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 临舍(1/2)
作者:土星喵呜
    这天,黄昏时分。绯缡在伯劳崖上看落日时,接到了沃沃市政服务中心的一条通知。

    有一间房,可作为临时住房,给她开通了入住权限。

    去往沃沃市政服务中心,仍需沿着日常回家的路。她从尾氏尾里出发,穿越陆十二区,经过昨天看过风景的沃沃边缘无人区,继续往前飞。

    大片大片的田野在下方掠过,其中有她家的田野。

    当车控屏上的地图在一个角上飞快地推现出沃沃七七七八字样,她往车窗外的那个方向瞥了一眼。

    脑海中竟然浮起商晏那个傻机器人在圆冠树下眺望的样子。

    但,一切事,总会有进程的终点。商晏那个盼归的程序,已经结束了。

    绯缡继续往前。

    沃沃市政服务中心在沃沃平原的中央区域,地点极好。绯缡的新房在服务中心的边缘,那栋楼在标识上显示的是“临舍三区”。

    此前,她到服务中心来办事,多半集中在中心的各个功能区,边上散布的这几栋楼属于休憩区,只在沃沃定居点举办大型集会活动时才启用过。不过,她倒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临舍三区,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才特地标识出来的。

    整栋大楼黑乎乎的,周围有花木,环境很清幽,离那些人来人往的功能区很远,即便白天也不大会受到干扰。选址是不错的。

    绯缡的房间在大楼一层,出入方便。

    她将车上放了好几天的行李箱取下来,里面的衣物一件件归置到橱柜里。

    还没有归置完,商檀安便来了。

    他走进来,看了看房间。“我去跟盛蔚说,我来住,你回家住。”

    “檀安,”绯缡背对着他,自顾收拾,语气很平淡,“我的家在摩邙。罗望这里是你的家,以后你的根基在这里,我不是。所以,你还是不动最好。我们走完这流程,不要再复杂化。”

    背后长长的一段沉默。

    商檀安不知道说什么。这样的房间,让他想到当年的泉生旅馆,她的房间也是地上堆了行李箱,设施简陋,他去拜访她,告诉她征召令。

    然后她跟来罗望。

    今夜,她正式搬出他们合住的房子,一个人搬来这个像旅馆一样的房间。

    始于旅馆,也终于旅馆。

    绯缡整理好衣物,转过身去,将行李箱中最后一个木盒拿起来。打开检查一番,暗绿色的玛瑙珠串一大一小,在灯下映出流光。

    她关上盒子,抬起眸,视线对上门边的商檀安。

    他沉静地看着。

    绯缡将木盒收到了橱柜一角。“你该回去了,今夜大家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商檀安没作声。

    “这里大楼的门禁直接联动卡衣贝防卫营地,比各家各户都更安全。”

    “……还缺些什么?我去拿来。”商檀安最终轻声问道。

    “不缺。你回去吧。”绯缡望了望他,“我有了自己的空间,感觉很轻松。”

    商檀安第二天下班,给她搬来了糖果罐,里头装满了小吃。还给她搬来了厨房里原先的花罐,所幸后院的草玫瑰花枝没有剪来,但他定了一束别的花,从农业部直供花圃里选的新品种,插好了给绯缡放在房间的桌上。

548 临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