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小主,我回来了。”

    就在红杏将东西拿出来摆好不久,柳书雪正在吃的时候,一个小宫女便提着一个食盒匆匆忙忙的从外面跑了进来。

    “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柳书雪从食物中抬起头看了看小宫女,皱着眉头说道。

    “对不起小主,是奴婢走得慢了些,让小主久等了,求小主不要怪罪奴婢。”

    小宫女一听到柳书雪的话,眼眶顿时就红了,大滴大滴的眼泪往外掉,整个人慌张的跪着给柳书雪磕头道歉。

    “你这是做什么,我只不过就问了你一句,你做出这样一副委屈的模样是要给谁看?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柳书雪看着小宫女这模样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请小主原谅奴婢这一次吧!奴婢真的不是故意要这么慢回来的!”

    小宫女对柳书雪的话就好像没听到似的,只是在那里拼命的磕头。

    “闭嘴!你这是什么意思?妍常在说了要罚你了吗?妍常在不过问了你一句,你就这副态度,不知道的人听了还以为妍常在对你做了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害怕呢!”

    书萱看到这个小宫女的样子,便不客气的说道。

    “奴婢,奴婢…”

    被书萱这么一顿训斥,小宫女顿时就有些卡住了,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有什么话你就说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可是听小厨房的人说你早就拿了东西走了,可是却走了这么久都还没有回来!”

    书萱走到小宫女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问道。

    “小主,奴婢…”

    兴许是书萱的表情太过严肃了,小宫女缩了缩身子,稍微躲开了书萱一些,又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看着柳书雪想要解释,可是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姐姐…”

    柳书雪本来就被之前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扰乱了思绪,现在看到小宫女这模样,便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书萱。

    “行了,你好好的吃你的东西吧!这事儿交给我!”

    书萱也能理解柳书雪的心情,对着她点了点头说道。

    “明贵人,您要做什么?”

    小宫女见柳书雪不理会她,而书萱又板着一张脸看着她,吓得脸色都苍白了,惊恐的看着书萱说道。

    “我要做什么?这不是应该我问你,你做了什么吗?”

    书萱看到她这样一副表情给气笑了,她记得她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可怕的事情吧!怎么这人看到她就这副德行?还是谁能她觉得柳书雪会比较好说话?

    “奴婢,奴婢什么也没有做…”

    小宫女瞟了书萱一眼,瑟瑟的说道。

    “是吗?既然你什么都没做,那你干嘛这么害怕~还有你不过是去拿点儿吃食而已,为什么去了这么久?”

    书萱一边笑着一边揭开小宫女带回来的食盒,指着里面的东西说道,“你看,这鸡汤都凉透了,你竟然将这样的东西拿给妍常在吃,你到底安的是什么心?”

    “奴婢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这鸡汤是小厨房的人拿给奴婢的,奴婢并没有打开看过啊…”

    小宫女听到书萱的提醒,这才注意到食盒里的东西都已经全部变成冷冰冰的,而在鸡汤的表面上还还扶着一层快要凝固的油,要知道现在可还是在六月里啊!虽然园子里的温度会稍微低一些,可是也没有那么快变凉啊!

    心急之下,她便随意的编了一个理由,可是这话刚说出口,她便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她找什么理由不好非要找这个,这么蹩脚的理由,一下子就能被拆穿了。

    果然,她的话刚说完,她就听到了几声轻笑,接着响起的就是书萱那觉带嘲讽的声音。

    “你说这是小厨房的人给你的?妍常在又没有失宠,现在还给皇上生了一堆可爱的孩子,谁会这么没眼色,敢将这样的东西给妍常在吃?你说这话是将我们当成傻子了吗?”

    “这,这…”

    小宫女听到书萱的话,再看到她那冰冷的脸色,吓得整个人都快要缩成一团了,绞尽脑汁的想要用什么理由蒙混过关,只是想了半天,却什么也想不出来。

    “行了,既然你不愿意跟我说那我也不勉强你了。”

    书萱看着小宫女这模样,知道她还存有侥幸心理,便走到一边的凳子上坐着说道。

    “真的?”

    小宫女听到这话,眼睛里浮现出一抹亮光,充满希望的看着书萱问道,只是还没等她高兴完,书萱接下来的话又将她的希望全部浇灭了。

    “是啊!反正你不想说我也不能强迫你说,既然如此,那我还是将这件事禀告给皇上,请他来做主吧!”

    书萱坐在凳子上漫不经心的说道,看也不看小宫女一眼。

    “明贵人,您不能这样做!”

    小宫女听到书萱的话,惊恐的尖着声音说道。

    “为什么不能呢?这妍常在刚刚生了孩子,可是皇上却让你来伺候妍常在,我总该向皇上问问,他将你派过来到底有什么用意吧?”

    书萱做出一副不解的样子看着小宫女说道,“难道皇上对妍常在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吗?不行!这个我一定要问清楚,总不能连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就让妍常在被皇上给记恨上了吧!”

    书萱说着就站了起来,要往门外走去。

    “明贵人,您不能去找皇上啊!皇上整天公务繁忙,您若是现在去找他,他一定会不高兴的!”

    虽然书萱是装的,可是小宫女看到她这样做,心里也吓得不行,连忙跪到书萱面前说道。

    “哦?是吗?看来你还想得挺周到的嘛!”

21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