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 成全(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花儿说得对,别看咱们一开始都是嫂子嫂子地叫着,这么多年下来,早就是姐妹了。咱们在罗望,无亲无故,都是靠着互相帮衬,你有什么委屈,你给我们说说。咱们可不管男人间有什么交情,你家商兄弟要是对你不好,我们照样一人一句,去骂他。”余柯芦跟腔道。

    “檀安没有不好。”

    “那绯缡你是为什么要另外住出来呢?”吴媛直通通问道。

    大家都望着绯缡。

    “缘分尽了。”

    “我不相信缘分,我相信情义。”华婧突然说道。

    “是啊,绯缡。”余柯芦猛点头,“论起情义,你不知道我都羡慕你多少年了。当年,在考拉奇报到后,你家住在我家斜对门。”

    “对对对,我家和绯缡隔壁,柯芦住在过道对门。”凤花儿感慨道。

    “我们一条走廊,门对门住着多少家夫妻,我对绯缡和商兄弟印象深得不得了,住到第二天,我就对我家顾怀词说,对门夫妻可好了。”

    “有一个细节,绯缡你可能都不知道,我到现在还能想起来,”余柯芦又羡又叹,“你家商兄弟回来,你在屋里,咱们一帮人喜欢在走廊里咋咋呼呼,商兄弟和咱们说两句话,就进你们屋了。我形容不出他那动作,其实也就是开个门嘛,别人也都这样开,但就是你家商兄弟那开门动作,总感觉他特别上心你,好像屋里头有个宝贝似的。”

    绯缡坐着听,多遥远的时光,考拉奇行营那时。她和商檀安正在学习模仿其他夫妻的相处之道。

    “我家顾怀词,别说这样体贴地开个门,就是我在里头累得躺床上了,他都只会哎你干嘛呢,根本不会看山水的。”

    “我家尹德成也是一个样。”凤花儿连连附和。“当初我也看出来了,商兄弟对绯缡真是特别的温柔体贴。”

    “商兄弟,进屋没一会儿,准保把你牵出来,你也不说话,全他挡着。”余柯芦继续感叹,“我对顾怀词说,对门大嫂有点腼腆,咱要是有啥事儿,别去惊扰,只管找对门兄弟。”

    绯缡微微恍神,原来当初别人家是这样看她和商檀安的,已似夫妻满级。

    “咱们当年考拉奇住的邻居里,要说腼腆,绵绵也是腼腆的。”凤花儿一时口快,提起了葛冠卿的遗孀邱绵绵,自己觉得不适宜,叹道,“葛兄弟要是如今还在,和绵绵两个,多和美呀,也是住在沃沃。”

    “绵绵那样,多少人替她伤心。”余柯芦也叹了一声,抬眼望绯缡,“咱们活着,吵吵闹闹过着,比起绵绵,觉得也是幸福了。”

    “就是,绯缡,吵吵也不伤大感情的,吵过了,再过呗,还是齐齐整整的一家子。”凤花儿劝道。

    “找出矛盾,解决矛盾。”吴媛说道。“科学的进程和人生的进程是一样的。”

    正说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进来:“晏姐,你这边好像有几位大哥过来看你了,桌椅茶水够吗?楼里免费的。”

    女人们抬头一看,商檀安和几家男人到了。

    绯缡站起身来,逐一与尹德成他们招呼,大家寒暄让座间,商檀安走到绯缡面前,轻声道:“我给你拿过来你常用的几条毯子,现在搬到你房间,还是等会儿搬?”

    “我这里不缺,什么都有。”

    “你常用的。”

    “那现在搬过来吧。”

    众人虽在互相问候,目光却都看向了他们。绯缡扫向房间,礼貌地告罪一声:“大家慢坐,我去给檀安开门放东西。”

    “哎,你去你去。”凤花儿等人高兴得什么似的,连连挥手。

    “哎,商爸,要帮忙吗?”方司徒热忱问道。

    华婧扯着方司徒的胳膊,他站起半个身子,噗通又坐下。

    “你干嘛?商爸车里装了不少东西,我看见的。我给他搭把手。”

    “这个时候你不能搭手的呀,方园长。”凤花儿连忙道。

    绯缡转身走在廊道上,对这些动静好像没听到。

    “你去房间等吧,我把东西从车上拿下来。”商檀安对她说道。

    “好。”

    绯缡打开自己的房间,坐在靠门口的一张沙发上,隔壁有好几家人,但现在,这里非常安静。她默默地望着对面的墙壁。

    脚步声不久传来。

    方才大嫂们提起考拉奇的集训宿舍,她恍惚回忆起,当年她坐在宿舍里面,男人们下班比家眷晚,有时候她看着新星开发史,也会尖起耳朵,听外面的脚步声。

    时间,走着走着,终于走到了一段路的末端。

549 成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