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瓜子花生矿泉水,看戏必备(1/1)
作者:月雨流风
    丁芝芝确信,如果她没有来一句“再来就报警“的话,不仅高宇的娘会来,高宇的大姐,二姐,三姐,以及姑妈都会来。

    现在看来,一连三天了,高家人再也没声音传来,终于消停了。

    “他们是消停了,我还要闹心呢。”丁芝芝长叹一口气,对李敏使了个眼色,“某人终于要高兴了,今年评优绝对不是我。”

    李敏撇嘴:“那也轮不上她”

    “那谁知道呢,没见人家现在都鼓足干劲了么。”丁芝芝耸耸肩,搁下手里的教案说,“我去一趟二楼办公室。”

    她要去的是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向朱主任承认错误

    “对不起,这段时间我状况不断,私事带到学校里来,影响了教学秩序,也对其他老师造成不好的影响”

    不等丁芝芝说完,朱主任就摆手打断她的话说:“好了,你也不用多说了,那种事也不是你想避就能避开的,人家非要往这里来,谁也没办法不是”

    “我知道,可毕竟影响还是造成了。”丁芝芝叹气,耷拉着脑袋说,“我想着吧,这次年底评优时,就直接把我的名抹了吧,不用占名额了。”

    “你看看你看看,你这是紧张的什么劲儿,优秀不优秀,还是要看你的教学质量嘛,你班上学生不是挺喜欢你的嘛”

    夸归夸,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丁芝芝这学期是什么评优什么奖励都没了。

    对此,祝洁表示:“活该,谁让她不好好教学,光乱搞呢,靠后门上位,怎么也不可能长久。”

    丁芝芝撇嘴,随便说去呗,能评上优秀再来嘚瑟,还有一个半月,等到十二月底再看。

    “成天说这个有后台那个有人脉,还当人家不知道她妈跟王校长是楼上楼下没事就凑一起打牌的关系”李敏凑到丁芝芝身边,陪着丁芝芝一起撇嘴,“来学校的时候,她还说什么你们不用问,我跟谁都没关系,我是自己考过来的,人家赵姐心里早就一清二楚了。”

    “当人家都是傻子呗。”丁芝芝嘟了下嘴,对于祝洁的背景,她也有所耳闻,只是不论别人怎么问,人家就是一句话我什么人都不认识。

    八卦了一阵子,李敏也懒得再谈祝洁了,而是转而说起了期中考试的事情。

    “你班上那个余青青,小姑娘是真不错,我改的她的卷子,全都做对了不说,那小字儿写的,啧啧啧,赏心悦目啊。”李敏深感羡慕嫉妒恨,这么好的孩子怎么没在她班上呢。

    丁芝芝得意的点头:“人家青青从来就不用人操心,又机灵又认真,她家那背景牛得能在咱这里横着走了,也没见她在班里耍横撒娇过。”

    “可不是么,还是要看家教啊。”李敏深深点头,“有的学生吧,你真是操碎了心也没用,跟他讲东,他跟你说西,上课的时候要么睡觉要么玩玩具。玩那个什么什么来着哦,那个手表电话,你跟他家长说不让带吧,他家长一大堆的理由,怕找不到孩子啊,怕有事来不及通知孩子啊当老师没电话吗,明明都知道老师的电话。日常作业做不会做不好,家长还说什么孩子不是不会做,就是不认真,没有仔细去做而已,用不着太当回事。结果到了考试就傻眼,那题错的我都不忍心下笔去画叉号。唉,就算现在不让公开给学生排名次,可学生成绩到底还关系到老师的教学质量,学生学的不好,老师还想评优别做梦了。”

    丁芝芝感同身受的点头:“谁说不是呢,要是班上有那么几个不认真学的,评优的成绩就下来一截了。”

    两人正在哪里感慨着呢,忽然从旁边票过来一句;“个人作风不好,学生考再好也别想评优,有一两个好学生就忘乎所以了搞笑。”

    一扭头,祝洁冷着脸抱着书本走了。

    丁芝芝和李敏两人对视:这女人又抽哪门子风呢

    旁边的老师看看祝洁走出门了,凑上来挤挤眼睛:“你们不知道吧,她班上有两个考了三十来分的,还有三个考四五十分的,总共就两个考满分的,十个班,她倒数第三。这两天她正浑身不自在呢,你俩在那里嘀咕嘀咕,她能不以为你们俩是说她么”

    两人顿时恍然。

    可是,你班上成绩不好,怪得着别人吗听见人家说“评优”二字,立马就想到自己,你到底是多深的怨念,多想拿一个优秀奖啊你。

    丁芝芝真是无语了,她想现在就冲进校长办公室,跟领导们说,求你们了,赶紧把一切都优秀奖励全都评给祝洁吧,大不了奖金我来出。

    不过,泥人还有三分火性呢,被人成天针对,哪个心里舒坦

    祝洁,祝大姐,你最好小心着点,别让我这个你口中“个人作风不好”,“心胸狭隘”,“靠后门上位”的卑鄙小人抓到把柄。到那时丁芝芝磨了磨牙。

    唔,让她想想对,就是后天,嗯,后天

    祝洁这几天是真闹心,谈了三年的男朋友跟她说分手,班里那群小崽子不好好考试,一个个考得那么差,比猪脑子都不如,就连丁芝芝麻烦缠身的喜讯都没办法冲开她的烦闷。

    最可恨的是,丁芝芝跟李敏那两个女人竟然还在那边偷偷嘀咕她的坏话。切,不就是班上的学生考得好点么,显摆什么,还指桑骂槐说她班上成绩不好不能评优,说得好像你班上考得好就一定能评似的。王校长可早就跟我妈说过了,你这个学习什么优秀都不能评。

    等着吧,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谁说我成绩不好就不能评优了,评优看的是可是综合素质,一个个的死读书考高分有什么用。

    伴着丁芝芝的期盼,后天很快就到了。

    一大早,她就买了花生瓜子散给同事们磨牙用。

    “不是下个月吗,提前发瓜子”

    “光花生瓜子了,糖呢”

    丁芝芝咧嘴一笑:“我就是想吃点零食,总不能我一个人吃让你们看着吧,于心何忍呐。”

    祝洁撇嘴,说得好听,不就是收买人心么。

    今天是周五,下午学生少上一节课,才四点半,校园里就看不到几个小毛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