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海底峡谷(1/2)
作者:土星喵呜
    “那边风光真的很不错,和伯劳崖上看出去的景色一样开阔。”

    “我记得我们建白翎哨站的时候,也去坐过,洞口下方有棵海木树,可以踏脚,现在它还在吗?”

    “在的……正在开花。”

    “真的,开什么花?”

    “海木花。”

    俞白愣一拍,蓦然畅笑。

    “海木花是什么样的花?”他变动了一下问题。

    “白色的小花。”绯缡在他的笑声中又说了一遍,声音简洁。

    俞白缓缓地平复了笑声,主控室沉静了一会儿。

    通过落叶号的外景视窗,碧蓝的天空和深蓝的海水无限延伸。

    真是风和日丽。

    “我们二十七队前一阵接了后勤部的作业,帮忙赶渔场。”俞白半晌再说起来,声音里带着一点点轻柔的趣意。“队伍的人机配置改了新模式,正好磨合一下,现在大家已经适应了,感觉挺顺的。”

    “很好。”

    “……”俞白正要再说什么,落叶号即将下穿海面,他住了声。

    落叶号急速一沉,随后似乎被一股恢宏的力量一托,海水在战车头部分向两侧,刹那间裹住战车全身,视窗上的画面随之被浅绿的水光覆盖,带着数不清的琼哥光点。

    这是最迷幻的一段航程,只是短得一瞬即逝。

    五颜六色的海水层当真如浮光掠影,须臾,视窗前景已被灰暗替代,并且越来越灰暗,直至所有光消失。

    落叶号进入海的深处,速度趋于平稳。

    在寂静的主控室中,俞白抽空转头,看了看绯缡,似乎想要说什么,最终也没说。

    般渡丘在外表上,与时间海丘以及它周围相邻的海丘们都相差无几,尤其在漆黑的海底环境中,十万丘里的海丘们看起来都是一个个圆穹状黑色廓影,它们在高度、坡度、丘体表层沉积灰厚度等参数上的差异并不明显。

    但实际上,每座海丘的周围小环境都具有独特性。

    般渡丘比起时间海丘,已是进入十万丘深处。它和南邻海丘的过渡地带,有一处很深的峡谷。峡谷的深度甚至超过了两座般渡丘的高度。而般渡丘的西邻海丘山脚有一处豁口。从这个豁口到般渡丘的南面峡谷,有一小股海底洋流,几乎不受般渡丘周围的紊流或者潮汐流影响,静静地贴在峡谷最深的底部,只在某些情况下会向上溢流,形成垂直交换层。

    “这是海中海的一个外露洞口?”俞白指着主控屏上的豁口惊讶。

    绯缡瞅瞅他,点头:“应该是的。”

    俞白的手指顺着豁口向峡谷下滑。“这是海中海流出的海水……这是它露在外面的一截,被峡谷接住……向上溢流……不是一直垂直交换……”

499 海底峡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