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何朔(1/1)
作者:噬罪之徒
    在龙郡的一处军事基地中,一群科研人员和军事人员都紧绷着脸,神色非常不自然,汗水从额头流下,由此可见,他们究竟有多紧张感。

    “何军官!里面请!”

    这时,一个外表年龄二十七、八岁的男子快步走了进来,严声道:“还没找出血月的具体位置吗?”

    “报告。”一个科研人员站起来道:“根据卫星传回的信息,这个血月并不是原先的月球,也不是某颗靠近的小行星,更像是……”

    “像是什么?”

    “或许我这么说有些奇怪……”那个科研人员犹豫了一下,脸色怪异地道:“就像是被贴在空中的一张3D贴纸一样。”

    “而且……”另一个科研人员补充道:“在血月周围一公里内,所有的机械设备都会直接损毁,如果用高精准度的摄像机等设备查看,那设备也会由于不明原因损毁。”

    “那之前留下的相片和影像呢?”何军官接着问道:“还有几天前中断联系的那个分部,唯一的幸存者又怎么说?”

    “所有的影像都自主燃烧了,火焰怎么也无法扑灭,而那个幸存者,现在的精神处于极度混乱状态,而且还在持续恶化中。”

    “除此之外,腐尸的出现率也在进一步提升,其身体强度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市民处于暴乱状态,大部分城市已经无法管制了,主要的城市已经设下了安置点,目前的状态还算良好。”

    “血月的腐蚀没有进一步提升,人造太阳对它似乎有一定的压制效果,但这只是暂时性的,如果不能从根源上解除血月的威胁,腐尸的数量就不会停止增长。”

    “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啊……”何军官皱了皱眉,又接着问道:“那些变成腐尸的人,还有恢复的可能吗?”

    十几个研究人员互相观望了几眼,几秒过后,一个胆子比较大的研究人员才硬着头皮道:“从科研角度来说先,完全没有恢复的可能了,因为腐尸并非是普通人身体腐烂后的造物,而是从生物层次上改变了人体的构造。”

    “而且,这种构造极其复杂,几乎就相当于是把‘人类’变成了另外一个种族的生物,还是一个从根本上来说,更加高级的种族,也就是说……”说到这里,那个科研人员不禁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地道。

    “我们要面对的,很有可能是‘上帝’这个级别的存在。”

    “上帝吗……”何军官自言自语地嘀咕了一句,他不禁暗暗握拳,叹了口气,稍稍平复了一下自己逐渐烦躁的心情,下令道:“扩散保护范围,趁着腐尸的实力还较弱,尽量救出城内市民,进入安置点的市民需通过审核,无前科六十岁以下成年人员优先。”

    “是!”

    或许何军官的命令看起来有些奇怪,按照常理来说,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老弱病残优先的,不管从情理还是社会道德来看,似乎都是这样。

    但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何朔,这个在军部灵能者部门、也就是传说中的「有关部门」中,实权最大、也是实力最强的人,是不会被所谓的情理所干扰的。

    虽然何朔嘴上什么都没说,但他心里已经打好了算盘,在血月的侵蚀下,那些老弱病残多半是第一批被腐化的,就算他们把这些人救了下来,估计也撑不过一个月;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没找到任何可以抑制血月腐化的方法。

    救下那些处于壮年期的人,更是能让人类这一方提升一部分的战斗力,最起码在后勤方面是不怕找不到人了。

    当然,不用想也知道,这种举动,肯定会引起一定程度的暴乱,但在血月消失之前,这种暴乱的规模绝对不可能太大;毕竟军部还是在明面上保护了大部分人的。

    至于在血月消失后嘛……如果真的有那一天,那不用等到市民提出,何朔自己就会站出来承担所有责任的。

    这就是何朔的思维方式了,他做的决定未必是最正确的,但一定是性价比最高的,至少从大局来看是这样的。

    何朔在查看了一些资料后,就默不作声地离开了这个房间,走到了走廊的最尾处,那里有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铁门,至少看起来很普通。

    “唉……”何朔叹了口气,打开了铁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略微有些恐怖的景象。

    一个躺在试验台上的年轻男性,他全身赤裸着,身上插着上百根输液管,里面混杂着几百种完全不同的液体,一秒都不间断地输入他的体内。

    “何朔?”那个人艰难地道:“哪阵阴风把你这个混蛋吹来了。”

    “怎么了?难不成我还不能来看完老朋友了?”何朔居然露出了一丝笑容,他随意地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瞥了那个人一眼后道:“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预言家,陈言,你现在的样子有些狼狈啊。”

    “这些类似寒暄的话就不用说了吧。”陈言叹息道:“你来是为了什么?接下来的预言吗?”

    “你说呢?”

    “那你的运气还真不错,我前两天才使用了预言,趁着这段预言还没消失,我就直接告诉你吧,接下来的话你最好记牢了。”陈言的眼中闪过了一道道光芒,他张开了口,却迟迟没有发出声音,几分钟过后,他才说起了话,但声音已经完全不同,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

    “末世之中,罪当再临,并和众族,逆天改命。”

    “伪神诞生之日,凶化骤变之时。”

    “第五纪元即将覆灭,世界将在混乱中重启,随着时间触碰到零点的那一刻,第六纪元,将会伴随着终止血月荒劫的希望而诞生。”

    说完了这三句话,陈言眼中的光芒就消散了,他非常疲惫地垂下了眼皮,无力地道:“一共有三条预言,而且都很好理解,这就只有两个可能了。”

    “第一种,这些事情对血月荒劫的结果没有太大的干涉”何朔结果了他的话,自言自语道:“第二种,就连地球本身,也在帮助着预言的运转。”

    “多谢了,你又帮我找到了一个突破口。”何朔把液体的输入和灯光调成夜间模式,然后就一声不吭地离开了这个地方。

    …………

    第二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