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 安安回来了(1/2)
作者:土星喵呜
    冬去春来,时光如电。

    罗望上的人过了征乡节后,又在亟盼家书。而第一军团的部分人,已开始数着日子盼归人。

    已是罗望七年七月,初岫号如约而至。

    商檀安下了舰,看到航空港外一片人山人海,隔了那么远的空地,都能听到山呼海啸般的欢迎声。

    他朝那里多望了两眼,身边的人早就纷纷在接视讯。

    “喂,你回来了呀。”

    “我回来了。”

    “路上还好吗?”

    “好,好。我给你买了好多好多东西。你等着收啊,家里好不好?”

    “也好,都好。这两天收粮。”

    “啊呀,收粮了。要不推两天,等我出来。”

    “等什么呀,地里粮食能等你?我一个人就行了,你安心在里面缓冲。”

    “还是老婆最好,只有老婆等我,我老婆勤快又能干。”

    商檀安噙笑听着,微微加快脚步。

    这次初岫舰队带回了罗望的先进代表团,他们还不能立即回家,按照规定,他们需要统一在始临医院封闭缓冲一周。

    一周后,晚霞满天。

    通勤车从沃沃空轨主干道转入中南二甲通勤支线。

    “先送吴媛姐回家。”商檀安笑道。

    “那谢谢啦。”吴媛脆声道。

    通勤车落到吴媛家地面,林之城守在大门口,自是欢天喜地迎上前,朝车子方向挥挥手,早已揽住妻子说话傻笑。

    通勤车又起飞。商檀安已经很清楚地看到自己家,看到大门前的地块上种着的涵养草在风里摇摆,绿得似是新栽模样。

    屋后浣己河河水丰沛,都与岸齐平了。北岸林中,一群七八只鸟儿在树梢顶上窜飞,黄昏归巢。风果树在林后铺展,枝叶应是剪过,还是待花期。

    这一眼扫过,通勤车已然落在门前。

    商檀安微微吸气,含笑和车上最后几人道了再见,轻巧跳下车。

    通勤车再次升空,朝其他甲里方向飞走。

    商檀安朝它看了看,视线从天空中划过,扫向沃沃服务中心的方向,收了回来。

    “先生。”商晏喜眉笑眼上前。“您回来了,辛苦了。”

    “行李送到家了吗?”

    “送到了,前天上午八点半送到的。我归置在后院仓库。您什么时候查看,我给您拿出来。”

    “拿出来,放厨房。我先去洗漱,待会儿拆。”

    “好的。”商晏叽叽喳喳,轻碎步跟着,“先生,听说您晚餐已经用过了,需要再吃点什么吗?我马上去准备。”

    “待会儿再说。”

    门楣边的花铃铛串儿兜转起来,发出叮叮当当的脆响。商檀安低头望去,轻轻握住,凉凉的机器零件卷边拢在手心,声音停住了。他深深吸了口气。

    “家里……”商檀安扭头回望,圆冠树静谧地杵立在将要收尽的红霞中。“前面的地块什么时候采收的?”

    “八天前。”

    “哦。”他点点头,“……绯缡……是丰收吗?”

    “我没注意。”商晏眨巴眨巴。

    商檀安停了停。“她,地里的小獾几代了?还跑进来吗?”

    “不清楚几代。关于晏女士地里的小獾扰邻问题,沃沃服务中心在您走后已经处理了,改成每年一次性补贴给咱家五千星币。超出五千星币的损失,年底再向沃沃服务中心报损。”

    “……哦……绯缡她,来过家里吗?”

    “没有。”

    商檀安顿一下。耳边是商晏殷勤的报备:“先生,你走的这一年,家里没人进来过。甲长每月月末过来询问房屋情况,但都没有进屋。田里采收的作物,由后勤物资管理部储运司现场结算,鲜材都按最高品等收,我们不加工,不收进家里,收粮队也没进家里。”

    商檀安轻唔着,转回身,跨进了家门。

    一番打理,天已黑尽。
590 安安回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