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 起始之处(2/2)
作者:土星喵呜

    还有,工程策援部的二十七作业小队也需要她跟进一下情境状态。

    如果有一天,非安安18在泛大陆的西边海岸出现,比如说陆七区,她可以叫商檀安帮忙抓起,直接让它飞越泛大陆,回来本庞海。她心忖。

    俞白站在一处黑幽幽的幕布前。他感觉像幕布。

    不然,难以解释这么长这么宽这么平整的一块黑影。

    他的心脏剧烈跳动,好像听到巨大的声响在鼓荡,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听到。

    他深呼吸了一下,抬脚走一步。他想看清楚一点,甚至看看幕布后面是什么。

    只有向前,没有后退的道理。

    “这是卡得尔约带的起始。”一道清婉的声音响起。

    这是真实地被他耳朵接收到的声音。

    俞白立即往左右身侧望,但旁边没有人,只有海水把他包围在其中。

    这是情境,海水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像空气一样轻盈,完全不阻碍人的行走和呼吸,但是所见都是幽暗。

    “我不在这里。”声音再度响起,仿佛她看穿了他的举动。

    “……我能跟你说话?”俞白定了定神。

    “能。但不要往前走了。”

    “为什么?”俞白下意识望回那片巨大的幕布。

    “你会被卷进去,体验感不会太好。”

    声音就像贴附在俞白耳边,因为没有任何可以具象的发声人,声音的特质就被听得格外明显,那是一种让人沁静,不得不专注的感觉,但现在它里面好像隐约有些烦恼,“我们在这一处做得很逼真。”

    “你现在看到的是紫廉山瀑布,”那声音继续说道,“海十八区渺洛群岛在海十九区海底的衍伸山脉紫廉山以东向洋瀑布,起源在更北端的海十七区欧利冰海,为冷溢流瀑布。”

    “这股冷溢流在本庞海纵深中段形成错逆层,卡得尔约带。你见过的,我们的飞花号穿越时可以看见深水浪花。”

    “……这里是起始之处?”俞白半晌问道。

    “卡得尔约带的起始之处。”声音认真地纠正道,“如果往上再追溯原因,我已经说了,在欧利冰海。当然,欧利冰海的冷流,也自有成因,所以……”

    声音里有一丝轻松的笑意,俞白感觉自己可能听错了。“因果环环相扣,继续追溯,你可能要脱离海洋本身,大陆本身,往天上看。我们罗望周边一起运转的星球,琼树星系,甚至是我们的联盟家乡……决定了这里是罗望,罗望是这样的。”

    俞白下意识微仰头,幕布的沉黑和他头顶的幽暗在更高处俨然弥合,像一方混沌世界。

    但他脑海中的画面,不禁随着声音的提示,穿透海面。

    这时候,琼哥正是一日中最火热的时候。他心中算道。

    可以想象,阳光像晶点一样撒在海面上,像发亮的流水一样撒在伯劳黑崖观察站最尖端的石头上,一队机器人之前簇拥着她,从石头上飞入天空和海洋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