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柳府中(1/2)
作者:永远的瞬间
    “皇上,嫔妾知道自己刚才的请求实在是太过无礼了,皇上不同意也是应该的。”

    柳书雪看到康熙那态度,恨不得将他手中的奏折直接糊他一脸,反正现在的情况已经这么乱了,谁知道他这个皇帝还能做多久啊!

    可是当她看到她身边的两个孩子时,又只能无奈的放弃了这个打算,毕竟她接下来要做的事是不能带着这两个孩子一起的,只能将这两个孩子留在这里,所以她现在还不能得罪康熙。

    “嗯!你能想明白这是最好的,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朕不希望你们这个时候还给朕添乱!”

    康熙对于柳书雪的识相,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

    “皇上,嫔妾知道皇上的难处,不能将嫔妾的父母接进宫来,只是菲菲和墨墨都是皇上的孩子,嫔妾希望你以后能好好的待他们,不要让他们受到伤害!”

    康熙本来还以为柳书雪是对他服软了,哪知道却听到了这些话,他眯起眼睛危险的看着柳书雪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是对朕的决定有意见吗?”

    “怎么会呢?嫔妾怎么可能会质疑皇上的决定呢?现在这种情况确实是不适合再将嫔妾的父母接到宫中,可是嫔妾身为子女,又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父母身在危险之中,而自己却躲在这里呢?所以嫔妾决定出宫去与父母共同面对着接下来的危险,只是这一去嫔妾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否回来,菲菲和墨墨又还年幼,若是失去母亲,之后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的,只能请皇上平日里能多多照看他们一下!”

    柳书雪说完,郑重的给康熙磕了一个头。

    “娘,我们不要和你分开,我们陪你一起出去。”

    听到柳书雪的话,康熙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她身边的两个孩子倒是先闹了起来。

    “菲菲,墨墨,别闹!外面很危险,这不是闹着玩儿的。”

    柳书雪看着两个小孩的面容,心中升起了不舍的感觉,可是她现在却不能用因为自己的不舍就带着他们出去冒险,所以只能狠下心训斥道。

    “娘,墨墨现在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娘的。”

    墨墨虽然只是个小孩子,可是他也明白了柳书雪这次的离开意味着什么,所以他紧紧的拉着柳书雪不肯松手。

    “墨墨,你是哥哥,以后娘不在了,你得替娘照顾好妹妹,所以你现在不可以任性了。”

    “哼!你们还真是母子情深呢!既然这么舍不得,那干脆跟着一起出去得了!”

    柳书雪几人正在说着时,旁边便有人阴阳怪气的说道。

    “关你什么事!”

    墨墨本来就因为要和柳书雪分开而心情不好,现在还有人往他枪口上撞,他便对那人也没了好语气。

    “墨墨,不可无礼。”

    只是在一旁的柳书雪连忙喝止了他,现在她走了,墨墨和菲菲就两个小孩子,在这吃人的皇宫中不宜再多树敌。

    “娘…”

    墨墨不服气的叫了一声,可是却也没有再当众违背柳书雪的话。

    “墨墨,娘就要走了,可是却不能带着你一起走,这皇宫本就不是一个好地方,更别说你一个小孩子在这里还要照顾好你妹妹了,所以现在的你们尽量不要招惹太多的敌人,至少在你们有自保之力之前,你要学会蛰伏。”

    柳书雪拉着墨墨,凑进他耳边小声的说道,“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现在这里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姐姐应该也会知道的!她现在还没有出现,那肯定是被其他事情给耽误了,我相信姐姐一定会很快就到的,你们只要坚持到姐姐到来的时候,你们就安全了。若是到时候你们不愿意再留在皇宫里也可以随姐姐一起离开。”

    柳书雪看着墨墨仿佛交代遗言一般的说道。

    这时候两个小孩子已经泪流满面了,听到柳书雪的话伤心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们也别太伤心了,虽然我但外面去可能会遇到危险,可是你们别忘了姐姐再离开的时候给了我不少的好东西,所以我可能会打不过外面的那人人,可是他们想要杀掉我也没有那么容易,也许我靠着那些东西也许还能坚持到姐姐回来的时候呢!”

    柳书雪看着两个孩子伤心的模样也是心疼得不行,只不过她却是没有任何的办法。

    “娘,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妹妹等娘回来的,娘一定也要保重,一定要回来!”

    墨墨身为柳书雪的儿子,自然也是知道她决定的事情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而且他也相信书萱的本事,相信她留下来的东西肯定不会差,他对柳书雪的安全又有了一丝放心,所以对于柳书雪现在要出去的事情也没有麻烦抵触了。

    “皇上,嫔妾知道嫔妾的这个要求很不合理,但是为人子女又怎能看着父母处于危险的地方而不作为呢!还请皇上成全嫔妾的这一片孝心吧!”

    看到说服了墨墨,柳书雪又转过头去对着康熙说道。

    “你有如此的孝心,朕也不好再阻拦,既然你执意要出去那边去看看吧!只是朕再最后提醒你一次,外面可不比宫里,就算你会一点儿功夫,可是如果遇上了强大的敌人你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的!”

    听完柳书雪的请求,康熙神色莫名的盯着她看了许久,这才慢慢的说道,不过他脸上的神色也是十分的难看,估计也是对柳书雪的行为很不满意吧!

    “嫔妾谢皇上!”

    柳书雪向康熙道谢之后,再次认真的看了看她身边的两个孩子,仿佛要将他们的模样永远的刻在心底。

    “娘…”

    虽然已经知道了柳书雪即将离开的事实,可是这一刻墨墨和菲菲还是忍不住哭出声来。

    “菲菲,墨墨,别哭了!娘会没事的!你们要记住娘说的话,好好的活着,等着我们回来。”

    柳书雪知道自己现在是不能在耽搁了,最后看了两人一眼,一狠心直接冲了出去,只留下一屋子神色莫名的众人。

    当柳书雪从皇宫的城墙翻出来之后,只觉得这城墙外的温度瞬间就下降了好几度,这一道城墙的两边就好像是两个世界一般。

275 柳府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