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 隔屏中胜却人间无数(1/2)
作者:土星喵呜
    相遇沙滩。

    战车的地图上显示这个名称。它也是相遇冈身的南端口,北去数百米,相遇冈身逐渐隆出地表,实则是海浪和风的功劳,它们锲而不舍地将沉积在大陆架海坡上的泥沙鱼贝残骸涌上来,堆到海滩之上,百年来形成了一道天然的防护堤,反过来阻挡了海潮,并继续截留潮水中的沉积物,防护堤越来越高,越厚实,相遇冈身成长。

    越谦尘觑着地图上列目后这寥寥一段解说文字。

    相遇沙滩,相遇冈身。

    他心中咀嚼这些地名,不,令他产生奇怪熟悉感的,不是这些地理名称和由来。

    丽兹号继续在这片不大的沙滩上方盘旋着。

    莎草花天不管地不管,自在随风摇荡。可惜杆头折落不少,若是这一大片齐整开放,也当得上海滩一处别致景色。

    越谦尘忽地想起来了。

    他是真正看到过这片沙滩的,难怪熟悉。

    在宣传片里。罗望第一军团的宣传片在全联盟播放,那段招募的日子里,他似乎走到哪里,都能看见。背长弓的绯缡,从莎草丛里走出,引吭高歌,而商檀安在沙滩上卷着衣袖裤管,踩在海水里蹲身洗手。

    他的两个东临同学在歌声里含笑遥望。

    也是在那宣传片中,越谦尘第一次知晓,绯缡和商檀安成了一对在荒星奋斗的夫妻楷模。

    越谦尘最后一遍盘旋,确认无疑,相遇沙滩是宣传片中的场景地。

    他望向战车主控屏上的物产管理办公室地点,原来他这位老同学,新办公地点在相遇沙滩西北处不远。

    越谦尘忽而一笑,丽兹号重新朝比芒山方向提速飞去。

    都是拍的。他寻思道,风景就是如此,隔屏看时,胜却人间无数。真正去了,才知原景寂然无华,虚拍而已。

    妥妥的虚拍。

    越谦尘越想越笑。

    当年宣传片中犹如天人,几年过去,却龟缩在附近,黯然退隐,没有一飞而起,也不知是什么时什么命。

    越谦尘摇摇头,相遇沙滩和相遇冈身在战车地图上飞速后退,渐渐连名称都不显了,他又提了一节速度,地图很快抛却了这两个小点。

    “檀安。”越谦尘推开罗机实验室的门。

    如今他是机械管理部维保司副司长,已经够级别随意进出这间实验室,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每次进门必须出示项目组提供的必要性说明文件。

    偌大的演武区,商檀安盘膝坐在地板上,旁边两个巨型载人机器人分别以军体拳第一式和第五式抬腿横肘对峙着,看起来被静默在一个瞬间。

    商檀安扭头,扬了扬手:“这里。”

    “又在研究啊?”越谦尘轻快地走上前,“我去过你办公室,没人,就知道你会在这里,还不下班?”

    他拍了拍商檀安的肩膀,绕到他前方,一矮腰,也随地坐下。

    如今的他,虽是副司,与正司的职位距离听起来也不算大,至少不像以前,一个无管理职能的工程师和一个有管理职能的副司差距明显。

569 隔屏中胜却人间无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