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柳府中(2/2)
作者:永远的瞬间
    柳书雪嘲讽的看了一眼城墙,头也不回的往柳府的方向跑去,同时在心底祈祷着柳府的众人都还没有事。

    只是这一路走来,看着这满地残缺发臭的尸体,以及那尸体上嗡嗡乱飞的苍蝇,柳书雪的心就沉了下去。

    她一直都知道外面很危险,可是却没有想到竟然已经混乱到了这种地步,也不知道柳府中的众人现在是什么情况,希望他们此时都还活着吧!

    “柳大人,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是不是很后悔之前那样对我啊?哈哈哈…”

    柳府中,柳文昊倒在地上,一个长相略显阴柔的男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它嘲讽道。

    “逆子,你这个逆子,我怎么会生了你这么个孽种啊!我的确是后悔了,我当初就应该在你刚出生的时候就将你给掐死的!若是我将你掐死了,哪里会有今天的这些事?”

    柳文昊倒在地上,虽然整个人都已经很狼狈了,可是却还是对着那名男子破口大骂道。

    “是吗?那我还真是要好好感谢爹当时的心软了,否则又哪里会有我今天的事情发生呀?”

    那个男子并不是别人,他正是当初柳文昊的那个王姓通房所生的孩子柳逸安。

    只是他既不是柳文昊所喜欢的人生的,又因为那个王氏平时也是个不声不响的,所以柳文昊差不多就直接忽略了他的存在。

    只是没想到当他再次走进柳文昊的视线的时候,会是这样的一种场面。

    “哼!我就知道你和你娘都是一个样子,都是养不熟的白眼狼,当初我看你娘可怜所以才收她,并且让她生下来你,我要是早知道会有今天,我当初就该让她直接死在外面的!”

    柳文昊本来就不是个脾气好的,现在被柳逸安这么一激,自然是什么都敢往外说的。

    “老爷,别说了…”

    柳文昊可以硬气,可是他身边的赵姨娘却坚持不住了,她轻轻的拉了拉柳文昊劝道。

    “柔儿,你拉我做什么,我就是要说,我可是他爹,有什么话是我不能说的!我就不信他还敢杀了我!”

    柳文昊虽然处于下风,可是他却看不清楚状态,一点儿也没有身为阶下囚的自觉,反而还摆着父亲的谱。

    估计是因为之前书萱也因为柳夫人的死回来闹腾了一顿,可是最后却也没有拿他怎么样,除了他自己作的受了一点儿伤,他并没有什么事,所以现在看到柳逸安又回来闹事,心中只觉得他是因为觉得自己小时候对他不公平,所以想回来出气的吧!

    “老爷,可是现在的情况和以前不一样啊!咱们…”

    赵姨娘跟了柳文昊这么多年了,美貌早已不复存在,却还能让柳文昊对她一如当初,就是因为她对柳文昊的心思一猜一个准儿,所以每当柳文昊在她那里时,她总能说出合柳文昊心意的话。

    可是这时候就是因为清楚柳文昊的想法,她才更加的担心了,这柳逸安可和书萱不一样的,他眼底的暴虐柳文昊看不到她可是看得很清楚。

    如果柳文昊再继续激怒他,他是真的可能会杀人的,所以赵姨娘无比迫切的希望柳文昊能够看清楚情势,千万不要再乱说话了。

    “行了!你真是大惊小怪,不就是一点儿小事吗?”

    只可惜柳文昊体会不到赵姨娘的担心,他只当赵姨娘是在大惊小怪,反而还一脸不耐的对柳逸安说道他,“你可别忘了你身体里可是还流着我的血,你这样大逆不道的对我动手可是会遭天打雷劈的!”

    “安儿,要不你就停手吧!老爷说的对,就算他至少再怎么对你不好,可是他毕竟是你爹啊!你若是对他不敬,这传了出去,对你的名声也不好啊!”

    这时一个现在柳逸安身边的中年妇女也对他劝道。

    “娘,您就别管这些事了!我知道您关心我,对我是真的好,可是这个人你看他这么多年有关心过您吗?又在意过我这个儿子吗?他这种冷心冷情的人,并不值得您为他求情!”

    柳逸安虽然对柳文昊有很大的怨气,可是对于他娘他还是很尊重的,听到她的话,柳逸然回过头温柔的对着王姨娘说道,“娘,我知道您心地善良,不忍心看到这些,所以您还是先到一旁去休息吧!等儿子将这里的事情处理完了再去找您!”

    “可是…”

    王姨娘看着柳文昊这里的情况还有些不想走,可是却拗不过柳逸安,最终还是被他推着出去了。

    出门之后,柳逸然安排人将她送去休息之后,又再次回到了刚才的大厅之中。

    “现在我娘已经回去了,我们也该算算我们之间的账了!”

    柳逸安回去之后也不再掩饰,直接阴森森的盯着柳文昊说道。

    “你,我们之间有什么账?我从小将你养到大,从来没有缺过你吃缺过你穿,也没有虐待过你,还花钱给你请先生,让你学本事,你现在还想跟我算什么帐!”

    柳文昊看着柳逸安阴沉的模样,底气一下子就不太足了,可是他的不想在柳逸安面前丢脸,还是强撑着说道。

    结果他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了起来。

    “这难道不是你应该做的吗?你既然生了我,那就应该好好照顾我,可是你呢,你是怎么做的?你就直接将我往下人那里一扔,便对我们母子不闻不问,就算我们被下人克扣东西,也没人给我们做主,让我和我娘受尽了欺负,可是你却什么都不在乎,你眼里就只有赵姨娘跟她的女儿,我们这些孩子在你眼里根本什么都不是,像你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做我的父亲。”

    “二少爷,老爷也不是故意这样做的!只是这下人做出这种欺上瞒下之事,二少爷你不说,老爷他也不知道啊!”

    赵姨娘看着快要陷入疯狂的柳逸安,连忙解释道。

    “你住嘴,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和你女儿的存在,才会让我爹这样忽略我们!如果没有你,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听到赵姨娘的声音,柳逸安就好像突然受到了刺激一般,冲过去掐着赵姨娘的脖子吼道。

    赵姨娘被掐住了,拼命的想要挣扎,可是她一个女子哪里能是柳逸安的对手。

    只能眼睁睁的感受着生命的流逝,视线和思维都开始模糊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