子都进了监狱,她舅舅的老婆也因为这件事跟他离了婚。

    “平时就我跟我爸爸。”宋怡婷想了想之后说道。

552、谎言需要弥补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