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五家师温回风(1)(1/2)
作者:乔俞萧
    天和九年,皇权衰微,江湖民间势力日益壮大。

    轻剑快马,快意江湖。

    一个由江湖人和商人建立起来的城池——五湖城坐落在南方的繁华之地。

    那里,朝廷的势力几近于无,他们有着自己的一套律法,是所有江湖人的天堂,武学日益昌盛。

    与此同时,在西域的一座古城里,一个教会在也慢慢崛起。

    他们集西域各家之所长,医毒武学各有千秋,名为——巫衣教。

    巫衣教势力短短几年便遍布西域,扩无可阔。

    于是,他们将目光转向了繁荣昌盛的中原,他们生出了统治中原武林的野心。

    此时,大战一触即发,中原与西域的矛盾不断爆发升级。

    终于,巫衣教教主发动了战争,集结巫衣教和西域武林对整个中原武林,发动了进攻。

    那一役,中原武林死伤无数,各门各派高手无不出动阻拦巫衣教的进攻。

    大战持续进行了两年,在大战中死去的人数不胜数,纷纷化作了尘土,散落在中原的土地上。

    最后,这场战役随着巫衣教主的死划下了句号。

    据说,巫衣教主的好友本是正道武林弟子,因为不愿见到生灵涂炭出手杀了巫衣教主。

    又据说,后来那人带着巫衣教主的尸首不知所踪,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杀的巫衣教主。

    只是有人看见了巫衣教主的尸体,和那人眼角的血泪。

    巫衣教主死后,巫衣教迅速土崩瓦解,很快就被赶出了中原,并签下五十年内绝不入中原的盟约。

    巫衣教退出中原后,武林恢复了平静,众人又开始了新的生活。

    只是那些在争斗中死去的人,成了活着的人心中永远的伤痛,同时也种下了厌恶西域的种子。

    三十七年后,一名武学天才横空出世,年仅十七岁便修得一身好武艺,接连战胜了此前颇负盛名的前辈,五湖城的城主赫连珏,东城的掌舵者谢煜,京城皇帝的第一侍卫高从,以及风月城第一人风月情。

    后来,此人更是凭借一人之力建立了与五湖城齐名的寒衣城,被江湖人誉为——寒衣公子温回风。

    平静的日子继续了七年,随着一个不知真假的消息在江湖上盛传又出现了波澜。

    据说江南乌家手里握着掌握整个江湖的东西,得到他就能统治武林,成为武学第一宗师。

    于是江南乌家在逃亡的途中被人尽数杀害,唯一的小公子带着传说中能统治武林的神秘物品消失不见。

    ……

    ……

    寒衣城。

    洁白无瑕的信鸽在窗外跳跃,时不时歪头看一眼屋里慢条斯理烹茶的两个人。

    一个大约十岁的小童进来,看到了停在窗外的信鸽,走过来取下信件,摸了摸信鸽的脑袋,又从一旁拿出一些粟米喂信鸽。

    小童转过身边走边打开信件一目十行看了起来。

    “师尊,江南乌家被灭门了。”

    坐着打盹的红衣华服男子睁开眼看了一眼对面认真烹茶的男子,然后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道:“谣言一起,就注定了今日结局……可还有活口?”

    “乌家小公子逃走了。”

    红衣男子食指敲了敲桌子,沉吟片刻吩咐道:“你和槿溪去,将人安全无虞的带回来。”

    “是。”小童槿洛,抱拳应下,转身出门寻找师弟槿溪。

    “你为何要淌这趟浑水?”

    红衣男子对面的黑子男子将刚烹好的茶推到红衣男子面前。

    红衣男子瞥了一眼冒着热气的茶按了按眉心,平静的开口道:“安宁的日子还没过够,何必让波澜横生?”

    “可是即便是你,也无法庇佑他多久,最后还是要起争端的。”

    “起便起吧!”

    红衣男子起身走到窗边,信鸽正跳来跳去的吃粟米。

    “延后几年,让我过几年安稳的日子也好啊!在这寒衣城里,有谁敢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杀人?”

    扔了几颗粟米过去,红衣男子背着手回到原位坐下。

    纠结的看了一眼清澈见底的茶,抬头不经意的开口道:“我前几日传书汴州的茶仙陆羽,邀他来寒衣城做客。正巧你喜欢烹茶,不如同茶仙探讨一番?”

    黑衣男子正收拾茶具,闻言抬头道:“茶仙烹茶自然有他的厉害之处,但是我也不差啊!”

    “……对!”红衣男子犹豫了一瞬点头道:“你怎么从来不喝自己烹的茶?”

    “这你就不懂了,”黑衣男子陶醉的闻了闻茶香,道:“好茶一闻就知道,哪里需要尝。”

    红衣男子:“………”您可真是自信。

    ……

    ……

    五湖城郊外树林。

    黑暗中人影攒动,月光隐藏在云层之下,大地上更加黑暗。

    “唰!”

    衣服划过树叶的声音在寂静的黑夜更加清晰,少年跌跌撞撞的身影也几乎无所遁形。

    细碎的伤口遍布在少年身上,多日不停的逃亡也让少年没有了多余的力气。

    “去五湖城找赫连城主,他会庇护你的。”

    父亲临死前的话语还清晰的印在少年心上,这也是他能坚持逃到这里的信念。

    后面的人群越来越近,少年内心一阵绝望。

    他今日,是在劫难逃了吧?

    父亲母亲,年幼的妹妹,以及族里的长辈下属,每个人……每个人都倒在血泊之中,再也没有了生息。

    而他,除了带着唯一的希望逃走,什么也做不了,甚至不敢回去给父母亲族收尸,让他们入土为安。

    什么重宝,什么统治武林,什么天下第一,若是真的有这种东西,他们乌家为何不用,还能等到别人来抢?

    江湖武林……真是让人恐惧。

    “站住!”

    追来的人就在身后,冰冷的剑横在少年的脖颈。

    少年缓缓转身,退后一步。

    “乌家没有你们想要的东西!”

    他死死护着怀里的书,眼里带着疯狂。

    “哼,这可不是你说了算。”

    男人收回剑,冷笑着看少年,后面的人陆续跟上来,站在男人身后面对着少年。

    “跟他废话什么,直接抢过来就是。”

    男人拦住欲出手的那个人,昂着下巴怜悯的望着少年道:“只要你主动将东西交出来,我就放你一命。”

    放我……一命?

    少年红着眼,忽然笑了。

    “你们凭什么放我一命?这本来就是我乌家的东西,是乌家的家传武学,你凭什么放我一命?”

    你有资格吗?
第一二五家师温回风(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