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世界从此将不同(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紧紧地盯着座位舱的外景视窗画面,现在时间上虽然还只是下午,却比黄昏还黑,泛着微光的浪尖互相撕打,像无数头妖冶的野兽。

    她快速地调整座位舱的状态。“我们去找。”

    每一道浪都是传送的捷径,每一道浪也都可能将他们的努力一下打回去。

    绯缡和俞白互相配合着,因为俞白的座位舱维生资源在找她时耗费了一些,现在剩余支持时间比绯缡的少,便由绯缡操控座位舱的方向,俞白则操控箍带猎手,时而推一把,时而拉一把,就这样往飞花号的位置挪去。

    猎手的能源正在加速消耗。系统控制屏都灰暗下来。

    “看。”

    在前方百米处,一道土堆样的黑影随海面起伏。

    大大小小的涌浪此消彼长,它没有。它一直保持着矮土堆的样子晃摆。

    “飞花号。”

    他们奋力挪过去。

    飞花号的主体依稀还在,但似乎没有能力自控,完全任海浪拍打。在它的周围,微光的波涛中摇滚着几个圆黑的大球。

    “他们也弹射座位舱了。”

    隔着控制屏,都仿佛能感受到俞白的惊喜。

    “有机器人在打捞,搭机,是我们队里的搭机。”

    在黑沉沉的海面上,飞花号残破的舰身上拖出一条细影,半浮半沉,离近了才让人看清,这赫然竟像一条三四十米长的海面路桥,两侧各还有一道扶手栏杆。

    工程策援部的几个作业搭机,正在路桥上奔跑,还有的跳在海水里,抱着座位舱,往路桥游。

    “七个,八个……”俞白数着搭机的个数,“操控搭机的人也要保护,不可能全派出来,所以加起来起码应该有十来个搭机在工作,那就有十来个人没事。”

    “他们都还在……可能有些在海里,但都还在。”绯缡精疲力竭地靠向舱壁,冰凉的后背反倒感觉出温热。

    “你怎么知道?”俞白来不及问道。

    “我是飞花的主控人,读取了它最后的数据。”她简单地说道,没有力气解释更多,只将刚刚通过箍带猎手进入飞花系统后取得的最后一刻数据向俞白显现。

    飞花在越过基斯山脊后不久就穿出海面,遇到了特大涌浪,被重新压回海里,随即几次都无法腾飞,又被海浪带到了一个新风暴眼,动力丧尽,休息舱中队员被大半弹射出去,只留主控室的五人。

    五人……绯缡苦笑,俞白队伍中牧器水平高的精锐几乎都跑主控室了,可以想知他们那时是多么的急乱。

    万幸,他们都没事。

    这一刻,绯缡整个人像虚脱了一样。一路上,她最挂念的,就是这一舰人。

    “你的猎手……”俞白看到数据最后一行,猎手全部自解。“什么是自解?”

    “机器人能源和功能损尽前,选择最适当的保护态进行解体。”

    绯缡望向伸向海中的长长的路桥。这是飞花号上的猎手们的自解态,它们全部铺成了一座路桥。

    此刻的飞花号就像一座带着路的海上浮岛,在风浪中用路桥拦截流散在外的发射舱,或者等某个恰当的浪来,将发射舱送近,攀上海面的路桥,就能回到浮岛。

    “我们过去。”

    咆哮的黑暗海面上,两个缠在一起的座位舱慢慢接近飞花号路桥的末梢。

    箍带猎手的能量已经要用尽了。

    “你先上去。”绯缡说道。

    俞白刚要回应,座位舱便被什么一顶,像被一股小浪赶着往前窜了一段距离。

    “接触到机械路桥,是否选择出舱?”

    座位舱的画面突然急促切变,将舱底情景透视推现。从画面上可见,俞白他的座位舱已整个被路桥末端托住了,一层薄薄的海水在舱底和路桥表面流动。

    “出舱安全系数百分之七十五,是否选择出舱?”

    俞白没有拖延,马上打开了座位舱。

    耳朵里立即灌入猛烈的风浪声,让习惯了在无声的海水深层亡命奔逃的他,油然生出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他没有发呆,看了前方一眼,几个搭机在路桥上滑倒,又站起来,吃力地抱着滚着一个座位舱,呼喝声裹在风浪里,起码有二十多米距离。

    还没有人发现他们。

    俞白迅即往身后看。这一看,人激灵一下,他的座位舱搁靠在路桥栏杆一边,箍带已经松脱,软软地垂落下来,绯缡的座位舱正向后方退去。

    俞白想都来不及想,反身一个跨步,脚下却是一滑,他条件反射般拉住栏杆,另一只手顺着身体在路桥上滑进海水中,抄起了箍带的末端,而后使劲一攥,绯缡的座位舱便又荡了回来。

    再要攥近时,绯缡座位舱那端的箍带竟也松了。

    俞白一把扔掉箍带,搂着栏杆,人猛地扑过去,把座位舱重重反手一拍,将它往路桥上推前一把,然后用半边身体死死卡向栏杆。
450 世界从此将不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