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枪击(1/1)
作者:填膺
    刘文波已经连续好几天跟踪周仁发的事实很快就被周仁发的马仔们所掌握了,周仁发是背负着人命逃离到缅店的,自然也是相当担心后怕国内的警察会来找他的麻烦,因此身边带了一众警惕性极高的亡命之徒。

    而且周仁发也是有一个习惯,那就是不仅身边有保镖,就连殿后的也有保镖跟着,所以刘文波的行踪很难不被发现。

    周仁发得知有人开始跟踪他之后,果断下令手下的马仔们干掉跟踪的那个人。

    所幸的是周仁发的马仔们枪法并不精湛,只不过打中了刘文波的胳膊而已,但是这一枪却是足以让刘文波“仓皇而逃”。

    由于刘文波骑行的是摩托车,机动性能极强,因此即便周仁发的马仔们追踪,刘文波在几个街道之后便是把这些杀手们给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缅店局势本来就紧张,对于一个中了枪弹的人来说,那是再正常不过了,不过刘文波不敢去大的医院,而是找了一家当地华侨所开的诊所。

    老医生戴上眼镜检查了一下他的伤口,好一会儿这才缓缓地告诉刘文波,他的情况不算糟糕,子弹只不过是擦伤了他的手臂而已,并没有打进去,若是子弹打进去伤筋动骨之后,至少也是残废。

    当即便是快速地给刘文波处理好了伤口。

    虽说伤情并不严重,不过这让刘文波眼下却是很难骑行摩托车了,加之他身上的盘缠也不多了,因此在缅店养了两天伤之后,他给袁方国去了个电话,告诉袁方国,单位有事,他得回去了。

    恰好在这个时候,猴子跟大熊的护照也都办理好了,袁方国一脸爽快地告诉刘文波,回来便是,他到时候安排猴子跟大熊出去。

    “行,那我在电话里面把周仁发的大概情况给你说一下吧,你转达给那两个人。”刘文波想了想之后说道。

    ……

    对于此次枪伤,刘文波没有告诉任何人,回到香港之后,即便是同事,他也只是告诉他们,自己是被热蒸汽给烫伤的。

    厚厚的纱布下面到底包裹着什么样的伤口,并没有人去关注。

    而袁方国也在机场把猴子跟大熊两个人送往缅店之后,在第二天带着自己的两个手下飞往了首都。

    在这之前,他已经跟高大鹏联系上了。

    这个季节的首都,天气是异常的炎热,甚至可以用闷热来形容都是一点都不为过。

    高大鹏的女友杨学秀住在楼顶的铁皮房里面,饱受着这糟糕天气带来的痛苦。

    由于在楼顶,因此水压是根本上不去,就像是小孩子流口水一样那么一条长长的细线,每次接上一盆水,至少都要十多二十分钟;至于想要洗澡,那更加是个问题,楼顶的铁皮房内住着好些户人家,因此杨学秀每次洗澡,都要让高大鹏在外面盯着,她自己烧好水,在铁皮屋里面洗,天气凉快的时候还好,若是遇到了那种闷热的天气,刚洗完澡,身上又出了一身汗。

    这个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还是用电问题以及隔壁的杂音问题,由于是临时性搭建的铁皮房,因此房东也是用一个电控箱那里分出了几股线,这里的租户除开杨学秀是大学生外,其余的都是拖家带口的打工者,他们不讲究这些,各种大功率电器该用的都用上,电控箱跳闸或者保险丝烧断的情况是经常出现,每每遇到这种情况,便是最饱受艰难的时候,跳闸还好,若是保险丝烧断了,没有几个小时功夫是接不上的。

    隔壁的杂音问题来自隔壁的一对三十多岁的夫妻,男的在工地上板砖,女的没有工作,每天呆在家里面带孩子,一到晚上八九点钟,墙壁上便是传出了哼哼唧唧的声音来,杨学秀很是搞不懂,那个男的明明在外面已经干了一天活了,为什么回到家里面还一点疲惫的样子都看不出来。

    在这种糟糕的居住环境下,杨学秀饱受着精神与肉体的双层折磨,她几乎很多时候都顶着大大的眼袋去了办公室。

    这一切男友高大鹏自然是看在心里,然而他除了着急之外,也是没有任何的办法。

    当他们两个接到袁方国电话的时候,正在合计各自的存款。

    高大鹏有差不多一万二块钱左右,而杨学秀要少点,有八千左右,两人加在一起不过两万块钱,这便是他们在首都工作了快两年的全部积蓄。

    眼下首都的房价最低都需要7000块钱一平方米,两人的积蓄仅够一个卫生间的面积。

    若是靠分房,像他们这样的底层员工,也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去了,搞不好孩子上了大学才能分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挂掉电话后,高大鹏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倒是女友杨学秀抢先说话了。

    “大鹏,是不是方国又要来了?”

    高大鹏看了女友一眼,点了点头,“对。”

    “你跟他关系好,要不问他借点钱,咱们无论如何也要把房子的问题给解决了。”杨学秀说道。

    高大鹏一愣,在他看来,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借钱其实也是跟其他人借钱一样,都让他很难启齿。

    “如果不好意思就算了。”见着高大鹏不说话,杨学秀也大概猜测到了几分,她在心中不由得叹了口气,脸上却是一脸相当平静地说道。

    “我试试吧。”忽然间,高大鹏努力地憋出了这么一句话来。

    刚才他想到了女友一个人住在棚屋里面的各种艰辛,加上他对袁方国的了解,顿了顿之后,也是终于下定了决心。

    “嗯,给他好好说说,这钱咱们五年之内一定会还给他的。”杨学秀轻出一口气道。

    高大鹏点点头,“要不咱们请方国吃顿饭吧。”

    “嗯,时间跟地点你们两个男人来定。”杨学秀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在得到女友的支持后,高大鹏又赶紧给袁方国打了个电话过去。

    袁方国笑了笑,接着也是毫不犹豫地说道,“行,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