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 主导和追随(1/2)
作者:土星喵呜
    “啊?哇。”周可十人差点蹦起来,瞄瞄绯缡,再相互瞄瞄,不知道是谁,第一个拔脚往车库通道里跑,其他人呼啦一下跟着跑起来。

    “开始。”清冷的两个字在乱糟糟的脚步声中响起。

    学生们的机器人立时也抬起脚。眼花缭乱一阵穿插,它们在每个学生身后排成一列,紧紧跟随。

    轰隆轰隆的脚步声,简直要把通道震动起来了。

    “呀,你的机器人挡我道了。”一个学生叫道。

    “啥?”

    “呀,你的机器人挡我道了。”

    “啥?”

    甭说对答的两学生了,其他学生都在跑动中吃愣了。

    他俩后面跟的各四个机器人,咋像回声一样,学人说话呢?

    先叫起来的学生本想回头看看,但前头的同学先回头望住他,旋即前头同学的四个机器人都齐齐回头瞅着他,特别是脚后跟差点磕着他的最近一个机器人,和同学一模一样瞪出双大眼睛,莫名其妙地望住他,诡异得让他张大嘴巴,话不连句了:“这,机器人干嘛呢?”

    “这,机器人干嘛呢?”他身后传来同样的问句,但四重声,略浑厚。

    这学生再忍不住,刷地转头,就见他的一组四个机器人刷地转头,给他留下一个个光滑发亮的机器人后脑勺。

    所有学生都吃惊得忘记跑了。他们一停,机器人也停,还真有学生磕在前头别人的机器人背上。

    “哎呦。”

    “哎呦。”四重奏。

    且四个机器人都朝前倾,一手搭一个前头的背。

    “老师……”好几个学生叫出来,转头找绯缡。

    “老师……”不知多少重奏的机器音叫出来,机器人成列成列回头瞧同样的方向,扭着同样角度的脖子。

    周可他们再也不敢叫,不敢动了,只将眼珠咕溜溜地转着。

    老师从容而来。

    周可他们完全顾不上看老师身后跟来的体术大班,那些汉子哥哥们跟在教官身后,守着纪律没发出笑声,但准保在瞧他们稀奇,说不定以后碰面还要笑笑他们,但笑话就笑话吧,眼前要紧。

    眼前太吓人了呀。

    “学习工具,是……向你们学习的工具。”绯缡老师开腔,“你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映射到它们身上。时滞是默认的,可以自己调整。”

    “……”这,难道是时滞的问题吗。

    “老师,这是不是机器人照镜子游戏?”聪明的学生喊起来。

    “老师,这是不是机器人照镜子游戏?”他四个机器人嗡嗡地喊起来,脸上带着同样的聪明劲儿。

    联盟的有些地方,孩子小的时候,保育机器人会承担一些培养孩子认知的工作,通常按教程做一些游戏,在游戏里让孩子跟着学发声,学用餐,学礼仪等等。

    孩子很乐意模仿,再大一点的孩子反过来会调皮地做一些动作,要求保育机器人学出来,大家就一起乐。

    这种游戏,小时候只要和保育机器人玩过的人,都有印象,在联盟的幼儿教育中,有一个流行的名字,统称叫机器人照镜子。

    “有点像,你可以这么认为。”

    “哇。”学生们面面相觑,都忍不住喷笑。

    “哇。”机器人全部按他们的样子笑。

    嘠,学生们瞬间冻住脸,望住机器人。

    机器人同样冻住,望住他们。

    没有人动,便没有机器人动。

    绯缡踱进这仿佛被时间按住暂停键的阵中。
461 主导和追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