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皇上,你来了。”

    书萱看到康熙还惊讶了一瞬间,因为她从后山回来的时候就已经用神识看过了,康熙正在和人商量平三番的事情呢!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把事情商量完了。

    “爱妃这是在做什么?妍常在现在情况怎么样?她肚子里的孩子还好吗?”

    康熙虽然看到了被书萱提着的产婆,不过他现在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柳书雪身上,对于产婆的情况只是随意的问了一句就将话头转了开去。

    “皇上,你来得正好,我…”

    “唔,唔…”

    书萱看到康熙来了正香和他说说刚才发生的事情呢可是这时被她拎在手里的产婆突然挣扎了起来。

    “你给我安分点儿!”

    书萱皱着眉头瞪了一眼产婆警告道。

    “唔,唔…”

    可是谁知道产婆非但没有听书萱的话,反而还还挣扎得更加的激烈了,此时书萱还站在门口,产婆这么大的动作,她的小腿就正好踢在了门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妍常在早产了吗?这个人是谁?”

    产婆这么大的动静,康熙自然也注意到了她,想要问的事情就这么被人打断了,康熙不悦的皱着眉头问道。

    产婆见康熙终于问起她了,挣扎的更加厉害了,看着康熙眼睛里出现了希望的光。

    “这人不安好心,被我抓住了,正想着要将她交给皇上来处置呢!”

    书萱随手将产婆扔到一边,对这康熙解释道。

    产婆被书萱这么突然的扔出去了,重重的摔到了地上,痛的脸色都扭曲了,只不过由于她的嘴被堵着,她除了用怨毒的眼神盯着书萱,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

    “原来如此!那妍常在现在怎么样了?她肚子里的孩子还好吗?”

    康熙一听说这个产婆不怀好意,便只是瞪了她一眼便又问起了柳书雪的事,反正这个人已经被抓了起来了,就算她还有什么手段也没用了,还是先把自己想知道的事情弄清楚了,再来处置她也不迟。

    “嫔妾在这里给皇上道喜了,二妹妹虽然因为被人害得早产了,可是她现在却也平安的给皇上生下了两个孩子,而且还是龙凤胎呢!”

    一说起柳书雪和她的孩子,书萱脸上便浮现出了一丝笑容。

    “真的?妍常在给朕生了一对龙凤胎?”

    康熙听到这个也很激动,之前听说柳书雪早产的时候,他还有些担心他们会出意外,可是现在却听到了这么个好消息,康熙都有些不敢相信了。

    “那是当然!难道嫔妾还敢骗皇上吗?”

    书萱没想到康熙平时看起来挺稳重的一个人现在竟然像个毛头小子一般,不就是多了一对孩子吗?这两个孩子和他的数字军团比起来应该也不是很显眼吧!

    “哈哈哈…真是没想到啊!本来朕听到妍常在小产的消息还担心了好一阵,没想到到头来竟然会有这么个好消息啊!看来今天还真是双喜临门啊!”

    再次听到书萱肯定的话语,康熙再也忍不住了,仰天大笑了起来。

    “双喜临门?皇上,难道还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虽然书萱早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可是现在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道。

    “哈哈…爱妃你还不知道吧!就在今天早晨,前线传来消息,说咱们的大军已经平复了,现在就只剩下吴三桂一人还在负隅顽抗,不过他现在也只剩下一些残兵败将,失败也是迟早的事情了!”

    “那嫔妾就现在这里恭喜皇上了。”

    书萱听了康熙的话,内心对于这个结果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毕竟这结果可都是她异兽促成的。

    在她从那个空间出来之后,回到陆地上她本来是想直接回皇宫的,可是正好她在找方向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那些正在打仗的地方,发现那里的老百姓因为战争的影响,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看到这一幕,书萱也对这些老百姓多了一些怜悯之心,她想到反正这仗打到最后还是清朝胜利了,于是书萱便认真的思考了,趁着还没有回去的机会,去到那三家藩王的军帐中,将他们的行军布阵图给偷了一份,悄悄的放到了请军的将领的营帐中,有了这些东西,清军就算想不胜利都难了。

    “的确是大喜,应该好好庆祝。”

    康熙一说起这件事脸上的喜色藏都藏不住。

    “怎么朕看爱妃好像不是很高兴啊?”

    康熙在那里兴奋了好一阵子,可是看到书萱却只是淡淡的笑着站在那里,不知怎么的康熙就感觉书萱并没有高兴的感觉。

    “哎!看到皇上这么开心,嫔妾是不该扫皇上的兴的,可是有些事情嫔妾也不能真的不说啊!”

    书萱做出一副纠结的模样说道。

    “有什么事情你就直说吧!”

    康熙被书萱这么一搅,高兴的心情就想被泼了一盆凉水一般,一下子就冷静下来了。

    “皇上,就是这个人,刚才她想趁着妍常在生产的时候,暗害妍常在,若不是嫔妾回来得快,说不定妍常在母子就被这个卑鄙小人给害了!”

    书萱指了指还倒在地上的产婆对康熙说道。

    “什么!还有这种氏?竟然有人敢暗害朕的孩子,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吗?”

    虽然书萱说的产婆是想还柳书雪,可是康熙听到耳朵里就变成了有人想要害他的子嗣了,这一听康熙可就生气了。

    产婆一听到康熙直接就给她定下了罪名,着急的在地上拱来拱去,嘴里还不停的发出呜呜的声音,想要引起康熙的注意。
20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