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2张 破坏龙甘多拉(3)(1/2)
作者:半伤不破
    如今凡人们重新总结发展起来的奥术魔法,就威力而言其实并不见得比上古精灵时期的精灵魔法差,只是人们现在不清楚魔法的原理,无法做更进一步的研究。

    通过构筑法术模型可以让魔力组成各式各样的法术释放出来,问题是为什么构筑模型就可以释放出法术?

    也就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是故在法术方面有些进步,但在魔导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方面远远不如上古精灵。

    而奥术和精灵魔法最大的差别,就是精灵魔法对所有龙和外域生物会产生暴击效果。

    毕竟精灵最大的敌人就是龙和外域生物,他们在改良自己的魔法的时候都刻意加入了类似的成分。

    正牌的精灵魔法现在很少有人会用,即便是上古精灵留下的末裔也一样,不过林小哥儿胳膊上的四元素臂环所提供的蓝炎破、巨颚龙卷都是正八经儿的精灵魔法。

    甘多拉虽然因为吞了那什么破坏神变成现在这副德行,但他依旧是龙,只要是龙就逃不出精灵魔法的覆盖范围。

    这也有一个问题,蓝炎破和巨颚龙卷虽然能打出暴击,可并不适合在这里用。

    巨颚龙卷是攻防一体的法术,也是防御反击法术,射程太近了,想要对甘多拉造成伤害,林天赐需要站在甘多拉头顶上才行。

    蓝炎破射程和威力都很好,波及面积又太广了,万一不能炸死甘多拉,反而把它身上的束缚给炸掉……

    这种担忧并不是多余的,赛莉也紧跟着指出蓝炎破不可能一发炸死甘多拉,龙的体质强的不可思议。

    用游戏中的说法就是龙的血条特别长,就算你能用精灵魔法打出暴击效果,依旧秒不掉它。

    换句话说……

    ——还是找个机会摸伊奥凯拉一发爽死它。

    赛莉正在跟林天赐科普,帝国魔法师团那边手上的动作丝毫没停。

    就这么几句话的功夫,他们用过的法术光种类就已经超过了四十种,而且还不算有些法术被复数使用。

    出招表类型的屠龙魔法并不是给单人用的,先不说一个人的精力有限能不能学会这么多种多样的法术,其魔力消耗就绝非单人能够承受,哪怕让林天赐来都根本不够。

    即便分摊到上百名法师身上,依旧是个不小的压力,所以会看到他们经常在丢法术的间隙摸出块魔力水晶,或者把能刺激魔力恢复的药水灌嘴里,尽量达到收支平衡。

    因为接下来还有得是需要用到魔力的地方。

    到现在为止,大家都属于看帝国士兵和魔法师们表现的阶段,伏击计划非常顺利,顺利的都有些古怪了。

    “天赐,你有没有不好的感觉。”

    “啊?什么意思?”

    “比如心悸、乏力,注意力难以集中等。”

    林小哥儿盯着甘多拉挨打,闻言有些莫名其妙:

    “完全没有你说的感觉,有什么问题吗?”

    他说着扫了眼别人,其他人也不像是有什么毛病的样子。

    “很奇怪,甘多拉毕竟是一头真龙,它到现在为止的表现更像是一头亚龙,不仅没用过吐息,也没用过龙最棘手的龙类灵光。”

    所谓龙类灵光,其实就是龙威。处于作用范围内的人会感受到龙的强大威压,进而导致身体出现本能的不适感,体力消耗会比平时更快,脑力在强大的威胁下不能冷静思考,胆小一些的人甚至会被吓晕。

    龙威的强弱程度,主要跟使用这招的龙有关,成年龙和老年龙之间的差别非常大,有时候它根本不用动手,单凭龙类灵光就能靠把人活活吓死进而屠城。

    而且龙类灵光的作用范围还特别广,作用范围达到一二平方公里属于家常便饭。

    “一般来说,只要是龙就都会用龙类灵光,这跟吐息一样属于他们的天赋能力。”

    林小哥儿想了想:

    “可我没听说我们东神州的龙也有这个。”

    “但你们东神州的龙能修仙啊。”

    这倒也是。

    在东神州,龙属于灵兽的一种,能够直接学习修士的功法,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所以才没了龙类灵光?

    怎么听起来感觉像是被驯养的家畜少了一些野性似的……
第1072张 破坏龙甘多拉(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