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 相遇冈身(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站在天光里,不打算去迎越谦尘,她对留守的五号发了两句指示,便席地坐下,拿出自制的画笔,在纸上涂抹。

    越谦尘经过伯劳黑崖站,按照路线北上。本庞海的海水浩浩荡荡,看起来与陆七区外围的太义海没什么两样。都是海天一色,无边无际。

    但比起太义海边的黄沙漠,本庞海的海岸线秀奇葱郁,又是一番特色。

    泛着白沫的海潮线,将碧波和陆地分成两边,不时拍打一堆堆礁石,沼滩上旷寂无人,越谦尘发现这里有一种土著植物,时不时缀点在海岸线上。

    那一大片草杆像似聚成林,在海风中摇曳,杆顶花似白雪,只是渐有颓败。

    再往前去,一段高高隆起的土坎出现在视野里,像是一道威武的屏障,矗立在潮滩之上,沿海岸线绵延数十里,在地图上被标注为相遇冈身。

    相遇冈身……越谦尘默念着这地名。

    他坐正身体,聚拢目光,战车的地图上显示终点就在冈身内陆侧。

    那些草杆植物真是无处不在,越过相遇冈身,也有一大片,只是似乎被人收割了,留下齐刷刷的根茬。

    再过去,便是两间平屋。样子极普通,外墙刷成自然土色,若不是四周有围栏提示,不知道的人说不定一眼略过去。

    一个银灰色的机器人正在屋檐下端坐着,阳光映在它身上,泛起一点微哑光泽,成为这个地方唯一闪光之处。

    机器人抬起头,望着半空中盘旋降落的丽兹号,起身打开了围栏。

    “您好,越谦尘副司长。”机器人向越谦尘躬身行了一礼,“非人部物产管理办公室收集队五号,向您致敬。我代表办公室热忱接收回归的收集队机器人,感谢您的部门辛苦为它们做维保,感谢您送它们回来。”

    “这里的主管人……不在吗?”越谦尘望向门窗紧闭的两间平屋。

    “主管出去了。”

    越谦尘让身后的收集一号到四号进入围栏内,由着五号和它们招呼对接,他点开通讯器,直接给绯缡拨视讯。

    “……老同学。”他瞅向投影屏。

    屏中,绯缡望来,那一双眼,一如既往地冷冷清清,瞬间就让他习惯性地紧张。

    越谦尘的眸光扫向她的背景,林木葱茏,有一些鸟雀声音。

    “在哪儿忙呢?”他浮起一抹笑,“我在你办公室外面,给你送机器人来了。”

    “谢谢,我有一个机器人留守,麻烦你交给它。”绯缡顿一下,“我在外面,赶不回去,谢谢你。”

    “没事,我等等好了,你亲自验收合格了,我才放心嘛。哎,话说你这里风景很不错。”

    绯缡沉默片刻:“我这批维保有四个机器人,比芒山那边签收了吗?”

    “哦,签收了,甘武签了。”

    “那验收一定合格了。你把那四个机器人放在办公室外面就可以了,谢谢你,特地跑一趟。”

568 相遇冈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