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五章贵公子与学霸(15)(1/1)
作者:乔俞萧
    “怎么会呢,小怡会长命百岁的。”

    方玉声音微微颤抖着,伸手揉了揉小怡的头,笑着,眼里却有光闪烁。

    小怡动了动手握住方玉的大手,看着方玉,眉眼如初。

    “方玉哥哥,我想做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

    “为什么?”

    “爸爸说过,人死了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守护着还活在人世间的亲人,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所以,我想做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永远守护着爸爸,小野哥哥和方玉哥哥。”

    方玉看着小女孩憧憬的神色,都不敢开口告诉她,这些都是骗小孩儿的。

    人死了不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也不能守护还活着的亲人。

    但是这些话现在都没有意义,结果也不重要。

    其实别人未必不知道真相,只是想要一个美丽的谎言去幻想未来。

    “小怡……”

    小怡扭头看着窗外,枯黄的叶子悄然无声的飘落,她突然回过头对方玉笑着道:“方玉哥哥,冬天要到了,我还能看到明天的樱花吗?”

    方玉一怔,微笑道:“能的,一定能。”

    小怡喜欢各种各样的花,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开在三四月的樱花,漫山遍野的樱花是她最爱的景色。

    方玉还记得那年遇见小怡,她一个人走在樱花大道,蹲下身子捡花瓣的样子,纯粹而美好。

    后来,小怡差点被拐,还是他认出了她这才把她救回来。

    聊了一会儿,小怡眼睛微眯欲睡不睡的样子,精神气也变得不太好。

    方玉帮小怡拉好被子,嘱咐了几句就转身离开了。

    “明年的樱花,一定很美。”

    轻轻拉上门,方玉背靠着门沉默,医院人来人往,但却安静的令人惊异。

    方玉叹了口气,呼吸声在走廊中回响。

    这里是重症区,死亡随时笼罩着这里,而安静的背后是绝望的哀鸣。

    无数的人躺在病床上等待着自己的宿命,绝望的望着雪白的天花板,闻着刺鼻的消毒水味,慢慢消逝。

    方玉突然感觉到一阵惶恐,他害怕小怡也会这样慢慢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害怕生命太过脆弱,在你来不及反应的时候,悄然离去。

    “明年的樱花……”方玉缓缓滑落在地,突然之间泣不成声,剩下的话吞咽在喉咙里。

    ……

    ……

    “阿玉!”

    何田笑着招手,然后小跑到方玉面前,额头上还带着一些汗渍。

    方玉笑了一下,然后突然顿住,神色复杂的看着何田道:“你怎么在这儿?”

    何田笑了笑,没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问方玉。

    “这两天你怎么没有去学校,都快到期末考了,而且啊你明年不是要高考吗,不好好学习考不上好大学怎么办……”

    “宝贝……”方玉打断何田,垂下眼眸沉声道:“我有事,可能最近都不会去学校了。”

    “为……为什么呀?”何田一脸着急的望着方玉。

    方玉回避着何田的视线,别过头道:“不方便说,是私事。”

    何田咬了咬唇,无措的笑了笑道:“那……你处理好了会回学校吗?”

    “会。”

    “好。”何田转身,慢慢朝另一边走去。

    “我在学校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