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五 难产(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随着时间的过去,后宫中的人除了孝庄基本上都到齐了,这个房间都有点装不下了。

    “太后娘娘,嫔妾先出去看看吧!皇后娘娘都进了产房那么久了,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书萱看着满屋子的莺莺燕燕,被她们那声音吵得有些头疼,想封闭了听觉可是又怕有人来跟自己说话,到时候没听到就不好了,所以干脆找了个借口躲出去了。

    “嗯,你去吧!”

    太后自人来得多了以后话也少了,可能也是不太喜欢吵闹的场景,这时听到书萱说要出去,就直接应了。

    出了房间来到产房门口,发现还是那两个宫女在那里守着,时不时的有人从房间里走出来端点热水或者吃食进去。

    书萱用神识看了一下,此时赫舍里氏正满身大汗的躺在床上,旁边有两个宫女在给她擦着汗。

    她的牙齿死死地咬着,脸上的表情也因为疼痛变得有些扭曲了,可是硬是挺着没有叫出声。

    偶尔有人端着点吃食到她身旁,她也只是机械的张嘴吃下去,也不在意别人喂给她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看了一会儿,书萱便没了兴致,收回了神识现在门前发呆。

    …

    “爱妃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啊?皇后的情况怎么样了?”

    时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书萱正发着呆,突然一个低沉的男声在她身后响起。

    “皇上吉祥。”

    书萱转过身看到神清气爽的康熙,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了,在里面的人是他的结发妻子,可是很有可能就这样死去了,而他却还在这里高兴着。

    “爱妃可是不舒服了?皇后乃是朕的发妻,她如今正在里面给朕生孩子,朕多关心她也是应该的!”

    康熙看到书萱得表情,再加上书萱又没有回答他的问话,不知怎么的就觉得书萱正在吃醋,所以有些不高兴了。

    虽然康熙平日里都希望后宫中的女人们能够亲亲热热的在一起,可是现在看到有人吃醋耍小脾气。的模样,也挺开心的。

    “皇上,你想到哪里去了?嫔妾并没有不高兴。”

    书萱听到康熙这话,有种被雷劈了的感觉,这种马怎么脑洞这么大啊?真想劈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了多少莫名其妙的东西。

    自从康熙看了那本道术的之后,书萱发现他的想象力越来越丰富的,随便后宫中有人起争执了,他都会觉得人家是因为他在吃醋。简直是不要脸中的翘楚。

    你都说了赫舍里氏是你的发妻,可是人家现在正在里面拼了命的为你生孩子,而你却在这里安慰其他人,这要是让她知道了,她还不得直接被气死啊!

    “可是朕看你刚才…”

    康熙看着书萱有些怀疑的说道。

    “皇上,你看皇后娘娘都进去这么久了,可是还没有什么消息传来,也不知道里面情况到底怎么样了?嫔妾有些担心。”

    书萱说着不再看康熙,反而是转过头看着产房那边。

    “这个爱妃不用担心,皇后不会有事的。”

    不过康熙说这话的时候,明显有点底气不足,只是书萱转过了头,没有注意到。

    “皇上又没有看到,怎么会知道没事啊?”

    书萱撇了撇嘴,实在是不想看到康熙这模样。

    这女人生孩子本来就是在鬼门关走了一回,更别说是在这医疗设施落后的时代了,这生孩子丢了命的人多了去了,可是这康熙竟然还这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嫔妾给皇上请安,皇上吉祥。”

    书萱本来还背对着康熙,可是突然听到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自己娇滴滴的女声。

    “这是看到康熙来了,所有的人都出来了吧!”

    书萱看到身后的女人感叹到。

    “都平身吧!”

    康熙看着这群打扰了自己与书萱独处的人,可没什么好脸色了。

    “皇上,这皇后姐姐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里面一点声音都没有,嫔妾有些担心,会不会是出事了?。”

    众人起身后,一个娇娇柔柔的女子便走到康熙身边说道。

    “这能有什么事?你少在那里胡说八道了,皇后娘娘那是省着力气,将力量留到真正生产的时候用,你不知道就别乱说,免得让人笑话。”

    女子话音刚落,就有一个穿浅紫色的宫装的女子嘲笑道。

    “谢姐姐提醒,是妹妹见识少,比不得姐姐见多识广。”

    女子听到训斥并没有生气的表情,反而是对着那人盈盈一笑道谢,可是紫衣女子也是未曾生育过的,她话里分明是在讽刺紫衣女子。

    “见多识广称不上,只不过这些在进宫之前都有嬷嬷讲过,难道妹妹从来就没有认真记在心里吗?”

    紫衣女子也不甘示弱,直接就给她顶了回去。

    “行了,你们都别吵了,皇后正在里面生产呢?你们却先在这里吵起来了,吵得朕都有些头疼了。”

    康熙看着争论个不停的两人,揉了揉太阳穴生气的说道。

    “嫔妾知错。”

    两人一见康熙生气了,连忙认错道。

    “行了,看到你们就生气,你们走远点站着。”

    康熙打发了那两人,又看到佟妃站在人群外,便朝她招呼了一声,“佟妃,你站那么远做什么?站到朕身边来。”

    “是。”

    佟妃听话的往康熙身边走了过去。

    康熙和佟妃两人就站在那里说着话。那两个倒霉的小嫔妃康熙连一点注意力都没有分给她们。

    聊了走一会儿了,康熙都觉得自己腿都快要站麻了,里面却还是没有任何的动静,便对着坤宁宫的宫女问道,“皇后发动有多久了?”

    “回皇上的话,娘娘是卯时发动的,距离现在已经有五个时辰了。”

    宫女低着头温顺的回答。

    “都这么久了?稳婆可有出来说过什么?”

    康熙皱着眉头又对宫女问道。

    “稳婆自从进去了便没有出来过,也没有说过什么话!”

    宫女见康熙不高兴了,低着头战战兢兢的说这话,生怕康熙将怒火发泄到她们身上。

    “那你们几个还不赶紧进去问问,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一百二十五 难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