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看热闹(1/2)
作者:填膺
    一听袁方国提议吃火锅,高大鹏跟杨学秀立马就想到了他们大学时光的贫寒日子,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就一直憧憬着,只要把大学四年坚持下去,就会迎来光明的日子,但是眼下这么一看,光明的日子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到来。

    高大鹏跟杨学秀心中有了那个时候的感悟之后,对于袁方国的这番提议,是毫不犹豫地就应了下来。

    三人很快便决定,高大鹏跟杨学秀先搬家,完事之后就在那个四合院里面大伙儿吃火锅。

    高大鹏跟杨学秀很是兴奋,抛开上班时间,中午跟下午下班后就像是蚂蚁搬家一样把各自宿舍里面的东西一点点的朝着四合院里面搬了过去。

    而袁方国也在此期间专门拜会了商务部的那个司长。

    两人先前在蓉城已经进行过深入的交流了,因此这次见面,更像是熟人之间的正常往来一样。

    见面之后,袁方国也把公司目前的准备情况给这个司长介绍了一下,司长听完之后,也是止不住地点头,表示他会尽快安排下去,争取年底前就拿到商务部颁发的进出口贸易牌照,到那个时候,袁方国的摩托车便可以源源不断地从国内运输到东南亚地区。

    东南亚是他准备在国外小试牛刀的第一站,至于未来,如果业务够成功,他肯定会把业务放到全球,特别是第三世界国家。

    白天拜访完司长,晚上又宴请,虽说本着君子之道与商务部的领导打交道,但是必要的礼节还是免不了,大伙儿不收礼,如果连这一顿饭的面子都不给,未免……

    ……

    而高大鹏搬家的消息也很快被单位的同事所知道了,趁着中午高大鹏不在单位的功夫,这些人又开始八卦起来了。

    “听说高大鹏要搬走了。”

    “什么听说,这明明就是他要搬走了。”

    “他平时不挺节约吗?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搬走?”不知道内幕的人都不由得大吃一惊。

    “不知道,莫非是叶主任给他介绍的那个小儿麻痹女,高大鹏同意了?”

    “什么?老叶还干这档子事?”听说的人都不由得大吃一惊。

    “你们还不知道?”说这话的人也是惊讶不小,“这老叶给高大鹏介绍了个女孩子,好像是老朋友的一个女儿,家里面有钱是有钱,但是听说这个女孩子是个瘸子,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

    “堂堂国家干部,居然为了这个低三下四,哎……”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啊。”也有为高大鹏为了钱找了个残疾女孩而感到惋惜的同事。

    “老张,你可别在这里叹气了,人有钱之后,什么不比你滋润,咱们可真是淡吃萝卜瞎操心。”

    大伙儿细细一回味这话,说的似乎也在理,随即也便纷纷不再说话了。

    “要不咱们看看去?”

    “怎么个看法?”

    “就说帮高大鹏搬家啊,看看他那女朋友。”说这句话的人嘿嘿一笑,明显不怀好意。

    心地善良一点的这个时候没有说话,那些喜欢搬弄是非的立马就来了精神,“对嘛,这叫乔迁之喜,高大鹏可不能一个闷屁都不放就搬家了,咱们是他的同事,得帮助他热闹热闹啊。”

    这番话说的是毫无违和感,很快,这些家伙便是达成了高度的统一意见,那就是下班后帮助高大鹏“搬家”,热烈庆祝他的乔迁之喜。

    ……

631、看热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