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 鱼和茶(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你回来了。”

    “今天你回来这么早?”绯缡走下车,黑亮清澈的大眼睛里有些意外。

    今天有鱼啦。商晏咕咕想着。

    “今天后勤部要在太义海里圈一个临时渔场,出动了罗机,何粲把试捕的头一网鱼分给了陆七区,每人分到了半条。”商檀安满眼都是笑,“我正在尝试做。”

    还没做好啊。商晏赶紧跟着主人迎上前一步:“夫人好,先生拿回的是宽魅鱼,罗望鱼类食材精品榜上第三位,营养十分丰富。”

    “哦。鱼获还好吧。”

    “好,何粲太高兴了。给我们这些出力的人,分的鱼都是上品的,我蒸了一块,还有五六块先放着,我们要吃好几天。”

    “需要我做什么吗?”

    “不要,你上去换好衣服,我们就可以开饭了。”

    “好。”

    商晏殷勤地落在主人身后,兜住那门楣边的花铃铛串儿,不让它发出声响搅和在主人家的交谈里,还顺带回身关上大门。

    它家该点灯吃饭啦。

    门前草坪外的圆冠树上,这须臾时间,琼哥就带着粉红色的余晖撤了,黄绿叶子默默地披上了一层暮色。

    商晏关了门,穿过门厅,正好看到它的檀安主人立在楼梯下,它的绯缡主人紫色的工作服一闪,消失在楼梯转弯处。

    商晏在机器人料理台边,望着餐桌方向。

    今儿的宽魅鱼看来没有被檀安主人做出顶级鲜味,绯缡主人还是正常食量,没有多吃。

    “不好吃吗?网上食谱说这种鱼清蒸味道最好。”商檀安隔着餐桌,问话里带出歉意。

    商晏略略收住下巴,笔直站好。檀安主人没把它供出来,它当时为清蒸也插了一嘴子的。这烹饪方式是合理的呀,它困惑着,对一个渡过观察休养期的人摄取营养最方便了。

    “好吃,我吃饱了。你慢用。”绯缡放下了餐具,很温婉地回话。

    商晏见状,抬出一只脚,该给绯缡主人上养神茶了。这是最近一段时间给绯缡主人每天固定的餐食流程。

    餐桌那边,商檀安温声在劝:“鱼再多吃一点,还有好多。”

    商晏一听,悄悄收住脚,说不定绯缡主人真再吃一点呢。这鱼还是挺难得的,下午还活蹦乱跳游在海里呢。檀安主人拿回来,径直奔到厨房,放到料理台上,再新鲜也没有了。他又要保留营养多,又要做得快,不耽误晚餐,可愁死它商晏出主意了。

    “不用,我确实吃饱了。”

    商晏很熟悉绯缡的风格,她这样说,它便实实在在跨出了脚步,去锅里端出一杯温茶。

    “夫人,该喝茶了。”

    绯缡唔了一声,双手接过来,低头抿了一口。

    商檀安见状,也继续吃他盘中的食物。不一会儿,他三两口就吃完了。

    他抬起头,绯缡捧着茶杯向他牵了牵唇角,待要站起。

    “帮我也泡一杯热茶。”他向商晏吩咐道。

    绯缡瞧了瞧他,捧起茶杯,抿了一口,仍娴静地坐在餐桌对面。

455 鱼和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