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开棺(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萱萱,你在说什么啊?你知道什么了?我怎么听不明白啊?爹知道爹现在让你回江南去,你不高兴,可是爹这也是为了你好啊!”

    柳文昊被书萱突然改变的态度给吓到了,不过他这时还存着侥幸心理,只顾着在那里装傻,想要将书萱送走,所以也没有注意到书萱的称呼已经变了。

    “柳大人,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我现在都已经回来了,难道你以为你不说我就真的什么都不会发现吗?”

    书萱没想到都到了这个时候了,柳文昊还没有死心,书萱看他这样子,都有点儿怀疑她娘的死就是这柳文昊动的手了。

    “萱萱,你…我这也是为了你好,你娘她去得太突然了,我是不想让你太难过了,我这…”

    柳文昊听到书萱的话,知道他是瞒不过去了,可是他还是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依旧是一副我都是为了你好的样子。

    “柳大人,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现在先去看看我娘。”

    书萱看到柳文昊这样子,根本就不想和他说话了,直接推开人群往柳夫人的灵堂方向走去。

    “老爷,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书萱走了,一旁的管家才向柳文昊问道。

    刚才书萱在的时候,他看到书萱的眼神就只觉得背后发凉,不敢发出任何的声音,生怕被她给注意到了。

    “怎么办?现在你还敢问我怎么办?我当初怎么和你说的?让你们不准将消息透露出去,现在她又是怎么知道的?”

    书萱不在,柳文昊又恢复了镇定的模样,阴沉着脸对管家训道,“管家,你现在就去查查是谁走漏了消息。”

    “是,我这就去。”

    管家看着柳文昊这模样心中也有点儿发虚,赶紧应了一声就退出去了。

    “你们还楞在这里做什么?还不赶紧过去看看,要是她看出点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你觉得你们还能讨得了好!”

    管家走得飞快,柳文昊想到刚才竟然被书萱这么一个小女子给吓到了,心中只觉得有股火气在往上冒,于是便对着还在这里的下人们发了一通火,然后又追着书萱的方向去了。

    “我们要跟着过去吗?”

    柳文昊走后,剩下的下人们面面相觑,想要跟过去又怕被柳文昊抓着再骂一顿,可是如果不跟着,又怕他会后面再来找麻烦!

    “刚才老爷还说了让我们去灵堂啊!我们能不去吗?”

    一个弱弱的声音从人群中冒出来。

    “你…你们都看着我做什么啊?”

    说话的是一个大概十二三岁的少年,他话音刚落下,就看到其他人都往他那里看去,他缩着脖子后退了几步,怯怯的看着那些人问道。

    “你…”

    有人指着他想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只是瞪了他一眼便转身走了。

    有人先离开了,剩下的人也就跟着走了,只是他们每个人在走之前都很有默契的瞪了少年一眼。

    很快所有的人都走了,只剩下少年一个人懵逼的待在原地,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突然就对他那么不友好了。

    “古叔,你不是走了吗?”

    少年还没有想明白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忽然又觉得肩膀一沉,等转过头看清楚按着他肩膀的人,便疑惑的问道。

    “我刚才走出去一段距离看你还没有跟上来,就知道你还在这里。”

    回来找少年的是一个他头发有些发白的老者,他看着少年了然的说道,“你肯定还在因为刚才的事情而疑惑吧?”

    “古叔,我是有点儿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刚才每个人都对我好凶,他们以前不是都挺好的吗?我最近也没有得罪过他们啊?”

    少年委屈的看着老者说道。

    “哎!你就是性子太单纯了!你以为他们会不记得老爷刚才说过的话吗?他们只是不想去而已!那人之所以会问那个问题,只是装作忘记了,然后其他人也装作忘记了,这样大家就可以都不过去了,可是谁知道你竟然又在哪里提醒他们过去,他们当然会看你不顺眼了!”

    老者无奈的看了一眼少年说道。

    “啊?他们为什么不想过去啊?”

    少年还是一副懵懂的样子,一副什么都不明白的模样。

    “我这么跟你说吧!老爷这一心想瞒着大小姐夫人的死讯,可是看大小姐刚才的样子她应该是已经知道了,等会儿在夫人的灵堂上,他们估计还会有争执,这一边是有着他们卖身契的老爷,一边是宫里的贵妃娘娘,他们若是去了,到时候不管站在那边都讨不了好!”

    老者摇了摇头,伸出手拉着少年往灵堂的方向走去,“我们也赶紧过去吧!一会儿老爷发现外面没去,估计又会找麻烦了。”

    少年这时还是有些懵,只能被老者带着走。

    “萱萱,你,你这是…”

    等柳文昊追着书萱来到灵堂前,看着眼前的场景,颤抖的伸出一只手指着书萱不可置信的吼道,“你到底在做什么?你赶紧给我住手!”

    “柳大人,你这是着什么急呢?我只不过是想要看看我娘而已,我娘现在死了,我作为女儿来见她最后一面也是应该的吧?”

    书萱今天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在她去找柳逸然的这段时间里,柳文昊就已经让人把柳夫人的棺材给封死了,估计就是想要快点儿将柳夫人拉去埋了,好毁灭证据。

    可惜刚好被书萱回来赶上了,她当然不会让柳文昊就这么将人给埋了。

    柳夫人是被人下毒害死的,只要一看道尸体很容易就能看出来,书萱为了能正大光明的给她娘讨回公道,就一定要让众人知道这件事情,这样也方便她接下来的动作。

    所以她一来到这里之后就将棺材上的钉子给拔了,柳文昊追过来看到的就是书萱在掀柳夫人的棺材板的场景。

    “萱萱,你还要胡闹到什么时候?你娘现在已经死了,你还要这样折腾你娘的尸体,你是想让你娘死了也不安心吗?我就知道我不通知你这件事情的决定是正确的!”

    柳文昊看到书萱的行为厉声训斥道。

    “柳大人,你怎么这么心虚了?你这是在怕什么?”

    书萱看到柳文昊来了也不着急,她将手从棺材上移开,嘲讽的看着柳文昊问道。

236 开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