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一 青菱离开(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翊坤宫妃钮祜禄氏,自入宫以来,刁蛮任性品行不端,实无为妃之德,朕念其年少不予追究,然其不知悔改,竟以下犯上意图弑君,实乃不可饶恕,今废其妃位,即日起迁出翊坤宫,移居梅香阁,钦此。”

    当天晚上,康熙从坤宁宫回去后,便连夜将遏必隆招进宫,两人夜谈了许久。

    第二天,众妃还在坤宁宫给赫舍里氏哭灵时,这样一道圣旨便来到了翊坤宫。

    这道圣旨本就在众人的意料之中,只是让书萱没想到的是,康熙竟然会这么绝情,竟然直接直接将人赶到了梅香阁,那里可是皇宫里最偏僻的一个院子,住进了那里就相当于是进了冷宫了。

    人钮祜禄氏就算伤了他,那也是因为她已经神志不清了,而且康熙也是知道钮祜禄氏的情况的,可是却依然将人打入了冷宫,想想都让人觉得心寒。

    幸好现在由于赫舍里氏去了,康熙不管喜不喜欢她,都得做出一副姿态给众人看,所以短时间内不会再来后宫了,否则书萱还真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住不教训他一下。

    摇了摇头,书萱不再去想康熙那个绝世大渣男的事,回过头看现在坤宁宫正殿里的情形,只是这一看就更加的无语了。

    只见身后的这一群女人全部都眼泪直流的看着赫舍里氏的尸体,嘴里还不停的说着对赫舍里氏的不舍,书萱看了一眼就没心情再看了。

    “咦?她这是?”

    正当书萱无聊的想要收回目光时,突然一道人影吸引了她的注意。

    这人正是之前想要陷害书萱的富察氏,她由于身份比较低,所以跪在了外面,被太阳直直的晒着,此时的她满身的虚汗,身体一摇一晃的,好像随时都会晕过去一样。

    “不行,她再这样下去肚子里的孩子肯定会出问题的!”

    这富察氏肚子里的孩子,可是她暗地里的大招,决不能现在就让他出事了。

    于是,书萱便对着富察氏输了一道灵力,保证她肚子里的孩子不会出问题。顺便帮她隐藏起了怀孕的脉相,免得太早被人发现了。

    富察氏本来被太阳晒得感觉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了,但一想到曾经惹怒过康熙,怕自己如果她现在晕过去会被迁怒,所以她便强撑着不肯晕过去。就在她快要坚持不住时,突然间有一股冰凉的力量流过了全身,之后她便觉得整个人都有了力气。

    …

    “你们都下去吧!”

    赫舍里氏死后,众宫妃需要哭灵三天,今天恰巧是最后一天,书萱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便将宫女们都赶出去了,然后对着空气中说道,“你出来吧!”

    “青菱谢过恩人。”

    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随着书萱的话音落下,慢慢的出现了一个清秀的女子,她对着书萱跪下虔诚的说道。

    “你先起来再说吧!”

    书萱看着跪在地上的青菱,皱了皱眉头说道。

    “是。”

    听到书萱的话青菱温顺的站起来,脸上带着柔和的笑容。

    “你跑到我这里来做什么?”

    书萱奇怪的看着青菱问道。

    “我是来向恩人告别的。我决定要离开皇宫了。”

一百三十一 青菱离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