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遇见你,是我最美好的心情(2/2)
作者:泡沫之雪

    我不由地加快速度,虽然不知道他搞什么。合作,还是配合一下好。

    你们真有默契。

    结束的时候,娜菲迎面走来,微笑道关霆,你送风华回家吧。今天太晚了出租车恐怕全是黑车了。

    玉庭苑这片区东边住的高官,西边富贾。过了十一点,晚上很少有车经过。过往的车辆都跟商量好似的,一律高价。宰客,反正来往进出的全是金主。

    ok。我刚想拒绝我可以乘公交车回家,就听到了身后肯定的回答。

    那麻烦你了护花先生。娜菲依旧微笑,甜腻地说风华目前标准的单身贵族。

    夜,月上中天,皎洁明亮。柔和的微光透过梧桐树叶的间隙折射下来,斑驳撒落了一地碎碎的光影。

    偶尔,晚风轻拂,轻轻吹动着零星的枝桠。

    我摇下车窗,微微的风舒舒地吹拂上脸颊,很惬意。

    不冷吗

    关霆一边开车一边从反光镜里看着我,说沿海城市这种风潮气大,吹久了容易感冒。

    刚刚多喝了两杯,吹吹风凉快清醒下。我随口答道。

    其实,旭陌的妈妈不是完全不喜欢你。可能关霆觉得车厢太逼仄,于是找个话题启声说几年前她去我拜访我父亲时夸赞儿子这次交了个非常好的女孩,不世俗不张扬,容颜,气质都不错,就是

    家世不好,我冷冷地说出来,没有一丝吞吐。

    关霆直直望过来,盯着我看了很久很久,肯定没想到我这么直白,自己说出来。

    不好意思,是我说错话。他微微一笑,有些窘迫道可能平时全是别人安慰我,照顾我。

    我知道,话一出口,我立马后悔了,硬生生将下半句刚才听朋友提及过你的花边情史,绯闻咽回肚子。

    我想说的意思是,我连忙解释女孩子始终是希望被别人照顾,被人安慰,被人哄的,你不能总反过来,有时候也得让他们感受体会。

    嘎。

    世爵急刹车,应声停在路边。

    你知道吗关霆定定地看着我,一字一顿道我前妻也跟我说过同样的话。当时,我忙于公事一点没放在心上。直到,她出轨被记者发觉,一路追踪。车祸发生时,我到晚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被抢救出车厢,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她又断断续续跟我说了一遍这些话。

    你结过婚我心下一阵诧异,融融查到的官方网页上怎么没有

    哦,不,准确来说是未婚妻。我们两家是世交,很小的时候长辈们即时起兴定的娃娃亲。大学一毕业他们又旧事重提我们见了一面觉得对方还不错便听从家里的安排定了婚,本想把竞争对手全都排除,公司再强大一点就举行婚礼,迎娶她进门。可谁想,她在家族企业谋了个闲职,大把大把的时间空闲,供她取乐。加上她生在名门,穿梭于各种聚餐,盛会。不分昼夜。

    她虽长在温室里,却没一点架子脾气。因为家中独女,很喜欢结识朋友,性格平易温和,很容易就交上许多朋友。那个赌徒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利用了她,玩弄了她。让她身败名裂,彻底毁了洁希。

    洁希,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那个他悔恨不已女人的名字。

    关霆低下头,眼神呆滞地看着方向盘,又好像不是,仿佛看着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你恨旭陌吗

    在我窘意不知怎么打破这尴尬的气氛时,他突然问。

    刚开始旭陌离开的时候,我有过埋怨,但是后来慢慢地不知道了,越来越感觉到他不会回来了,回到我身边了。

    我长叹一声,说出这些年的真实感受轻松许多。

    我倒不这么认为,被背叛之后我没原谅他们

    叮叮。

    关霆的话还未说完,手机一阵催促,关霆,我好想你。甜美的声音娇媚焦急,问你在哪,怎么这么晚还不回来

    好,我很快回来。

    世爵重新回到交通线上,疾速行驶。

    谢谢。

    关霆的车慢慢开进小区的停车场,我欲下车。他再度开口说月小姐,谢谢你结尾末段没有在想着旭陌。

    你

    我一怔,竟有些气结。

    作为合作伙伴,回国我当然要了解圣荣很多事,其中不乏你们谁谁恋爱,绯闻。关霆点燃一支烟,悠闲抽一口说想念是件悲痛的事,与其受伤折磨,不如让他知晓。我和旭陌谈不上推心置腹,也算发小,小学中学每逢暑假寒假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一起玩。若有机会,我会替你转告他

    不,不用。

    我斩钉截铁打断他的话,摇了摇头有些有气无力慢慢悠悠怅叹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等等,关霆拦住我拉开车门的手,递过来一个精致的盒子。一方手帕。

    想哭的时候擦擦吧。

    很多年后,我仍清晰,当初这个灯火阑珊的夜晚,我与关霆一曲琴瑟相通,一路上,星光璀璨,若不是我们心心相知,尔后的种种,他亦不会那般深情意重。

    洗完脸刷完牙,躺上床。突然想起融融,她回家了没有。回想起来,我和关霆合奏琴谱一半的时候,顾旭白拿了两杯香槟坐到她旁边,接着两人有说有笑地聊了起来。

    可,他们并不熟,不至于

    拿起电话,拨通号码。

    叮------

    大约2分钟她接了电话,嗯,我很好。二十分钟前旭白送我回家了,正在吃妈妈做的宵夜酒酿丸子。

    哎呀,我又有电话打进来。不和你说了

    嘟------

    听着空空的电话回音,我不免有些失落。这丫头,一点也不同于以往感谢我的担心。也许,我的嗅觉敏锐一点,就会察觉其中的端倪。她欢喜的语调里,充满了期待和愉悦。之前,从未有过。

    有些事,开始萌芽的时候你稍不留意,错过了。某一天,当它以一种密切牢靠的关系出现,你会赫然,会震惊。会措手不及。再也无法忽视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