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村正(1/2)
作者:我是唐僧我不骑白马
    越是与神无月接触,枣真夜就越是觉得自己小看了他。

    因为他在武术学习中展现出来的天赋,实在是强的过分,简直可以是闻所未闻的可怕和恐怖。

    正式教导神无月武术的第一天夜里,她原本只打算教基础的培养气的呼吸法和使用气的隔山打牛,而且预计神无月就算再厉害也得花费好几天的时间练习才能堪堪掌握住。然而事实却是,她严重估计错误。

    隔山打牛的技巧神无月只是看了枣真夜使用一遍,就能有模有样的使用出来,虽然还做不到出神入化的阶段,但确实已经登堂入室了。至于调理气的呼吸法,他光是听枣真夜讲解一遍就彻底掌握,而且还轻而易举地找出了这种呼吸法的不足,并针对性的进行了改进,使的呼吸法的效用变得更加强大。

    在被神无月展现出来的天赋震惊之后,枣真夜随即又不服输的拿出了准备之后再教的枣家体术,结果,神无月又是以极其惊人的速度将其一一学成。虽然不像呼吸法那样直接作出修补和增进,但是他却也已经明确提出了一些想法,只不过因为不了解实战而不太完整。

    当下,不服输的枣真夜又把枣家的剑术和其他武术都亮了出来,结果,神无月一夜之间学会了枣家所有的武术。

    这、这家伙简直就是一个怪物

    枣真夜震惊的无以复加,如果不是神无月现在还处于只是学会还不会运用的状态,估计她羞愧的自杀的心都有了。要知道,枣家的武术她从小修习到现在也没掌握完全呢,而神无月却在一夜之内从无到有的超越了,这打击简直不要太大啊

    不过在最初的震惊之后,枣真夜心中又生出浓浓的喜意。

    她之前愿意教授神无月枣家的剑术和武术,就是因为相中了神无月习武的天赋,就算对方表现出来的天赋强的可怕,对她而言也是好处居多。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一定能帮助她打败那个家伙

    一定能

    对神无月生出前所未有地信心之后,枣真夜从第二天开始教导他如何在实战中运用枣家的武术和技巧。毕竟神无月虽然学习的非常快速,但是之前却没有一丝一毫与人战斗的经验,如果不把学会的东西转化到应用上,那他的战斗力依旧还是不值一提,在武道家眼里最多也就是稍稍有些棘手的程度而已。

    因此,神无月从第二天放学后开始过上了挨揍的日子。

    他学习武术的极其天赋惊人,可以说是厉害的完全超出了人类的层次,但是他没有战斗的经验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掌握的武术越多,能够做出的选择也就越多,没有经验的他在如何做出取舍的时候会面临比其他人更多的选择,这也就使的他需要更加超人一等的决断力和临时反应能力。

    在枣真夜看来,神无月在实战上的进步同样非常惊人,他现在最不足的地方就是还无法灵活的切换各种武术,对于瞬息万变的战场明显缺乏及时的反应能力。不过好在他进步够快,这个缺点很快就会被弥补住。

    第四天的傍晚,就当神无月按时来到训练场的时候,恢复成少女体型的枣真夜慢慢走来,一只手拿着一柄带鞘的长刀,一只手拿着两柄木刀。

    “呐,从今天起,这柄刀就是你的了。”枣真夜走到神无月面前,把手中的长刀递到神无月手中。

    神无月一脸好奇的接过,一手握着刀柄一手握着刀鞘,轻轻一分,一抹清凉的寒光从鞘中乍泄而出。

    “好锋利的刀”

    神无月伸手把刀彻底拔出来,目测刀身将近有七十厘米左右,刀身厚薄适中,锋刃锐利,可见是柄斩切能力出类拔萃的好刀。

    “这把刀名叫村正,是我在枣家的收藏室里找到的,送给你了。”既然学了枣家的剑术,那就不能没有专属于自己的佩刀,对于神无月的进度非常满意的枣真夜特地在自家的收藏室里找了这柄刀送给他。

    “妖刀村正”神无月微微有些诧异,看看刀鞘上刻着的神秘复杂的花纹,似乎不像是传说中的妖刀啊。

    枣真夜点点头,随即又解释道:“村正其实是一家铸造刀剑的家族的名字,这个家族打造的刀均被成为村正。因为太过锋利,所在村正刀之下的人太多,才被冠以邪剑、妖刀的称号。虽然近现代的幕府下令销毁这个系列的刀具,但是由于其卓越的效用而被不少武术家私藏起来,这一柄就是被人特意收藏起来,最后被我们枣家花钱买到的。”

    神无月一听,急忙锵的一声把刀合上,推回给枣真夜:“这么珍贵的东西一定非常值钱,我有什么资格收下这么珍贵的东西。部长你还是收回去吧。”

    枣真夜静静的摇摇头,又把刀递给了神无月,“再好的刀也需要与之相配的使用者才能发挥应有的效用,如果就这么躺在收藏室里,我觉的这才是最大的浪费。无月,希望你收下这柄刀,让它在你手中发挥出真正的力量。”

    “这我明白了。谢谢你,部长。”神无月郑重的接过村正,肩头仿佛感觉到一个无形的担子压了下来。

    “好了,我们开始今天的剑术练习,你先把村正放在一边吧。”枣真夜示意一下,随手把一柄木刀扔给神无月。

    神无月当即把村正放到旁边的石块上,拿着木刀重新站到枣真夜面前。然后,两者开始今日的对战。

    确定神无月已经完全掌握了枣家的武术之后,枣真夜就一直在用比拼的方式教导神无月如何在实战中使用武学。这两三天的练习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结果也差不多,都是神无月最终败北。

    不过,枣真夜每一次打败神无月所用的时间都比上一次用的时间长,而且越来越不好击败他,足见他实力进步是何等之快。
9.村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