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林中寂静(2/2)
作者:土星喵呜

    “还好。可能上课占用了周末时间,感觉有点忙。”绯缡带着歉意,“课程结束了,以后周末在家我可以多做点事。”

    “你……没必要分这么清的。一定我做多少,你做多少。”商檀安的声音里有些薄薄的无奈。

    绯缡愣一下,转头望向商檀安。

    他笑一下,却是自责:“平时我比你还早出晚归,商晏安排到什么,我才做什么,并没有比你多做多少。”

    “你做得很多。”绯缡说了一句,沉默下去,转回头,注视着树屋外的新叶。

    小鸟儿不知躲在哪里叽叽啾啾,树叶儿在窗外闪着光点,下午的树林清幽又热闹。

    商檀安慢慢也将目光移转到外面,他们安静地欣赏了许久。

    好半天,绯缡听到耳旁一声轻叹。

    “绯缡。”

    “什么?”她接道。

    “……想问你,一件事。”

    她侧头瞧了瞧商檀安,将全身转过来,背靠着窗户,很认真地看着他。

    “如果问得不对,你别介意。”商檀安语气轻柔地说道。

    “不会。”

    “你,”商檀安停顿几息,终于缓声问道,“……是不是对工程策援部二十七队的队长俞白……有好感?”

    绯缡一呆,倏然抬眉,愣愣地迎着商檀安的视线,半晌忽然敛眸望向地板。

    商檀安见她这样,微蠕唇瓣,却是半天没说话。

    树屋里静得出奇。新搬来的小叶隼一前一后投入林中,嘎,嘠,接连应和着,其他细碎的鸟鸣声瞬间密集起来。

    “绯缡,以前你对我说,如果我有另外的异性朋友,要告诉你。我,所以……也想了解一下你现在的想法。”

    绯缡抬起头来。“为什么你会提到俞白?”

    商檀安沉默良久。“自从裕奉岭事故后,你一直很忧郁。有时候,也很开心。和以前……不一样。”

    会吗,绯缡在心里惊异。

    “绯缡,那天来的罗机……是我。”

    林中的鸟儿们叽叽喳喳,四周缭绕着天籁声。

    商檀安等了一会儿,听到绯缡点头嗯了一声。

    他又等了一会儿,才说道:“我想,是不是共同经历了一场危险事故,所以你对他……”

    “是的。”绯缡干脆利落地说道。

    商檀安话未说完,骤然停顿,嘴唇微翕,怔怔望着绯缡。

    “那你打算怎么办?”他轻声问道,“还回摩邙吗?”

    “我想回。”绯缡颓然低下头,“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

    商檀安的目光落在她的发顶上,半晌开口。“那我们先不说摩邙的事。关于……俞白,”他停了停,“我不了解这个人。但是,绯缡,我要说一点。”

    绯缡默听着。

    “一个人,如果明知道别的人是已婚身份,还放任自己的话,他……不是一个好的人。”

    “不是这样的,他很纠结。”她立即反驳道。

    商檀安望着望着绯缡,忽然眼睑搭下,低声道:“你们……商量好怎么办了吗?”

    “没有怎么办。他以后不会接非人部的作业,我感谢他以前的支持和合作,就这样。”绯缡转过头,看向窗外。

    商檀安眸中愕然,盯着绯缡的侧颜,慢慢苦笑:“因为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