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 流水席(1/2)
作者:土星喵呜
    “你这半吊子别忙谦虚,”越谦尘笑,低声道,“真没人了,情境司老大带一批人这会儿要上节目,也是巧坏了,他们上午还在排练,你知道的。这两个派出去给策划组提供技术服务的人出了岔,说起来也是咱们部门没出好力,现在咱们部门懂点情境技术的人我都找了,我自己是真不懂。”

    情境司的情况,商檀安知晓。

    罗望元年登陆时,机械管理部原不单独设这个司,当年的征召团和护卫军只用少量的情境培训,其他情境需求,比如生活应用方面的,更不是需求重点。

    当年那些培训情境模板,都由罗望征召署提供。遇到维护时,便在机械管理部里抽调一两个技术人员就可解决。

    这些年随着发展,大量的野外值勤数据和观察站数据获得积累,罗望全球环境情境数据得以翔实,各部对人员的情境培训有了数据构架,逐渐成为最便捷和节省成本的培训方式,在岗位实习阶段和作业预演方面尤其见效快,情境培训的需求也日益增多。

    因此,机械管理部以前那种遇到申请便发起项目,临时进行技术攻关和维护的模式,渐渐跟不上需求。

    这次大升级中,机械管理部便新增了独立的情境司,人员其实是由机械管理部原先各司懂情境技术的人,再加上地理气候部和环境安全部的信息员,凑巴凑巴出来的,说起来还有两个是从商檀安的规划司推荐过去的,有香火情。

    情境司那一大拨人大概寻思着新机构要亮亮相,早早就报名了今天的献艺节目,好像是一台大型魔术情境,这会儿,按照节目表,确实要准备演了。

    “让大家先看看,我还在路上,怕是远水解不了近火。”商檀安说道。

    “那你快来。”越谦尘高声催着,作为新任的维保司二把手,最近半个月他被维保司正司长范又山派出来,作为维保司在这次全球大聚餐大庆祝活动策划组的技术援助接口人。

    “真的找不着别人了。”

    画面上,那即将作为今晚最精彩项目的联谊舞会现场,满头大汗的技术员、忙里忙外的策划人员、赶来帮忙的人,一派热闹,叽叽喳喳。

    关掉视讯,紧接着有进来一个视讯请求。那马上要去演节目的情境司司长也呼叫他。

    “商哥,快去帮个忙,那两个搞不定。”司长穿着花花绿绿的表演服,掩着嘴说话,脑门上一头汗,“舞会是个重头戏,当初听他们策划组要求多多,设计得就太精巧了,一个场分情境不说,情境之上还套情境,可能环境数据窜了,我把方案图样给你发过来,你先给看看。帮帮忙。”

    这位二话不说,把整体情境设计总方案给传过来。

    商檀安看向窗外,暮色覆盖了苍穹,星星将出未出,除去他的车灯光柱,天地寂然,不见一丝烟火之光,仿佛整片泛大陆都将热闹让出,集中到了此刻的始临。

    车控地图显示,直走始临和东北向沃沃的空轨分叉口越来越近。他沉眉半晌,往东北望去,车子一瞬间越过了分叉口,往北直飞。

    他敛眸,听到自己轻叹一声。

    这是罗望五年的最后一个夜晚。

    联谊舞会,将跨年举办到罗望六年的开年节早上。

    情境问题解决后,商檀安取了一杯碧绿的格拉牌酒,在入口处不远占了一张桌位。

    “檀安,快走,还能赶上外面一拨流水席。”越谦尘和情境技术员已经要走出去了,见状跟过来,“舞会还有半小时呢,再不去吃,好菜要被吃光了。”

    “中午吃太饱,晚上吃不下。再说这里,”商檀安指指门口鱼贯而入的侍应机器人,“它们拿进来的东西还少么?”

    “好家伙,原来你最精明,留这儿吃第一拨。”越谦尘侃着,抬颈看了看机器人手中的托盘,都是些精巧茶果。

    “我还是出去吃,外头流水席有四大食堂厨师的精品菜,关键是必须要去给厨艺献演的几个熟人打分,也不知他们做的是什么菜,只能硬着头皮吃一吃,早些天就答应了。今天一天转下来,又接了好几个尝菜邀请,哎,今年怎么这么多人参加厨艺献演,看中了奖品大是不是?”

    奖品是挺大的,厨艺第一名,可以获得罗望六年全年每个月一次的正餐宴席免单定制,四个定居点的大食堂通用。第二名第三名则依次递减一个月,那也足够令人心动的了。

    另外,厨艺献演的前三名,若是单身男士,还能获得今晚联谊舞会的反规则奖励,可以向任意三名女士邀约一支舞,或者向任意一名女士邀约三支舞,受邀女士会欣然接受。这奖励还不够实在吗?

    “我邑里那些人,连厨艺是什么都不知道,居然好几个报这个名,要不是都要过一道食检师的关,我还真不敢答应他们。”越谦尘打趣道,“我悄悄去给他们打个低分,给我们又山哥家的嫂子打个高分,凭良心办事。”

    商檀安有点笑。“那你去吧,再不去,菜吃光了,你没尝到,分数就无效了。”

    “策划组真是,真能想这些。”越谦尘望向场中央,情境问题刚刚群策群力解决完,凤花儿早就支应外面去了,策划组几位姑娘却还没有出去,仍留在里面商讨,大概在紧张地排演舞会开场致辞。

    “她们事无巨细都能想到。”他赞道。

    商檀安顺势望过去一眼,淡淡笑着。

    越谦尘转过头来,眸光若有所思地扫掠向商檀安。商檀安收回视线,与他迎上,他咧开嘴角:“走了,走了,情境总算给她们忙出来了,趁有点时间去吃一顿,你这么早坐在这儿,莫不是要等着跳舞啊?”

    商檀安神色微僵,仍是温润地笑着摇头。“你去吃吧,我歇一歇,路上赶得急了。”

    越谦尘脸上有点讪讪,又着意瞅了瞅商檀安的眉目,哈哈地把刚才的玩笑话盖过去了。“那我走了,得给他们打分去了。咦,没有人托你打分么?”
573 流水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