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凤九歌再现(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姐姐,姐姐……”

    柳书雪看到因为她的话而陷入了沉思的书萱,是想要告辞离开的,可是书萱还抱着小宝,她不可能在不惊动书萱的情况下降小宝抱过去,所以她只能叫醒书萱了。

    “二妹妹?”

    书萱回过神才发现柳书雪正站在自己面前,这时她才想起柳书雪刚才就准备说要走了,结果却因为自己走神了,害的她只能在这里等,于是她抱歉的看着柳书雪说道,“二妹妹,不好意思啊!让你在这里等了我这么久。”

    “没关系的姐姐,既然姐姐现在已经清醒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柳书雪轻轻的摇了摇头,笑着说道,说完,就想让宫女进来抱小宝。

    柳书雪虽然在笑,可是眼底的失落却怎么都掩盖不了。

    “二妹妹,你等一下。”

    书萱在柳书雪开口之前,看到了自己怀里的孩子,想着她将来肯定是要踏上修仙路的,那柳书雪身为她的母亲逸然也不能太弱了,所以便叫住了柳书雪。

    “姐姐,你还有什么事吗?”

    柳书雪疑惑的看着书雪问道。

    “嗯…这个?二妹妹,你听说过以武入道,武碎虚空吗?”

    书萱想了一下,这才试探的说道。

    “什么?武碎虚空?这不是小说中的情节吗?你和我说这个做什么?”

    柳书雪皱了皱眉头,奇怪的看着书萱,不明白她怎么会突然说起这个。

    “其实武碎虚空不仅仅是小说中的情节,现实中也都是存在的。”

    “这怎么可能?姐姐你就别安慰我了,如果真的有武碎虚空这件事,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

    柳书雪听到书萱的话一点儿也不相信,还以为书萱是在找理由骗她。

    “因为我也是刚刚才想到的,我记得我师尊就给我的资料中,就有提到过这个,只不过这个消息也只是简单的提了一下,所以我也没有怎么在意,在以前修炼者大兴的时代,有很多人都是没有灵根的,但是他们不甘愿一辈子就只能做个普通人,所以就有人想要研究另外的修炼方法,结果还真被他们给研究出来了,只不过这种修炼方法比起有灵根的修炼者来,速度慢了许多,所以那些修仙者并没有将他们放在眼里。”

    “只不过随着时间的过去,修仙者们慢慢的发现,这些新兴的修炼方法虽然速度慢了一些,但是他们的战斗力却无比的强悍,对上他们这些修仙者同修为的一个打十个都不是问题,所以他们就有些慌了。”

    “可惜这个时候那些修炼者也已经成长起来了,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了,所以他们不得不暂时放下想要剿灭这群修炼者的想法,然后在暗处偷偷的想办法。”

    “本来照这样下去,这些新兴的修炼者有了喘息的机会,说不定还真的能够发展起来,可是悄悄这个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天地之间的灵气突然骤减,这对于修仙者来说可是个巨大的打击。”

    “他们的修为和攻击全部都是要靠灵力的,现在灵气减少了就意味着他们将来修炼会更加的困难了,可是那些新兴的修炼者对于灵气的需求并不是很高,可以修仙者们都慌了,可是这灵气的减少他们根本就找不到源头,也无法解决,他们为了不让将来被这群新兴的修炼者压一头,便由想办法设计了那些新兴的修炼者。”

    “当时各大修炼门派经过商议之后,找了一个借口将那些新兴的修炼者骗到了一个地方,可是他们早就在那里设置好了阵法,那些修炼者虽然武力值极高,可是面对整个修仙界的老牌修仙者还是差了一些,所以当时他们几乎全部被剿灭了,只剩下一些零散之人。”

    “而在计划成功以后,修仙者门派也派出弟子去追杀那些修炼者,并且将他们的修炼功法全部都毁掉,所以你现在才很少看到有修炼者的存在。”

    书萱一边回忆着自己曾经看到过的信息,一边给柳书雪说道。

    “可是既然他们的修炼功法已经被修仙者毁掉了,那姐姐和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我又没有那个本事,能凭自己的能力创造出一部修炼功法出来!”

    柳书雪听到书萱的话眼睛里升起了一抹希望的光芒,可是听到后面,她眼睛里的光芒渐渐散去,扯出一抹难看的笑容说道。

    “你别着急啊!虽然当初大部分的修炼功法都被毁掉了,可是还是有不少的残卷留了下来啊!而你现在修炼的古武功法便是,只不过他们有一些残缺,所以有一些缺陷,修炼起来会比较慢,而且还需要你自己摸索着去补齐,不过这好歹也算是有希望了是吧!”

    “嗯!谢谢姐姐告诉我这些,不过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在穿越之前就叫什么是修炼都不懂的,要我去补齐一部残缺的功法,我可能没有这个能力的。”

    柳书雪对于自己能补齐修炼功法什么的,可是一点儿信心都没有的。

    “二妹妹,你不要这样还没有试过就说放弃啊!你看看你,在一穿越过来就能修炼,而且没有依靠任何的天材地宝,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修炼到了这个境界,说明你的天赋还是不弱的,你要对你自己有信心嘛!”

    书萱虽然不知道柳书雪到底有没有那个能力,反正饼先画在那里嘛!万一人家就成了呢!

    “姐姐还真是高看我了。”

    柳书雪苦笑的摇了摇头。

    “二妹妹,说真的,我对你有信心的!所以你一定要加油,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想想大宝啊!他现在还没有检测出有灵根,以后会是个什么情况也没个准,你现在先摸索着修炼,将来他也好有个后备的选择不是!”

    书萱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人,不过都说为母则强,相信她为了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努力的吧!

    对了!这个事情还可以和柳逸然说说,让他认真的修炼修炼,说不定他将来也可以达到武碎虚空的境界呢!

    想到这里,书萱就决定等晚上的时候就去找柳逸然去。

    “对!还有大宝,我一定要找到这个修炼功法的缺陷,然后将它补齐,我不能让他以后没有自保之力被人欺负。”

    果然,一说到孩子,柳书雪立刻就斗志昂扬了,“姐姐,我就先回去了,我一定会好好的消除这个修炼功法的缺陷的,然后补齐它的,大宝和小宝就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了。”

222 凤九歌再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