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拂雅海湾的小鳞虾(1/2)
作者:土星喵呜
    “上次你说等规划完善,就是这个新规划?”

    “是的,上次还未明确,现在基本明确这样的思路。”

    “那,”俞白望向绯缡,“新规划还是你在忙吗?”

    “我参与一部分。因为需要额外注意台原热液,未来的一号丘观察站会增加一些研究模块,这些模块由专家组协调。”绯缡微微一笑,“不过,这是在观察站的功能设计上有变动,以后作业流程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而且,一号丘的具体建站时机,也会由专家组更严密地论证过,安全性……比之前高。”

    “你还是受到影响了,是吗?”

    绯缡转头,和俞白对视片刻。“没有。”她清冷惯的眉眼忽然一挑,笑容完全绽放,“我和你们一样,也得到了一个非常棒的假期,带薪。”

    俞白一愕,旋即低下头,连连发笑。“好。”他说道。

    “大方面的影响确实有的。”

    “哦?”俞白又是一讶。

    绯缡转回头,检查保养进程,然后说道:“其他海区按既往标准规划的中接感应型能源布放点,这段时间都在重新检查。”

    俞白反应很快:“非正常反向感应态触发的可能性?”

    “不论正向还是反向,非正常触发感应都不是我们要的。”绯缡纠正道。“本庞海底这次触发先兆,是一次恰好未发生严重事故的警示,所以,专家组在研究很多方面,各海区也都很忙。”

    “哦。”俞白心忖,难怪其他几队能执行海底作业的,前段时间都没有接过下海的活,连一队都没有,只有陆地作业。能源和资源部最近的派单却多得不得了,几乎所有能外包的作业都发给工程策援部了,他随便接一下,都能接到作业单。

    “你原先一号丘和裕奉岭的方案,一定也是按那什么既往标准制定的,现在推翻,那是既往标准有问题,是吧。”他说道。

    “你以为我们每一步都正确规划好,然后顺利执行?不是这样的。”绯缡眼含笑意,摇头道,“其实我们每一步都是在试错,你所看到的罗望的现状,是试错后得来的结果。”

    “我们一落地,不,还没有落地,就已经流传你们的事迹。确实,很不容易。”

    “不,”绯缡继续摇头,敛容道,“我说的我们,包括你,你们。”

    俞白瞅着绯缡,笑笑:“嗯。”

    “以后,也是如此。”绯缡轻声道,“因为很多事物都要试错之后才有所了解,好的继续,坏的需要调整,以及承担风险。”

    “是的。”俞白点头。

    “一号丘要正式命名了。”落叶号的保养完成,绯缡伸手一点,幽蓝的控制屏在眼前消失,她站起身来。俞白也跟着站起。

    “你有好的建议吗?关于名字。”她问道。

    “我?”

    “我们部长指定我来想这个名字。”绯缡嘴角含笑,“如果没有你,现在它很可能就叫晏氏海丘,所以,我想,也许你有比较好的建议。”
467 拂雅海湾的小鳞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