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 核心规划委员会(1/2)
作者:土星喵呜
    新的罗望六年过去了两个月,始临高地仍旧在冬天的寒冷中,尾氏尾里已经迎来了带着春天气息的海风。

    绯缡盘坐在高高的冈身上,土坡里东一点西一点地冒出新绿,连她身后靠的那株扶铁树的枝丫上也绽出了红芽,甚至有些已经抽出了绿色新叶。

    她眯着眼瞧向天空。

    剑顶鸥依旧是今年到达本庞海海岸线的第一批迁徙者。从前些天开始,她已经在海面上看见两三只了。它们并没有落脚在相遇冈身这一带,应该是停留在更南面的伯劳黑崖那里,只是在每天悠闲时,巡弋到了这里。

    它们的到来是一个讯号。标志着今年的小鳞虾开始进入生长季。

    但绯缡还得等一段时间。现在的小鳞虾,鲜嫩柔软,是迁徙鸟类最肥美的食料。她和她的收集队,还不能去抢收小鳞虾。她要给剑顶鸥们和后续的鸟类大部队留下必要的补给。

    从海面上收回视线,她继续读星报。

    二月的星报,总结了一月发生的各部门事项。没有什么大事。

    不过关于第三批来人的传言,早已不算传言,它成了一件全罗望都已知晓的必然事件。

    绯缡不爱打听,物产管理办公室地处偏僻,少有人来往,沃沃服务中心那里,晚上仍是她一人住一栋大楼。即便这样,她都听说了第三批人就在路上,离琼树星系越来越近。

    二月的星报,宇宙交通部的汇报版块上说,始临高地上的航空港建设第一期顺利结束,通过验收。

    始临医院的扩建也完工了。

    始临社区的整修也完工了。

    种种准备都已做好,罗望六年的春天,没有这件事比其他事更为重要。

    圆屋的核心内环会议室。

    会议正在进行。

    这是一个高级别会议,与会人员包括由两位大将为首的指挥部规划委员会七位委员,还有各工作部部长,以及护卫军在始临高地和四大定居点的防长。

    “好了,情况就是这样。”主持会议的史鲁尼将军看向众人,“现在大家推举工作组人选。”

    金部长在一个人名被讨论通过后,发言:“我推举我们非人部的晏绯缡女士担任引导小组成员。”

    “小晏现在的本职工作不忙,她有充裕的时间引导新人,她本身的经验也十分丰富,之前长期从事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能力十分出色。在新人的外勤适应训练中,她一定可以给予完善的保障。她也做过段长、甲长,社区管理经验也成熟。”

    “这个小晏……”容太义将军咦一声,笑着指向组织部长曹丛,“我还以为是曹部长要推举的人,你们那儿也有一位小晏,是吧?”

    “对,我们部也有小晏。”曹丛乐道,“恰好我也要推举,巧极了。我们部的晏青丝副司,现在做的是外联工作,人呢,多才多艺,工作认真负责。”

    容太义将军点点头:“说说你的推荐理由。”

    “我们组织部的晏副司是罗望四年来的,之前她作为登陆新人,在归化适应训练期间分担了社区管理事务,获得过当时引导负责人华婧女士的高度赞扬。”

    “她的成长性有目共睹,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外联司的副司长,锻炼了很强的活动组织和人员管理能力。我推荐我们晏副司的理由是,她两年前自己完成了一轮归化适应训练,对于整个新人引导工作还保留有比较新鲜的心得体会,这一轮新人到来,所面临的环境与她当时登陆的环境算是比较接近,她的体悟建议更容易被这一轮新人吸收借鉴,能够帮助新人迅速融入。”

    “有道理。”容太义转向史鲁尼将军,“那非人部小晏和组织部小晏都先放进引导小组候选名单中,等引导项目进一步明确后,再根据项目需求来决定?”
578 核心规划委员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