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供养太困难(2/2)
作者:包包紫
    所以幼稚园的大门,看起来特别的大,很有股学术气质,童趣反而少了些。

    “姐姐!”

    老婆婆怀里的沫沫,一眼就认出了虞朝暮,这个就是那天给她馒头和水的姐姐,于是指着虞朝暮给老婆婆看,细声细气道:

    “奶奶,是昨天的姐姐。”

    老婆婆慌忙站起身来,牵着沫沫的手,一脸不好意思的看着虞朝暮,笑道:

    “真巧啊,小妹妹你住在这附近?”

    “没有,我也是过来看看的。”

    虞朝暮冲老婆婆点点头,又看了看沫沫,问道:

    “你们怎么不进去?”

    “我们……”

    老婆婆有些不好意思道:

    “我们还没想好,要不要去上这个幼稚园。”

    “免费上的,为什么不上?”

    虞朝暮有些不解的看着老婆婆,现在安全区里,所有14岁以下的孩子,都可以免费来这里,这里可以给这些孩子提供住宿与饭食,虽然质量比不上末世之前,可总比在外头朝不保夕要好。

    只见那老婆婆低头,很尴尬的说道:

    “这里面的规定,是免费收所有没有父母亲人照顾的孩子,如果有父母亲人的孩子要送进来,每个父母亲人每个月要上缴30颗晶核做学费,我,我老婆子年纪大了……”

    “还有这样的规定?”

    虞朝暮偏头去看大胡,这规定好似有些难为人啊,如慢慢那样的孩子倒是无所谓,家中肖诚一天都不止打30颗晶核了,完全能付得起慢慢的学费。

    可是沫沫这样的,家中只剩下了一个老人,这老婆婆看样子也快六七十了,怎么出去打晶核?她要是能出去打晶核,还用得着摆摊儿?

    大胡点点头,靠近了一些虞朝暮,低声说道:

    “规定是这样规定的,估计安全区也没别的办法,孩子太多,供养太困难,现在很多当兵的都派出去寻找物资了,食物问题比较紧张,而异能者可以吸收晶核,减少食物摄入。”

    从这个角度出发,安全区减少了军人异能者的食物供给,将口粮节省下来提供给老弱妇孺。

    在安全区里,晶核已经渐渐的开始取代末世之前的纸币,故而要求上幼稚园的孩子,家中有父母亲人的,需提供每月30颗晶核,给孩子当幼稚园的学费。

    大致环境下,其实每个人都过得比较困难,沫沫家里有难处,但定下这个规定的安全区,也有难处。

    安全区不收晶核,如何给军人异能者发军饷?军人没有晶核吸收就要吃食物活下去,食物自然就少了,幼稚园自然就没有多出来的食物给孩子们了,如果军人饿肚子,他们如何去搜寻物资?

    大胡正靠近了与虞朝暮说着话,重寒煜就从远处走了过来,踩着将晚的夜色,穿着黑色的幻歌,隔了老远,看着大胡和虞朝暮贴近的身影,立挺的五官,顿时一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