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 圆满和遗憾(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值夜在比芒山。

    办公室里有桌有椅。调整高度,很容易拼成一张矮塌,可以打盹。

    商檀安在她到后半小时就进入尾氏尾里半岛监控区边缘。

    “绯缡,我来给你送一些点心。”他拨来视讯,膝盖上抱着一个大篮子,里面堆满了吃食。

    他的眼中透出请求。“晚上会饿。”

    “值夜有。”绯缡垂眸,“回去吧。”

    她切断了视讯。愣愣注视着眼前的一面监控屏,商檀安的车子在苍茫黑夜中亮着灯,悬停在半空。

    绯缡低下了头,抬手一挥,那面监控屏便远远退到其他屏后。

    没多久,山脚下种植基地值夜的查蔓德笑呵呵在工作讯道里讲过来:“晏姐,你家商副司真不放心呐,刚刚给我拨视讯,拜托我多关照你,太客气了。”

    “哦。”绯缡强笑。

    “我老婆知道我今晚来山里值夜,本来也想打听打听是谁和我一起,万一有啥事,家属还可以通通消息。一听是你晏姐,她直接叫我走了,说和你搭档值夜班,她能放一百个心。她说晏姐你的机器人使起来,啥飞鸟走兽都挨不上我的边。你听听。”

    “我老婆还说,真要有个事,你家商副司准能领着她去打听。我老婆,到现在还记着咱们以前遇?虫那回。咱们被关在医院里,她当时孤零零的六神无主,都叫她安心在家等,不给她准信儿,是你家商副司打听来消息,跟她讲。她说要把这件事记几百年,特信你家商副司。”

    “哦。”绯缡继续强笑。

    夜班刚开始,查老师谈兴甚浓。“现在不比当年了,咱们这比芒山建得多好了,我跟她讲,哪还有什么危险。咱们这段时间带头值个夜班,也不需长久,过一阵,就可以叫工程策援部那帮人来了。”

    “是的。”

    “就是晏姐你没必要这么敬业呀。你看你家商副司刚从贝塔下来,你该换班的,柯首席白天还说起,要是他给你代班,夜里还准备过来和我同游洛带桥,叫我看出生的小乐玛鱼。”

    “小乐玛鱼还有很多,下次查老师你和柯首席再排一班看。”

    查老师哈哈笑。又说了一会儿,才挂断。

    办公室里静下来了。

    绯缡盘腿坐在榻上,一幅幅监控画面在她面前飘过。夜色里的山廓,投入大海的河流,出来觅食的野兽,在外巡逻的机器人……

    她尽量不去想自己的私事,近乎生硬地让自己猛扎到工作中。

    所有的情绪都会不知不觉过去,等到她想起它们的时候,它们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了。就像夜里生出的山岚,等到明天黎明,就只留下一缕缕轻烟,再到太阳出来,便化得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天知道,在今夜,她有多想要一个空间,不是在沃沃的宅子二楼那间已经注销使用权限的卧室里,也不是在这间她以为会好一点的山腹办公室里。

    这里没有好一点,她依然不能随心所欲地难受。

    是的,她是这样的难受啊。
541 圆满和遗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