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5 求 救(1/1)
作者:月月萌
    这样的日子皇帝突然昏迷,稍稍一想就能猜到其中的阴谋。前面宁王刚打了胜仗,要得胜还朝了,后头皇帝就在大庭广众之下昏迷了。这要不是人为那还真是见鬼了呢?

    如果这个时候皇帝真有个好歹,那得利的只能是晋王了。要知道现在宁王还在千里之外,能不能回来还不好说呢?现在的皇城可尽在晋王掌控之中,再加上趁着年三十的宫宴将众多能主事的臣子一网打尽,能收服的收服,不能收服的自有处治办法。这耍的可真是好手段,也真是好胆量呀。

    只是颜小月不明白,那晋王怎么这么着急了?要说他上位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今年中书令就在朝堂上进言立晋王为储,皇帝也想点头的。大家几乎都在猜测也许今年年后就能听到晋王封太子的旨意了。没想现会来这么一出,难首当皇帝就不能好好的走正常程序吗?

    方雅洁上前一步,问道:“妾身见过蒋大人,想问蒋大人,可有我家老爷的消息?”

    蒋政一愣,连忙抬手虚扶了一把,“原来亲家也来了。杨大人也在宫里呢,只是短时间内怕是回不了府,夫人也莫要担心,杨大人常在宫里行走,会有人照顾的。”

    方氏这才松了一口气,忙告辞道:“那还请蒋大人多多关注一二,妾身这就回府去等消息了。”

    蒋政忙叫来蒋思琪送了方氏母子三人回杨府,天色已大黑,众人虽没有味口,可这毕竟是年三十,不能两老的不在,大家就不团年了。

    所以颜小月让人跑了趟厨房,开始上菜了。膳后依旧是守夜,只是今年的年夜既没乐响声,也没戏台子,更没有烟花。安安静静的守夜。初一的一大早还是去祠堂祭拜,这些老祖宗传下的规矩不会因为少了几个人就不做了。

    大年期间,皇帝也要封笔七天。而晋王留下众大臣的借口是要辅助他处理政物,不得不说晋王的借口实在是烂。还是他已以自信到不需要去找完美的借口了?

    安静了两天的各大家族,在第三天也就是初二,一大早,皇宫午门前就聚集了百来号人,几乎每个被留在皇宫的大人家里都有人来请命。请自家老爷老夫人回去了。

    蒋政带着蒋思琪也是其中一员,从辰时初开始,一直到未时,一天没进粒米的站在这寒风里,等到宣旨内监出来时,已有人倒在了地上,失去了知沉。

    这样一来,站在那的人立刻被御林军请了回去。蒋政和蒋思琪也是被人抬着进府的,吓得二夫人脸色都变了。直到二人喝了姜汤,梳洗好后才召了众人。原来出来的宣旨内监说皇后病重,就留众位诰命夫人在宫里侍疾了。

    众人虽是气愤难当,可对于龟缩在皇宫里不见人影的晋王也没办法,反正也没听到皇宫里传来什么不好的消息,大家也不敢轻举枉动,生怕惹急了晋王,在宫里的人就出不来了。只是众人拿晋王没办法,不敢对晋王府怎么样,可中书令府就倒霉了。

    李府这几日几乎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就是出门采购的下人也被堵得出不了门。还好现在是年节,府里储备的物资多,要不还不被饿着了?就是这样一来,也把李府的人吓得够呛。连着几天餐桌上没看过一片绿色。

    皇城里风声鹤唳,皇城外也是杀气冲天。

    蒋家三个男人****早出晚归,到处奔波。初六这天清早,蒋思言刚出门,金巧就急匆匆的走进来,在颜小月耳旁轻语一句。吓得颜小月“噌”地一下坐起,不可思议的看着金巧,直到金巧甚重的点头后才快快起身,穿上锦袄,随意漱个口便提着药箱子出门去了。

    “有没有被人发现?”

    “没有,奴婢特地出门看了,没见到人,也没见到什么痕迹的。”

    “那就好。”

    主仆俩边说边走,只担心外面的事,反而忽视身边的危险。只见颜小月出了月亮门后,冬藏刚好从锦园转过来,看到了主仆两人这行事匆匆的一幕。

    冬藏眼神一闪,直觉地认为有事发生,便屏气凝神的轻轻坠在颜小月身后。

    颜小月一路专心的跟着金巧进了一处假山内,便看到赵成正焦急的转来转去。

    “颜小姐,这次只能来麻烦您了,救救我家王爷。”

    颜小月看着赵成一身布衣,眼窝深陷,眼睛通红,嘴唇也是干裂的,还有那身上隐约可闻的血腥味,不难想他是经过一番怎么样的苦战才能逃到这来。

    颜小月也不问话,直接拿出一颗补元气的药丸,和一小瓶灵泉水,递给赵成,“喝了。”

    赵成并不接过,“小姐,王爷中毒了,我只能先进城来找解药,可是各大药铺能解毒的草药都没了,我不敢去别的地方,只能来您这问问,府中可存有药材。”

    “你先把这药吃了,补元气。别到时宁王没救过来你又倒下了,你需要什么药材?”

    赵成接过药一把放进嘴里,用灵泉水咽下,“我也不知道要什么药,总之能解毒就可以了。”

    颜小月眼睛一瞪,“你说的什么话,连什么毒都不知道怎么治呀?”

    赵成一听,本就通红的眼睛更是泛红,哽咽道:“那怎么办?爷昨晚已经昏迷了,如果再不解毒只怕有生命危险。”

    颜小月眉头一皱,轻咬嘴唇,“宁王现在在哪?”

    “在西郊一处隐密的地方。”

    颜小月点点头,“金巧,你留在府里照应,我跟赵护卫去一趟。”

    金巧担心道:“主子。”可看了一眼赵成后,就没说话了。

    赵成立即高兴道:“那真是太好了,我在外面准备了马车,是准备抢一个大夫走的,现在有了小姐就不用什么大夫了。”

    颜小月一头黑线,“抢大夫?”

    赵成一挠脑袋,“我这也不是着急的吗?”

    颜小月发现自己跟赵成没法正常交流,再一次纳闷宁王那么冷情自制的人怎么就选了这么一个护卫。

    金巧将颜小月和赵成送出侧门,看着赵成架车消失在门外,却不知这一幕也被身后一双眼睛瞧了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