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 暮色里的火苗(1/2)
作者:土星喵呜
    罗望六年七月,沃沃七十七地块的风果含苞时,初岫号携罗望建设先进代表团三百人,以及各式物华特产、生物样本,在史鲁尼大将带领下,返航联盟首都星。此去,预计历时一年回归罗望。

    而同来的初岫二号,将继续停留罗望星,直至年底,经飞贝塔星,而后再离开琼树星系,返航联盟。初岫二号再飞罗望,乐观预计也相隔一年。

    以后,罗望和联盟之间的新航道,便形成以初岫号和初岫二号分别为首的两大星航舰队错班往返,希望能够大大提升通航能力。

    七月五日,始临高地上一片欢腾。

    宇宙交通部新建成的航空港内,几乎一半罗望人都去送行了。

    绯缡没有去,她借了沃沃服务中心的机器人,到七十八地块上采收罗菰。

    正午,始临高地因第三军团的归化适应训练而经常启用的高地防护罩整体打开,一艘星舰飞向天空。

    绯缡仰起头,看它像一颗耀眼的光点,眨眼间,在白云之上消失不见。

    初岫号离开后的罗望,容太义大将成了星球上最高行政和防卫长官,指挥部依然统领星球建设工作。

    第三军团的新人们分配至各个部门,接受岗位工作训练。留守的老人们,按部就班履行职责,一切井然有序。

    七十七地块的风果花开了,结果了,社区派人采收了。

    本庞海的秋天来了,甚至带上了冬天的寒意,莎草花被一日日摧折,有点零落之势,小鳞虾的盛产季过了。

    非人部走了两位重要的司长,柯老师和查老师,又来了几个新人助理需要带教,绯缡便被安排过一次下海,值岗大陆架浅缘站。

    她驾着她的落叶号,穿过海面,在海底穹屋待了两个小时。

    通过监控屏,她望着那浩渺幽暗的海水。非安安18那条单眼鱼,已经远远离开本庞海观察站网格,甚至离开罗望目前串成的海底观察站总网格,它或者,也许在泛大陆背后的泛大海某个海区悠游。

    上岸时,绯缡拿回了自己放在观察站里的鱼骨雕件。

    离罗望七年的新年只有一个月了。

    这一日,绯缡在高高的冈身上,坐了一天,遥望大海。夕阳的余晖无声无息渗入海面,慢慢湮灭。天空和大海都进入暮色了。

    “晏姐,准备下班了。”猎手轻轻说道。

    “嗯。”

    风里带着一点点落日后的寒意,又开始将冈身下的莎草吹折了,长片的枯叶在地上翻滚,有时追卷在绯缡的脚跟上。

    绯缡弯腰,捡起了两片枯叶。

    这一日傍晚,她走回两间平屋的物产管理办公室,坐在空无一物的办公桌后,将一叠莎草纸整整齐齐放在面前,用捡来的那两片枯叶包好它们。

    猎手在屋外的沙地上挖了一个小坑,拦网中的枯叶都被倒进坑中。屋里清扫出来的垃圾也被倒进去。

    今天是火降解流程。猎手需要一些热灰。

    绯缡走出屋去。

    火苗在越来越深的暮色里窜起,在海风里飘摇成一蓬火星,很快熄尽。

    猎手又从屋里拿出一些鳞虾鸟粪海藻制成的渣料球,这些都是制作海边土壤的底肥材料。绯缡只是站在一边,看着猎手娴熟地将渣料球放进刚才的热灰中,按照流程拌料发酵。

    “晏姐,我施肥去了。”猎手恭恭敬敬地躬腰汇报,提着半桶新肥,走向内陆方向的森林。这一路,正好可供肥料冷却下来。蓝浆果树喜欢这些肥料。

    这些都是绯缡日常做出的小程序。她在物产管理的任上,弄出很多机器作业程序,鳞虾鉴定捡拾作业流程、鸟类无害驱逐作业流程、藻类分类保护和加工作业流程、冈身生长监测作业流程……还有莎草叶制肥作业流程。

    今天,上班时间内最后一项工作,就是制肥施肥……最后一遍浇灌蓝浆果树。

587 暮色里的火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