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伴娘问题(1/2)
作者:月雨流风
    田小草这次来,是来请假的。

    “谁知道这么巧呢,”田小草晃着杯子,里头橙色的果汁跟着晃来晃去,让丁芝芝很是担心会不会洒出来洒她那白毛衣上,“知道你们俩还差二十来天结婚,可关键是我家里唉。”

    丁芝芝和林璋默默点头,对于田小草父母的想法,他们都了解。虽然说田小草有稿费拿,吃喝不愁,时间又宽裕,小日子过得格外轻松,可在外人眼里,就是闲在家里不务正业,连个正经工作都没有哪怕田小草的稿费完全可以无视那所谓的正经工作所带来的工资。

    毕竟,他们这里思想保守,在多数人眼里,上班挣钱才是正道。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儿,谁让你家里人都上班呢,就你一个不上班的太另类。”丁芝芝对着田小草的苦瓜脸耸了耸肩,小草家人多数都是在医疗教育等单位工作,母亲是出名的会计师,就小草一个另类。就连她给小草介绍男友,人家一打听这种情况,就不乐意了。

    理由就是:她家都是事业单位的,怎么就她一个不上班,不会是有什么问题吧

    这,就是现实。

    这一次,田小草的父母是铁了心要把女儿管起来了,勒令她准备收拾行李去外地实习,因为他们已经安排好了,等田小草一回来就去一家医院上班。

    “泥煤我学护理是为了自救啊。”田小草没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哀叹,“我就想宅在家里不动弹,护理也是为了一个人生活好照顾自己我都没打算找个男人结婚。”

    丁芝芝白她一眼:“又说这话,等你有了对象就该整天说谈恋爱的好处了。”

    “小草的对象”林璋望天,感慨,“得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把她给拿下啊。”一般人都得被这女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脾气给吓跑吧。

    “又不找你,你操什么心”田小草没好气的瞪了林璋一眼,“朋友夫,不可睡,还怕我找你们去过三人行”

    “你要是肯来倒好了。”丁芝芝早就习惯了田小草那张嘴,往右一歪倒在了田小草的肩膀上,“你负责赚钱养家,我俩负责貌美如花,怎么样”

    田小草撇嘴:“还得负责给你俩炒菜做饭是不是”

    丁芝芝嘿嘿笑:“能者多劳嘛。”

    说笑了一阵子,她摆正了脸色,认真问:“那天真来不了”

    田小草摇头:“下星期走,要去一个月。”她不想去,但她也知道,为了她的事情,爸妈没少操心,也没少被亲友用异样的眼光询问。

    问她好端端的为什么不去上班,为什么要闲在家里。不少人都说什么“反正你家就你一个,你爸妈养得起”之类的闲话,反倒是她竭力说明自己非但没有啃老,家里的柴米油盐还有父母的换季衣裳都是她买这种话,在别人眼里都是“呵呵呵”。时间久了,爸妈`的压力也大啊。

    确定田小草真的来不了,丁芝芝不禁泄了气,如果没有田小草拉着,估计她能直接从椅子上出溜到地上去。

    “我这又少一个伴娘啊。”丁芝芝幽怨的看着田小草,“我不想找肖晨,你造吗。”

    “我造,你的心,我都造。”田小草幽怨的望着丁芝芝,“要不,你帮我去夜县,我去当伴娘”

    “呸,我人都不在了,你给谁伴去啊”丁芝芝一巴掌推开了田小草。

    不过,田小草好奇的是:“你跟肖晨怎么了”先前不还挺好的么。

    “没什么,就是发现她是个贱人而已。”

    啧啧啧,连这两个字都用上了,估计不是一般的贱啊。
25、伴娘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