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 告全体罗望人书(1/2)
作者:土星喵呜
    栽培区的作物孕穗后,开始扬花。

    始临高地西边的深渊谷则进入了春天的雷暴期,住在始临集体社区的新人们,隔几日便会观看到一场或几场惊心动魄的雷暴,这让他们上课出操后的社区生活有了议论不尽的话题。

    而在始临外,第一第二军团的老人们,陆续完成了今年的春播,农事有闲,工作平稳推进,在一日日温暖起来的天气中,他们的话题被最新一则指挥部的告全体罗望人书紧紧吸引。

    告全体罗望人书

    ……应联盟星球管理司罗望征召署要求,初岫号返程之际,将擢选先进代表团人员,随初岫号返回联盟首都星,代表全体罗望人向联盟展现罗望建设成就……

    绯缡看了一遍又一遍,风吹过,些许花粉落在她衣袖上,都浑然不觉。

    宋艾匆匆忙忙将车落到坝子上。

    “绯缡,绯缡,不好意思,柯老师的徒弟小云要给柯老师换束花,看中了查老师移出繁育场的罗兰,偏偏查老师早上又说想留着,差点给小云剪了,惊出我一声冷汗。”

    绯缡从田垄上站起来:“小云今天下去浅缘站?柯老师的花又枯了?”

    “可不是么,小云这个徒弟,柯老师可收得太值了。永远忘不了给他老师剪鲜花。”宋艾笑着,跑到绯缡身边,瞅向地里的猎手。

    “您好,宋总长。”猎手钻在株丛中,长条叶片盖住了它大半身体,它灵巧地探起头来,让宋艾看到。

    现在非人部的猎手,都有了一些温和感。

    “采样就快完成了。”绯缡解说道,“待会儿和栽培区的种植机器人数据比对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哎,好。绯缡,你都帮我做完了,下午我把数据整理整理,给农业部汇报过去。真是的,咱们自己家种地,都不见得有这么精心。农业部那帮人,这一季被他们赚到了。”

    绯缡轻轻一笑,等在田垄上。

    天光好,宋艾一边看着猎手劳作,一边聊起天。没几句,便如这段时间的其他人聊天一样,话题自然而然讲到那还没出炉的先进代表团。

    “初岫号快要走了,真羡慕那些能回联盟的人。首都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绯缡,你可别笑,我都没去过首都星呢,你去过吗?”

    “去过。”绯缡想起老爹和老爷子。小时候他们祖孙三代一道去的,老爷子还向她吹嘘,年少叛逆,差点去首都星闯荡,要真闯荡成了,小缡缡就是首都星的土著小名媛了。

    很奇怪,二十多年前的玩笑话,她还记得。甚至她还能记得老爷子说这话时脸上笑起了褶子。

    绯缡略略松快,看来遗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哇,你去过哎,是旅游吗?首都星有没有特别的东西?好多人都在说,要叫去的人帮我们带点好东西回来呢。”

    “去的名单,出来了?”绯缡看向宋艾。

    “没有,”宋艾摇头笑,“但总归是我们第一军团的比例多嘛,那还不都是熟人和朋友,再不然,朋友托朋友嘛。绯缡,我告诉你,可逗了,妞儿她真的已经开始写购物清单了,她说也不是非要首都星特产,只要人进了联盟,给她按清单在星网上买好打包,回来给她,她就满足得不得了了。”

    “妞儿找到一定上名单又会给她代购的朋友了?”

581 告全体罗望人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