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相亲(1/2)
作者:填膺
    当天晚上回到家里的时候,袁方国下意识地掏出手机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

    只见手机屏幕上显示二弟袁方泰给他打了至少三四个电话,由于与白燕飞、宁远林两人聊的实在太过于投机,因此他都忘记了去接听电话。

    毫不犹豫,他给二弟打了过去。

    不料二弟的手机却是关机了。

    袁方国有些着急起来,但是他却又根本不知道二弟单位的座机电话,当天晚上只能是干着急,唯恐二弟出了什么事情。

    直到第二天早上,二弟打电话来,这才让他不由得长出一口气。

    “什么事情?”

    “哥,中午咱们吃个饭吧。”袁方泰没有直说,而是以吃饭的名义来约他。

    见着袁方泰似乎眼下并不想说,袁方国倒也不勉强,至少从二弟的这个电话可以听出来,他应该是有别的事情,只不过这个事情并不急迫而已。

    中午的时候,他在公司门口见着了开着捷达车过来的袁方泰。

    坐上捷达车,袁方泰在附近找了个农家乐。

    “哥,有个问题我想跟你请教一下。”袁方泰边给他倒水边说道。

    “什么问题?”袁方国道。

    “我们领导给我介绍了相亲对象。”袁方泰一脸苦笑道。

    “你跟文静分手了?”袁方国吃了一惊。

    袁方泰摇摇头,“没有分手,先前有一次领导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以为他试探我是不是不想认真工作,就告诉他没有,结果昨天中午,他找到我,说是给我介绍个女朋友,让我去相亲。”

    “那你实话实说不就可以了吗?”袁方国道。

    袁方泰一脸苦笑,“哪有这么容易?那个女孩子是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的女儿。”

    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是副军职,军衔要么是大校要么是少将。

    “是领导的小孩啊。”袁方国笑了笑,一脸打趣起来,“要不去见一面?”

    “可是我一想到如果跟那个女孩子见面,心里面总觉得别扭,对不起文静。”袁方泰的眉头拧的更紧了。

    “老二,其实我觉得这个并不冲突,有的时候该灵活就要灵活,你先前没有对领导说实话,结果领导还把你的事情放在心上,你说你不去见面,让领导也很为难,所以这个时候就必须要在面子工程上下些功夫了。”

    “但是我心里面过意不去?”袁方泰道。

    “你别假戏真做就可以了。”袁方国说道,“放心,这件事情我会保密的。”

    “行吧,听你这么一说,我想周末还是去见一面,到时候文静万一问你我有什么事情,你就说我出差了。”袁方泰道。

    袁方国点点头,“咱们说好就可以了,不过我也警告你,不能假戏真做,更不能对不起文静。”

    袁方泰点点头,“哥,我知道,你放心吧。”

    二弟的性格袁方国还是比较了解的,他说出来的话,袁方国还是比较放心;若是换成老三,没准会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

    周末的时候,袁方泰在师副政委的带领下,与那个女孩子见面了。

593、相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