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调查(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大小姐,就是那个人,她就是白芍。”

    正当书萱还在感叹这个院子时,小米那有些尖锐的声音便在耳旁响起。

    书萱听到声音,皱着眉头朝小米看去。

    “那里,就在那里,就是那个拿着水果的人。”

    而这时小米还没有注意到书萱的异样,依旧指着一个方向叫道,眼神中有一种期待的感觉。

    书萱顺着小米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那边有一个穿桃红色衣服的女孩儿,正端着一盘各种各样的水果正往小溪边的亭子里走去。

    “大小姐,之前就是她威胁我的,我这就去帮你把她叫过来。”

    小米这时不知怎么的,语调突然就变得有些兴奋起来,尽管她已经很努力的在掩饰了,可是还是被书萱听出来了。

    “不用了,我自己过去。”

    书萱看到小米这有些诡异的行为,转过头盯着她看了许久,直到将她看得全身都不自在了,这才扔下这么一句,朝着那个叫白芍的女子走去。

    “你叫白芍是吧?”

    书萱直接走到白芍想要到亭子的必经之路上等着,等白芍走过来之后,挡在他面前说道。

    “是,我叫白芍,不知道您是?”

    白芍抬起头看了一眼书萱,疑惑的问道。

    “我是谁你不用管。”

    对于白芍不认识自己这一点,书萱没有很在意,毕竟她已经很久没有回过柳府了,她们这种新来的不认识也很正常,所以她面对白芍的疑问只是微微侧了侧身将身后的小米亮了出来,“她好像有话要和你说,你们聊聊吧!”

    “啊?我?这…”

    小米躲在书萱身后,本来还想看书萱会怎么做的,可是没想到书萱竟然将事情扔给她自己去说了,她有些不敢相信的指着自己,胆怯的后退了两步。

    “当然!既然你想要洗清你自己的嫌疑,那就自己来啊!你还不会还指望着我帮你吧!”

    书萱理所当然的看着小米说道,“这是你最后的机会,若是你不能证明你是被逼迫的,那你和你的家人的结果你应该能想象的到。”

    “可是…”

    小米还是有些迟疑。

    “如果你不愿意,那我就先处置了你,再自己慢慢查!”

    书萱看小米还想讨价还价,看着她认真的说道。

    “啊!不要,我去说…”

    小米显然没想到书萱会这么说,虽然她不敢肯定书萱会不会真这么做,可是这时候她也没有别的原则了,只能硬着头皮走到白芍面前说道,“白芍姐姐,对不起,我也不想将你供出来的,可是我没有办法,大小姐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你还是认罪了吧!”

    “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啊?还有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

    白芍看着靠近她的小米警惕的后退了两步说道,“而且你让我认什么罪啊?我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要认罪啊?”

    “白芍姐姐,都这个时候了,你就不要再抵抗了,我相信你这样做一定是有苦衷的,你可以和大小姐说啊!大小姐是个难得的好人,我相信只要你说出来,大小姐一定可以理解的,她一定不会和你计较的。”

    小米看到白芍退后了,她又上前几步想抓住白芍的手,可是却被白芍及时的躲开了,于是她只能诚恳的看着白芍说道。

    “什么苦衷?什么计较?你到底是谁啊?你来找我说这么多莫名其妙的话到底想要做什么!”

    白芍这时明显有些生气了,她瞪着小米说道,“我不管你是谁,你现在赶紧离开这里,否则我就告诉李姑娘,让他和老爷说。”

    “白芍姐姐,你怎么就这么固执呢?我都不计较你之前威胁我的事了,来和你说这件事,你怎么又威胁我呢?”

    小米委屈的看着白芍,“你背后的人给了你多少的好处啊?让你连命都不要了,这样帮他做事!”

    “我背后的人?我做什么要命的事了?我明明每天都呆在李姑娘身边,一步都没有离开过!哪里有时间去做什么坏事啊?你就算要栽赃陷害,也该找个靠谱一点的人吧!你这人还真是莫名其妙!”

    白芍听到小米的话,脸上的怒气表现得更加的明显了,她生气地对着小米说道,“我现在没时间和你废话了,李姑娘还等着我呢。你给我让开,我要过去了。”

    “白芍姐姐,难道你真的要为了那个人而不要自己的命吗?还是说你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让你不得不听他的话。你放心,只要你说出来,大小姐一定会帮你的。”

    即使被白芍这么不客气的对待,小米依旧没有生气,而是做出一副我为你好,我很关心你的模样和她说着话。

    “你这是哪里来的神经病啊?我认识你吗?你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跑我面前来说这么多,到底想要做什么啊?还有,老爷不是说过不准你们私自进来李姑娘的这个院子吗?你要是现在再不离开,我就去找老爷告诉他这件事,看他到时候会怎么惩罚你。”

    白芍简直要被气死了,她没有想到她只不过是去拿个水果而已,竟然就碰上了这么一个疯子,若不是她手上还拿着东西,她都想直接动手把她赶出去了。

    “白芍姐姐,你,你怎么可以这样?”

    小米看到白芍这态度,急的快要哭了,她木木的看着白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小米!”

    书萱看着这两人在那边唧唧歪歪半天,却什么有用的消息都没有说出来,她便有些不耐烦了,冷冷的叫了小米一声。

    “大小姐?”

    小米听到声音回过头,看到书萱那冷漠的目光,不由得打了个寒颤,缩了缩脖子对书萱说道,“大小姐你别着急,我这就和她说。”

    “白芍姐姐,既然你这么不讲情面,那就别怪我了。”

    小米回过头看着白芍好一会儿,才好像下定决心局心似和小米说道,“你之前威胁我给夫人下药,害夫人死亡,这件事大小姐已经知道了,你现在最好和大小姐招认出你背后的那个人,否则不仅是你,就连你的家人都讨不了好。”

    “你到底在胡说些什么?我们今天明明是第一次见面,我什么时候威胁你给夫人下毒了?你有证据吗?若是没有证据你就不要在这里乱泼脏水,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239 调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