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缅甸之行(1/2)
作者:填膺
    在安排完手中的事情之后,袁方国在刘文波他们拍摄团队飞往缅店之前赶到了羊城,与刘文波见了一面。

    寒暄了几句之后,袁方国便是直奔主题,他希望刘文波能够在缅店打听一下周仁发的下落。

    刘文波的性格决定了他不是一个容易健忘的人,想着他跟田鹰师兄两个人在黑煤窑里面吃了太多的苦,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周仁发。

    只见刘文波一脸愤愤地点了点头,拍着胸脯告诉袁方国,他一定会尽全力在缅店寻找周仁发的下落。

    “你们这次去计划呆多久?”袁方国问道。

    刘文波想了想,“我们计划呆到年前回来,然后明年仍然会再去呆半年。”

    有的时候想要拍摄一部口碑反响极好的纪录片,甚至需要拍摄者付出好几年的时光,对于刘文波他们这次时间仅为一年的拍摄,严格来说,还真的属于时间比较短的纪录片。

    “文波,这里有500美元,你拿着。”两人见面快要结束的时候,袁方国将着从人民银行里面兑换的500美元从包里掏了出来,递给了刘文波。

    刘文波吃了一惊,连忙摆摆手,“方国,你跟我这不是就见外了吗?”

    “文波,这与见外无关,缅店之行并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样简单,那里所有的一切都充满着变数,我给你这500美元,只是希望能够在关键的时候用得上。”袁方国一脸严肃地纠正道。

    刘文波看了看袁方国,只见他一脸的严肃表情,怔了怔之后,他还是把这500美元收到了兜里面。

    “祝你们一路顺风,如果内地也有版权,到时候卖给我。”袁方国说道。

    刘文波也是一脸笑着举起了酒杯,“如果有,一定优先考虑你,干杯……”

    1995年10月22日,彭家声在佤邦联合军、掸东同盟军和克钦独立军的支持下,重新入主果敢,经过缅甸政府的协调,彭家声重新出任掸邦第一特区政府主席和民族和平民主阵线主席;。

    眼下的果敢,基本上还算处于一个比较和平的时代。

    当天晚上,刘文波他们便是乘坐飞机由香港直飞曼谷,然后在曼谷休整了一天之后,飞往缅店首都仰光。

    从仰光到果断政府驻地老街市,他们又花费了差不多3天时间,这才抵达目的地。

    在老街市,彭家声代表着果敢的居民们夹道欢迎着刘文波他们的到来。

    此次凤凰卫视也是给果敢自治区送去了一些日常难以购买的药品、器材,果敢人自己的电视台也加入到了拍摄之中。

    手机在果敢地区根本无法使用,在卫星电话信号不行的情况下,刘文波他们只能是借靠着军方的通信电缆将信号接通到仰光,然后再由仰光接通国际长途线。

    袁方国对于刘文波他们此次果敢之行也是不断地在心中祈祷着,祈祷着他的好朋友能够顺利归来。

    期间,袁方泰问起过袁方国关于刘文波的事情,原因很简单,刘文静联系不上她哥哥,只能是向自己的男朋友求助。

    “他去了东南亚考察,跟着一个团队去的,你告诉文静,那里只是信号不好罢了,春节的时候,他会回家。”袁方国对着手机话筒说道。

    “行,那我就这样告诉文静。”袁方泰说道。

    ……

    刘文波离开之后,袁方国的重心也迅速转移了起来,他坚持着每天与王匡林联系一次,但是王匡林这回似乎遇到了真正的麻烦,对于王平的底细愣是是一点都没有查出来。

    袁方国在暗地里调查王平,王平那边也没有闲着,在一个午后,一辆凌志轿车径直驶进了摩托车厂里面。

    还是那个西装男,他告诉接待办的人,他要见袁总。
555、缅甸之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