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 时间的记载(1/2)
作者:土星喵呜
    “什么?”越谦尘真的吃惊,差点打翻手中茶杯。他深吸一口气,炯炯地望着商檀安,“你们……”

    商檀安原是黯然敛容,过一会儿却笑起来,眼神清朗开来:“我和绯缡现在是两个自由人。你看见绯缡,不要多提,我们俩好容易轻松下来,和别人……”

    他原本想嘱托也别多讲,想想却是管不住别人的闲话,轻叹了一声,“算了,这也不是不能讲的事。”

    “这到底咋回事?”越谦尘实在太意外了。

    “就是……生活小矛盾积多了,大家都觉得分开更好。”商檀安强笑一下,避开越谦尘的探询视线,“离婚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很正常吗,越谦尘默默瞧着,从商檀安脸上再瞧不出什么,也知道商檀安不想多讲。

    “需要我去找大嫂谈谈吗,给你俩说和说和,别一时置气坏了挺和美的家庭,你知道的,人都需要一个台阶,说不定咱学霸等着你去求,什么矛盾还有解不开的……”越谦尘心不在焉地说着劝解的话。

    “谦尘,”商檀安这会儿已没有方才被问时的失神,一双眼清亮温润,语气也镇定从容,“谢谢,但是用不着太操心我们的事,我和绯缡,虽然没有再走在一起,但我们都知道,各自走好自己的路,渡过这段适应期,我和她都会越来越好的,所以,别劝和。”

    他说着说着微笑起来:“我理解朋友们为我们焦虑的心情,绯缡也理解,但我们更希望朋友们在一旁支持我们就好了。”

    越谦尘半张着嘴,望了商檀安许久,最后嘴巴一闭,靠向椅背,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商檀安没再说话,神情更为舒展,拈起了一块茶点,吃了起来。

    越谦尘连连看过去,商檀安只如寻常人一般吃,越谦尘调转目光,看向窗外的大漠。

    “檀安,”他的声音自己听着都有些虚幻,也许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是否真的感慨,“我一直以为我们的聪明度是一样的。”

    “你想说什么?”商檀安带着侃意接道,端着茶碟,品着口腔中的最后一丝甜味,也向外面的夕阳看去。

    “我现在也不知道你是聪明还是笨了。”

    “也罢。”越谦尘自言自语道,“人生不如意难免,我们这些人,有才华时缺家世,现在能挣出一片天时,你却还是……不算太如意。有家也没了。”

    商檀安轻轻一笑,不见怪也不反驳。“谦尘,谢谢你来关心。我和绯缡都很好。”

    越谦尘觑过去,商檀安望着远方,神情温和淡然,只余一丝丝迷离吧。

    他便咽了声,慢悠悠地抿着茶。

    绯缡现在的作息非常好,按时上下班,回了沃沃服务中心,也按时做各项规定的事。

    离她上床睡觉还有一小时,她正伏在桌上总结一天的事务。大肚花罐现在已经不插花了,里面放了很多纸和卡片,她把它们都倒了出来,铺在桌上,每天这个时间顺便都再浏览一遍,其中若是有需要明天要办的事项,也能梳理出来,不至于遗漏。

    视讯拨进来,是商檀安。

    她接了起来,当然仍是实景屏蔽的模式。

    “有事吗?”

    “……绯缡,最近好吗?”

    “还好。”

    “我听谦尘说,今天他到非人部送机器人,去你的新地方那边了,但没碰到面。”

    “嗯。”

    “谦尘说,你那个地方很幽静。”

    绯缡怔怔片刻,心里在思忖,越谦尘离开时没有和她说,她为了不见,在林中硬拖着消磨了大半个下午。原本回到平屋后想问问机器人五号,越谦尘总共逗留了多久,几件事给机器人交办后她却彻底忘了问。

    “绯缡,在忙吗?”商檀安听不到绯缡接话,大概怕她不耐烦。

    “不忙。”

    她立即回神,现在她已经比较习惯自己这个毛病,纵然察觉自己又忘了一些事,也没有一惊一乍。

    “哦。”商檀安松了一口气,犹豫一会儿,话里透出关切,“你那个地方,功能设施都完备了吗?”

    “都好了。”办公室有了,存储仓库有了,机器人有了,还要什么。绯缡转而问道,“还有别的事吗?”

    “……我告诉了谦尘,我们离婚了。”商檀安等片刻,见绯缡没什么反应,轻声解释道,“虽然我们没有怎么宣扬,现在知道的人也不多,但我想,大家迟早都会知道的,知道也没有什么。”

    绯缡拿到了他的资产让渡书,份额已绝对确保。他们要回到各自自由身的正常状态,离婚终归要公开,迟……不如早,晏青衿知道后若有想法,违背当日给他的约定,他也还在罗望,还在陆七区。

570 时间的记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