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 闹剧(2/2)
作者:永远的瞬间

    书萱见到老人一说起城外的事情,脸上便浮现出了一抹忧虑的表情,便向老人问道。

    “哎!这位道友,这些事说来就话长了,一时之间也说不清楚,而现在天已经快要黑了,那些东西也快要出来了,如果你相信我,不如咱们先去附近的聚集点,然后我再慢慢的告诉你。”

    老人看了看天色,对着书萱说道。

    “也好!那就麻烦老人家前面带路吧!”

    书萱听到老人的话,看到他的实力,思考了一下也就答应了。

    反正自己在这里也人生地不熟的,现在既然有人愿意给自己讲这里的事情,还不如就跟着他一起去看看吧!反正他的实力也不是很高,就算到时候他有什么坏主意,那也不会是自己的对手。而且看他的样子也挺和善的,身上还隐隐有着一股清气,这可不是坏人能有的。

    “那就请道友跟我来吧!我们的聚集地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得赶在天黑之前到达才行。”

    老人一见书萱答应了,一边说一边飞快的朝着一个方向奔去。

    书萱这才发现,刚才城门外还是黑压压的一片人,现在竟然已经走得只剩下他们二人了。身后的城门早已关闭,而那一直隐藏起来的防御阵法也已经启动,在昏暗的天龙下散发着隐隐的蓝光,在这夜色下显得分外的恐怖。

    “道友,你就别看了,反正再看也进不去,我们还是快走吧,一会儿真的来不及了。”

    老人走出一段距离后,感觉书萱还没有跟上来,回过头一看就看到书萱正在看着城池的方向发呆,又折回来着急的对她说道。

    “行,我这就走。”

    书萱对着老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点头说道。

    老人见到书萱答应了,便不再多话朝着一个方向走去,书萱也不好意思再耽搁了,连忙跟在后面。

    一路无话,终于在天黑之前两人到达了一个由石头建起来的屋子面前,而且看这个房屋的样子,还是新建不久的。

    “呼!终于赶到了,好久没有这么急的赶路了,还真是累得慌!”

    老人站在石屋前,明显的松了一口气说道。

    书萱看了看这个简易的房屋,发现在外面还设置了好几个阵法,虽然不是什么很厉害的阵法,可是要设置出来也是挺麻烦的。

    “道友,就是这里,我们进去吧!”

    老人歇了一会儿才转过身对着书萱说道。

    “嗯!”

    书萱点头应了一声,便抬步往里面走去。

    “道友等一下。”

    只是书萱脚才刚刚抬起,还没来得及走,就又听到了老人阻止的声音。

    “怎么了?”

    书萱回过头疑惑的看着老人问道。

    “道友,刚才我忘记告诉你了,这周围设有阵法,你这样直接走是走不进去的,就让我在前面给道友带路吧!你跟着我的脚步走,千万不要踏错了,否则被困在了阵法里面出了危险就不好了!”

    老人说着就从身上拿出一块玉简,朝着石屋走去。

    “嗯,我知道了,谢谢老人家的提醒。”

    虽然这些阵法对书萱来说很轻易就能破解,可是看着老人这样子,书萱也不忍心佛了他的好意,所以便微笑了应了一声,再跟在他身后走了进去。

    “吴老头儿,你不是已经凑够了进城的兽石了吗?怎么还回到这里来了?”

    老人一进去,里面就有一个瘦瘦长长的人招呼他了,那人此时正坐在一个房子的屋顶上,嘴里还叼着一根不知名的草,不过看他的样子,跟老人也是挺熟的。

    “我去的时候有些晚了,没排上队,就只能再回到这里来了。”

    吴姓老人抬头看着说话的人,点了点头说道。

    “我就说嘛!怎么会有人能够进城了,还会回到这个地方来呢?”

    来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说道,可是在看到老人身后的书萱后,竟然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老人说道。“哎呦!吴老头儿,你这是从哪儿拐来这么个水嫩的小姑娘的啊?还真是不容易啊!竟然还会有人愿意到我们这里来。”

    “瘦猴儿,你在瞎说什么呢!什么拐不拐的啊!人家是第一次来黑城,对于这里的一切都不了解,所以跟着我过来,让我给她说说这里的情况的!你可别吓到人家了!”

    老人没好气的瞪了一眼这个叫瘦猴儿的人说道。

    “我就说嘛!咱们这个地方既没有高手,也没有好的防护阵法,怎么可能会有人愿意来这里啊?这不是找死吗?”

    瘦猴儿听了老人的话,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说道。

    “行了,你就别在那儿乱说了,一会儿吓到人家小姑娘了。”

    老人对着瘦猴儿说完,又转身对着书萱安慰道,“道友,你别听他瞎扯,哪儿有什么死不死的,咱们这里虽然实力差了点,可是这样吸引那些异兽的几率也要小一些,这不是都这么久了吗?大家不都还活得好好的!”

    “嗯!我没有害怕!”

    书萱刚来到这里,对于这里都还不是很了解,对于老人和瘦猴儿所说的一切也完全不明白,哪儿会有什么害怕的啊?而且她对自己的实力可是有信心的。

    “这新来的小姑娘胆子还真够大的啊!我喜欢,好久没见过这么胆大的小姑娘了。”

    瘦猴儿听了书萱的话,从房顶上跳下来,围着书萱转了两圈,露出欣赏的眼光对着书萱说道,“姑娘,你就放心吧!不管有什么危险,都有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儿在,你只需要好好的躲在后面就行了,我们会保护好你的。”

    “我不怕的!不用你们来保护我。”

    书萱对着瘦猴儿笑了笑,拒绝的说道。

    对于这个自来熟的的瘦猴儿,也有些无语了,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怕了,还躲在你后面?如果我都躲了,那你们估计也得玩完了。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