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北方有冰川(1/2)
作者:土星喵呜
    “非安安18?”

    “是的。”

    “它……这个代号?”

    “非人部安全司标记的安全类物种,第18号。”

    “原来是这样。”俞白从主控位上侧转头,笑侃,“你说它游出来了,那你知道它现在在哪里吗?我们会不会在路上碰见它?”

    “它靠近我五十米时,我会知道。但我想我们不可能碰见它,它非常机警,落叶号穿行的水波振动,它会远远就感受到,然后避开。”

    绯缡抿着一丝微笑,落叶号的主控屏中,基斯山脊的轮廓越来越推向前。

    这是一段十分平稳顺利的航程。日子进入三月下旬,今天是时间海丘观察站的正式建站日。

    俞白此前刚刚完成工程策援部的内部评级,他现在是牧器高等一级,工程策援部达到此等级的不过三十人,队里铁连等其他人的评级情况都不错,二十七队隐然有紧跟头部队伍的趋势,属于私下里公认的第二梯队。

    如今,工程策援部的大餐厅的排行榜上,二十七队也算是一支有名号的队伍,大家对有名号的队伍已超脱具体的短时排名,而是看作一种隐形标准了,只要排名和这些有名号的队伍哪一次有所接近,便是自己进步的标志。

    二十七队,最近可说是意气风发。随着个人等级的评定,从四月起,个人津贴的享受档次也会跟着抬等。这是铁板钉钉的好消息。而且,还在传闻,部里对于各作业队的综合实力或许也会有一定程度的考虑,计入长效津贴呢。

    虽说每一次考核牧器等级时,都要传一拨的择优甄选进入护卫军这条消息,随着考核结束,又蔫了下去,但光是津贴的升等增长,眼前的好处就是实实在在的,这阵儿可把各支强队激励得干劲十足。

    对于第二军团的大批志愿劳工来说,能力在增长,钱能越拿越多,作业越来越上手,罗望的日子越来越稳了。

    俞白娴熟地转舵,下穿卡得儿约带。他的声音透着欢畅,继续和绯缡聊。

    “那它以后怎么办,你们下了标记,是要追踪它的吧,如果它在哪里被其他鱼吃了,你们会救它吗,来得及吗?”

    “不会救。”

    “哦?”俞白回过头来。

    “全靠它自己。”

    俞白啧啧摇头:“那标记呢?鱼死了,标记会消失吗?”

    “一般不会。标记可能会转移到其他鱼身上,也可能落在海底某一个地方,当然,也有可能遇到非常强烈的环境剧变,标记被销毁。”

    “那你们要趁着能回收的时候回收标记,还是也不管标记了?”俞白兴致盎然,“鱼儿乱跑一气,真要回收标记,难度可能不小于咱们建一座观察站吧?”

    “观察站有标记的追踪系统,研究人员一般从追踪系统里获取数据,不需要特地回收标记。其实即便标记转移,也可以作为后续新研究的开始,所以除非有明确必要,一般现在都不收回。”

    “那,你们不停投放标记,以后会不会海里面都是你们的标记?”

    绯缡侧头一想,有些笑意:“有可能。不过,我们的探索研究到现在也只有五年。五年对一个星球来说,连时间片段都算不上。一切的研究项目都只是刚刚开始,现在还不会有这种考虑,也许以后吧,以后我们说不定会限制标记投放量。”

    “这真有意思。”俞白喟叹道。

    基斯山脊隐去,时间海丘开始推现到主控屏上。他结束了轻松的闲聊,神色认真起来:“我们快到了。”

    落叶号稳稳地停在时间海丘的岭坡上。作为队长,二十七队的今日海下作业,他将第一个出舱。

    “铁子,做好准备,舱口集合。”他发完命令,站起来,离开主控位。

    今天的环境数据非常理想。绯缡转头看向他。

    “放心。”他与她视线相触,轻轻一点头。

    连续三天,二十七队在时间海丘上作业,都十分顺利。

    第四天,时间海丘观察站正式建成,二十七队的队员在岭坡上的穹屋外围打扫露出来的一角角穹顶,在水中刻下修筑人和修筑日期,这是一座海中观察站完工的最后一个标志性步骤。

    队员们欢呼着回到落叶号上。

    接下来,是绯缡的验收。

    落叶号缓缓伸出对接通道,和新落成的观察站穹屋相连。

    海水在透明的通道外荡漾。绯缡和俞白的脚步声在通道里回响。

490 北方有冰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