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好男儿当如是(1/2)
作者:土星喵呜
    山坳的上空碧青碧青,只有几缕飘带似的云彩,今天这里被静空了,大嫂们的交谈声没有引来木拉拉丘陵区调皮住户吱吱鸟们的应和。

    银红色星空梭下,史鲁尼将军和容太义将军正率着各部部长和护卫军将士等待,宣传部的文稿司副司、游吟诗人于蛮儿,和文体综艺司副司、歌唱家尚寄声,也在其中,他们要指挥壮行曲。

    绯缡的目光掠过周围的苍翠山包。她的声音没有凤花儿和余柯芦那样充满感情色彩,清冽干净,仍是平铺直叙:“他们会安全的。木拉拉还有星空梭,接应贝塔很方便。”

    余柯芦倒真的舒心笑了出来:“就是,去一艘,还有两艘。等下一拨去接岗,他们就回来了。”

    她心情一轻松,下意识就开始唠嗑。“哎,花儿,今天这欢送仪式,你怎么没去帮着主持呀,那边几个姑娘都是新的。”

    “不新啦,人家都来一年半了,你算算是不是?”凤花儿抿起唇笑,谈起和工作有关的事情,她的声音又欢快又感慨。“她们呀,早就带出来了,现在搞起活动来都有模有样,我们呀,算是老人了。”

    “你这话说的……”余柯芦忍不住乐。“你自己要清闲吧,待会儿你要是站在将军跟脚前儿,你家德成大哥过的时候,你怕是不好意思说体己话,这才宁愿和我们一堆的吧。”

    “顾嫂,你恁个说破干啥。”凤花儿斜睨着余柯芦打闹。

    绯缡淡淡朝将军部长周围的几个捧花姑娘看去。她们穿着统一的金色服装,在阳光下非常亮眼,统一的微笑,竟是人比花娇。

    而晏青丝总是很容易让人从这一众姑娘堆里认出来。

    绯缡立在家属群中,大嫂们轻声的交谈听多了,她们忧愁的絮叨、快乐的相互鼓劲,便在绯缡的感觉中变得空澈,她微微仰起头,天空爽净明媚,正是出行的好天气。

    数百辆战车忽然从天空的一角出现,绯缡目光一凝,立即看去。周围的细碎交谈都停止了。

    壮行曲的鼓点突然奏响。

    真正离别的时刻,终于到了。

    黑压压的海神战车群,须臾布满整个山坳的上空,在它们之后,巨型的罗机阵队紧随而至,宛如巨人神降临。

    这是罗机首次在一场全球直播的典礼上公开亮相。

    战车编队和罗机阵队转眼间落于四周山包。重重护卫下的一个车队,降落于山坳中央空地。车身上涂满勇士图腾和贝塔星标。

    一瞬时,这座清幽空旷的山坳战车林立,旌旗猎猎,巨型机器人肃立四方。

    大嫂们激动的抽气声清晰可闻。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央战车队下来的出征人身上。

    他们身着统一的星航服。与当年罗望第一军团从考拉奇行营出发时的着装一模一样。

    时光荏苒,这身衣服立即让人想起当年的星舰远航。

    五年了,对于第一军团人来说,他们立足罗望,筚路蓝缕中新建家园,从未再有机会飞驰于罗望外空。

    今日,又是星舰解缆,人踏征程。他们中的人,再披战袍。

    欢呼声在山谷里震荡开。在此时观看欢送典礼的每一个场所,始临、沃沃、荣欣、戎野,每一个海区和陆区的观察站内,爆开。

    捧花姑娘们立即上前献花。

    绯缡看到商檀安了,他精神抖擞,身姿矫健,昨夜应该休息得很好,下车时,他朝大声欢呼的家属区微微侧头望了一眼。

    大嫂们个个激动地挥着手。

    “谢谢。”

    “谢谢。”

    出征队伍的每一个队员往前挪步,都在说谢谢,手中接过一束花。

    那花好大一蓬,是农业部今年育的六个新种。今早才摘下,缎带束成。娇艳欲滴,却是白、粉、红、黄、蓝、黑各色一枝,配上始临高地春天发芽的浅绿香叶,实在美甚。
513 好男儿当如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